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薑汁豬肉plus青椒
食譜來源:網路食譜

材料:
青椒....一顆
生薑.....正常大小的半塊
豬肉.....看你要吃多少
米酒(料理用酒)、鹽巴、太白粉、醬油

材料準備:

1. 豬肉片用少許醬油、少許太白粉、鹽巴、米酒少許,抓一抓醃約15分鐘。豬肉片醃好後,將醃製的水以及醃出的血水倒掉備用。
2. 薑切絲,用鹽巴抓一抓,靜置一會兒讓薑出水變軟。出水後的薑,將水到掉並且把薑絲稍微擠乾水分。
3. 青椒洗淨,切絲。

作法:
1.熱油鍋,將薑絲稍微倒入炒香。
2.加入醃製好的豬肉拌炒至8分熟。
3.加入青椒拌炒,這時可以試試味道,加入適量的鹽巴。
4.之後拌炒至青椒熟(不要過軟)即可乘盤。


這道菜是ju 上次去Las Vegas吃到一道薑汁豬肉之後,就說回來一定要煮的,我上網搜尋了一下,改編至上面的網址,在醃製豬肉的時候我改成用一點醬油,一點就好了,豬肉會很香,過多的話可能會讓薑的味道被蓋掉,豬肉因為被太白粉稍微包裹著所以非常滑嫩,ju的室友還以為是雞肉勒!其實這道菜簡單只要薑絲和豬肉就可以了,但為了營養均勻,怕今天的晚餐沒有蔬菜(另一道是紅燒豆腐),所以才多加了食譜上建議的青椒,果真不錯喔!我向來就愛吃青椒,甜甜的,外表綠綠的很賞心悅目呵呵。

 

紅燒豆腐
食譜來源:網路食譜

材料:
蒜苗....兩片
蔥.....兩根
蒜.....一瓣
香菇.....3~4朵
紅蘿蔔....兩小塊
嫩豆腐.....一盒(美國一盒可以切16片左右)
鹽巴、醬油、太白粉(加水 )、糖

材料準備:
1. 蒜苗與蔥切成三公分的小段,蔥白與蔥綠分開。
2. 嫩豆腐切成塊狀
3. 香菇泡軟,切小塊或片狀
4. 紅蘿蔔洗淨,切絲(我討厭紅蘿蔔,所以切到第二塊的時候,真的有點受不了,於是就順手把第三塊收到冰箱裡頭了 XD)
5. 蒜壓扁,切成細末。

作法:
1. 起油鍋,油熱後,將豆腐瀝乾平放入油鍋內(邊放邊推一下豆腐,才不會焦),煎的過程以中小火煎就可以了,煎至兩面略成金黃色,即可先盛起備用。
2. 另起油鍋(之前如果有剩下油可續用,否則就再加入油),丟入蒜末爆香
3. 接著丟入蔥白部分,炒至香味出來
4. 丟入紅蘿蔔絲和香菇拌炒至半熟
5. 最後丟入豆腐與蔥綠的部分,加醬油、一點糖(大概要淹過所有的料)悶煮,悶煮時要將豆腐翻面,才會兩面都有漂亮的顏色,也比較能入味。
6. 起鍋前加入一些太白粉水勾芡,滾了即可盛起。

我覺得是因為我們的煎匙不好用,豆腐又非常嫩,所以豆腐被我們翻的亂七八糟哈哈,賣相不佳,但是味道真的有媽媽的味道喔!下次可以考慮把豆腐沾點地瓜粉再下去煎,煎的時候油要比平常多一點,比較不容易焦掉。比較難拿捏永遠是調味料,但Try and error是非常好的方法,只是不要try太久阿 哈哈
 
我在想以後都不要照煮菜的過程了,有點忙亂.....反正,如果我都看得懂這些流程,還有誰看不懂呢!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