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降落到LAX的時候,印入我眼簾的是Te形容的破舊機場,很難想像下飛機的地方到機場裡頭,都沒有國際機場的氣勢,看起來就還滿陽春的,不過安全就好囉!下了飛機我就跟著人潮去搭接駁車,接駁車很像台北市的公車阿,不過更寬敞,我想人少的時候應賅滿舒服的,只是那時人滿多的,時間也滿晚了,整車的人跟我的臉表情看起來都一樣,疲累、呆滯。

 

坐了大概三~五分鐘就到了出入境的大樓,進去之後先找到入境的櫃臺,依照美國人或外國人分成兩邊,我當然是到外國人的地方,因為精神有點恍惚,輪到我的時候,我還沒意識過來,第一關的檢查人員就以相當高的分貝喊「NEXT!!」,害我嚇了一跳,我覺得他應賅是墨西哥人,整個很不耐煩。到了他得面前我把資料全部都放到桌上給他自取,他拿了我的表格看了看,在有一欄位叫做come for business(有點忘了)那裡,他問了是不是為了business去的,我直說我來研討會,所以我才勾not for business,他也不知道是聽懂還是沒懂,就很生氣的說那就是for business,我心想隨便,你高興就好,我拿了表格說聲謝謝就去領行李了

原本班機到的時間就已經快十點搞不好,排隊檢查入境表格、再領行李花了一點時間,最後排海關更是久久久,趁排海關的時間我偷偷往四面八方瞧了瞧,好好玩喔~都快十二點了還這麼多人要入境美國,黑黑暗暗的入境大廳因為擠滿了人,顯得密不通風阿,可能因為時間晚了,大家都不太HIGH要踏進美國本土的感覺,我應賅HIGH的,可我真的快累死了!

大概等了快半小時,終於輪到我了,不知道為啥很緊張,我碰到的海關樣子就像美國影集裡頭會看到掌管火車頭的老爺爺,不過時間晚了,老爺爺也沒什麼耐性,講話都滿大聲的,然後感覺大家都還是聽不太清楚哈哈。我把表格通通給他之後,他似乎對表格的內容有點疑惑,又是business那格惹的禍

老爺爺:你是做什麼的

我:我來參加研討會

老爺爺:你沒有聽懂我的問題,我是問你是做什麼的,在表格上面你說你是for business

我:喔 我原本是勾not for business,我是學生來參加研討會,但是前面那個男的聽了之後,卻幫我改成for business

老爺爺:喔!他一定是個白癡,我想他一定沒當過學生,welcome~

原來快累死的我,被拷問兩關都快想打道回府了,聽到最後一句真是讓我啼笑皆非,從這裡開始,我就相信這趟美國行一定很有趣,再加上最後一句welcome~心情開始HIGH了!

推著兩箱很重的行李往出口走,從海關那裡出來之後左轉開始是一個緩緩的下坡,機場內部真的自始至終都沒什麼裝潢噎,燈也不太亮,因為沒來過也不知道到底要走到哪裡才會碰到接機的畫面,當我走到下坡道的盡頭,再往右轉是個上坡。阿!我真的出來了,坡道旁邊一堆人由上往下看我,有點不自在的小跑步奮力推著我的行李衝上去,還不到最上頭,我就找到那一張熟悉的臉孔,其他在旁邊是什麼人我都忘記了,我只記得當時你引領期盼的樣子,還有出了機場被熱呼呼的空氣包圍,回頭看機場大廳門口,還是很破舊哈哈。

LA!我來了!

以上,一個人的冒險歷程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