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要給菜取名字真的太難了,原本是打算炒個媽媽味的「玉米炒肉末」就好了,可是顧及到餐餐要有綠色青菜,顧眼睛也顧腸胃,於是決定再放一點這種不知名卻很熟悉的綠色豆子,然後呢,名字就取不出來了,只好很詞窮的用plus plus plus,越多的plus表示我的菜越豐富阿!我離抓住juju的胃已經相去不遠了~

食譜來源:參考阿基師的部分作法,然後多加了綠色豆子而已

材料:
薑、蒜、玉米粒、綠色豆子、碎豬肉
太白粉、高湯、鹽

材料準備:
1. 先將薑、蒜洗淨,去皮,切成末備用。
2. 豬肉加米酒、少許鹽巴醃一下子,入鍋前加點油捏一捏。
3. 玉米、豆子解凍,瀝乾水分

作法:
1. 先用高湯潤鍋(我沒有高湯,所以我先用鍋子煮一點水,加入烹大師,煮開之後,留一點在鍋裡,其他盛起備用)
2. 接著直接放入肉末,不放油!
2. 將薑末爆香後,再放入蒜末 (蒜末太早放,容易焦掉,產生苦味)
4. 加入玉米一起拌炒,加入一點高湯、鹽調味。
5. 勾一點薄芡,即可起鍋。

其實我不是第一次看阿基師煮菜(因為陳女士很愛看),但是以前不需要自己下廚,所以根本沒啥感覺,昨天看了感觸很深阿!原本以為作菜就是一套公式,油->蒜->蔥->肉->菜->調味->盛盤,可是看了阿基師作菜才知道奧妙之處阿,步驟不是一定的,前後調來調去,滋味也不同,真是很好玩喔...

最近很多人發現阿我的部落格都變成食譜了,我自己也有發現,所以越來越想簡單寫,在這種興趣困乏的時期,我的部落格難道就代表了我的興趣,不是吧!?是我的生活,喔更糟,應該是我生活很好玩的部分,一方面是想記錄自己做過哪些事情,另一個目的就是等我回去之後阿,ju還可以煮出這些菜。比起煮菜,我當然有更喜愛的部分,我喜歡高跟鞋阿、喜歡洋裝阿,這些聽起來是否時尚很多,但那些東西至今尚未佔我的生活很大的比例,日後慢慢增加,跟我的衣廚一樣哈。大意大概也就是說如果我的部落格轉型了,也就代表我的生活又改變了哈,很好的結論,我期望自己呢,35歲的時候還有力氣與熱情寫部落格,有一些部落格需要專業,需要固定讀者,我的呢 只期望有一點我的影子,包含我的生活,然後我自己一樣樂此不彼流連忘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