最近PIXNET壞掉很久,傳照片跟寫網誌系統反應都很遲緩,我這個急性子完全受不了,一度還想要搬去地圖日記,好顯地圖日記目前的介面實在太普通,沒有漂亮的介面沒辦法吸引我,縱使地理味很濃~然後呢我們每一天都跑出去玩,好幾天都玩到太晚回來,晚餐就煮了跟之前重複的東西,這一個禮拜阿我已經不是那個每天閒閒在家,可以想晚上要煮什麼花招的主婦,我度假度得很開心阿哈哈~PARK、海灘、MALL然後台灣食物~

看完CHANGE之後(沒看的快看吧!真心推薦!木村拓哉超帥的!),我又迷上Sex and the city,從頭開始看,一集看過一集,可憐的是JUJUER,每天都被我煩,我的心情幾乎是隨著CARRIE變動,然後JUJUER就得像大人物一樣被我不時的盤問,好幾次他都快要受不了,不准我再看了哈哈!但等我冷靜下來之後,其實我知道有時候是Carrie太超過,再回過頭想想自己也曾經這樣,突然就明瞭有一些事情是自己放不下,而不是對方的問題,所以啦,Let's Fuck Ex-anything!

好啦!這幾天我印象最深刻的除了前兩天的珠牌雜燴麵之外,就是18號晚上我們花了一堆時間跟一堆不同的食材煮的蔥爆牛肉,準備材料的時候,我突然覺得我以後應該要給我老母一點菜錢,因為要煮一道菜,費功夫的真的要用掉很多食材,然後每一片菜葉都是錢阿~~(淚)從構思菜色到花錢買菜,到我用力的刷廚房,希望有一個乾淨的環境煮菜....真是越來越明白老母的心情阿~老母真偉大!

 

蔥爆牛肉
食譜來源:綜合網路上各種說法

材料:

 

咖啡色的洋蔥.....1顆

 

蒜苗.....兩片
蒜.....一顆
蔥.....兩根
牛肉.....看你要吃多少

 

鹽.....適量
沙茶....一大陀
醬油.....適量
太白粉.....適量

 


做法:
1. 蒜剝皮洗淨,切成細末。
2. 蔥與蒜苗洗淨切成三公分左右的小段,白色與綠色的部分分開處理
3. 洋蔥洗淨剝皮,去頭去尾之後,由頭向尾的方向切半,再以垂直紋路的方向接成條狀。
4. 牛肉以適量的鹽、醬油、沙茶與太白粉醃製10分鐘左右,下鍋前可加一點沙拉油,會讓牛肉更細嫩喔!

5. 鍋內放入適量油,油熱,先放入蒜末爆香,接著放入洋蔥,炒到甜味出來為止
6. 丟入蔥白的部分,炒到香味出來為止

7. 放入步驟4醃好的牛肉,炒至變色

8.起鍋前放入蔥綠的部分即可!



這道菜作法跟之前的洋蔥豬肉有點相似,但是肉的處理方式不同,洋蔥豬肉是加上醬油、糖、鹽,蔥爆牛肉是用沙茶喔!我超愛沙茶,沙茶好吃又好聞!JU問我為啥蔥爆牛肉要放洋蔥,因為蔥爆牛肉嘛!哈哈 其實原因是因為只有蒜苗我覺得太單調了,就我們只煮兩道菜而言,東西太少了,肯定是配不了一大碗飯的,另外也是因為上次洋蔥豬肉的效果奇好,洋蔥怎麼炒都像樣阿!只可惜作這道菜的時候少了一點米酒,有米酒應該更香的,後來我們還是去買了米酒,下次加米酒炒炒看,呵呵 說到米酒又是另外一個故事,簡單說來就是我們去買米酒的時候,本來想省錢買最便宜的,但後來因為怕買到假酒,所以選擇比較貴的公賣局,就期待下次用米酒作點什麼囉~阿~香噴噴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派普小姐 的頭像
派普小姐

派普小姐

派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