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去Utah的Park city參加研討會,Park city是美國著名的滑雪勝地,所以這個季節去還沒什麼人,也因此研討會選在這裡舉辦,除此之外,那裡景色漂亮、天氣涼爽實在是一個好地方。

每一天的早餐跟午餐研討會都有提供,下午茶也沒有少,一天之中只有晚餐需要自己料理,我們吃了PIZZA、漢堡王、China panda以及非常好吃的SQUATTERS,感覺每一餐都很豐盛喔,可是在經濟考量還有真的是口味問題,第一次覺得外食族真的非常辛苦,尤其以美國的外食華人更甚(至少上禮拜的我們是這樣啦),放眼望去都是漢堡或是三明治,亞洲食物都作的很鹹,可能我才來兩個月不習慣,看我身旁那位吃的很習慣的樣子,讓我挺擔心他的腎,再過六個月不知道要不要直接倒鹽在嘴巴裡。

一整個禮拜都吃外頭,荒廢了非常久沒有作菜,超級想念自己在家裡煮的菜,當然還有台灣的小吃、陳女士滿桌的菜阿~~所以一回到San Diego,我們就跑了兩個超市、買了一大堆菜,決定在本小姐回台灣之前,作一些不一樣的菜來吃吃。

食譜來源:Yunching MSN上傳授

材料:

雞腿、薑片
醬油、米酒、糖

材料準備:

1. 先將薑洗淨,去皮,切成片備用。
2. 醬油:米酒:糖=3:2:1的比例調成醬汁,薑片丟入
3. 雞腿表面先畫兩刀,再用步驟2的醬汁醃十五分鐘或更久。

作法:
1. 起油鍋,等油熱先煎雞腿,煎至四面八方都成金黃色
2. 加入約1/4碗的水到醃雞腿的醬汁裡頭,再全部倒入鍋中,蓋上鍋蓋悶煮雞腿約5分鐘
3. 打開鍋蓋,收汁,即可起鍋。

為了作這道菜,我和Ju跑到華人超商晃了很久,想要買到「味」,可是我們都沒看過味長什麼樣子,找了半天也找不到,只好放棄,後來回家來google一下,才知道是日本的東西阿!是作照燒類不可缺少的調味料,但沒有怎麼辦呢?於是又靠google找到可以用米酒跟糖來代替它,這道菜本來就需要糖,所以我把味換成米酒,在糖的部分就多一點點,最後出來味道滿好的喔~我們作菜整個很靠感覺,一直再回想媽媽的味道~還有吃媽媽的菜的感覺

做完這道菜之後,Ju的室友Alex看到就說挖你好厲害,看來你來這些日子,我們對你還是有影響的,從不會煮菜到變出這種很厲害的菜色,哈哈對~我媽應該會很感動。可惜這招不能在研究室展現阿~不然廚藝應該是我這兩個月的最大收穫,比起來Gis算是完全沒進展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