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上一次出國都不知道幾年前了...上一次是旅行社全部包到好,這一次去美國通通自己來,訂機票、簽證、換匯!回想起來,當時雖然我每天都嘻嘻哈哈的在倒數,其實每一道手續都讓我害怕的要死,也因為有A有B的原因,所以整個計畫變來變去,直到最後一刻竟然還是浮躁不安。在此特別感謝曾經幫助我的吳爸爸和李穎,還有我的家人掏心掏肺的贊助。

辦簽證的時候才發現訂錯機票....蠢

從決定要去到確定要去,時間大概拖了一兩個禮拜,期間我就著手開始詢問機票的事情,因為是第一次訂所以完全不知道整個流程應該是怎麼樣,打了好幾次電話給吳爸爸,他大概詢問了我要去的時間和回來的時間,就掛了電話,我心想「阿?!就這樣阿?」,後來也有聽聽別人的意見到一些賣便宜機票的網站上看,當時新加坡航空是我的首選,但便宜的機票老早在半年前就賣光了,等候補對我這個門外漢來說是一件很冒險的事情,於是最後還是拜託吳爸爸定了36000大洋的國泰機票。

定完票之後接著就是快點去辦簽證,聽說應賅是先辦簽證再買機票,也有人說機票要先買,到底是怎樣我現在也搞不清楚,大概缺什麼先處理什麼吧?那時候我缺便宜機票,就先買機票了,門外漢比較不知道簽證可能會辦不到的嚴重性。辦美簽之前要先到美國在台辦事處的網站上面去填一些東西,然後下載一些表格,這步驟也快要把我煩死了,不是中文看不懂,也不是英文看不懂,因為沒辦過,所以就算網站上面流程寫的狠清楚,我還是很毛躁,多虧李穎一格一格陪我填,讓我可以在旁邊一邊毛躁,但還是順利把事情辦完了。

辦美簽當天,第一次辦我緊張的要死,容珠珠卻似笑非笑的說就是排隊排隊在排隊(其實這樣等於沒說),但到了現場我發現他說中了百分之百。出發前碰到李穎,他非常興奮的說要陪我去,我真是求之不得阿!不然我可能會因為找不到地方然後遲到,在路邊大哭之類的。到了美國在台辦事處外頭,發現單子上面寫不要早到根本是騙人的,老早就有人在那裡排隊。

從外頭開始到最後一關面試關就是「排隊等進去」、「排隊檢查文件」、「排隊檢查文件」、「排隊檢查文件」、「再排隊蓋指紋」、「喔!哈囉面試官我來了!」整個過程其實窮極無聊,如果你資料都準備好的話,但門外漢我在第二關就被告知了一件嚴重的事情,我的英文名字阿跟護照整個不一樣,怎麼會阿?!我都用好久了?當時昏頭轉項的讓檢查人員改了之後,我就繼續前進,很順利的到了面試那一關,心情不由的緊張起來,前面有好幾個人被一個狀似韓裔但長的像中國娃娃的面試官卡住,邊等待的時間每一個人都豎起耳朵聽那個面試官如何污辱申請人,那時不知道有幾個人心裡都在想「天納 千萬不要輪到我去那一個窗口阿!」,我是一直在心裡默唸直到輪到我為止,面試我的是一個男的美國人(?),他面試速度超快,排在我前面的五個都是他面試的,他用滿標準的中文問了我三個問題

好面試官:你要去美國哪裡阿?

我:加州

好面試官:去作什麼

我:去參加研討會還有觀光

好面試官:你還在唸書阿

我:對 碩士班

好面試官:好,謝謝。

喔喔!迅速通過,替 我面談的考官問了我四個問題加一句謝謝花不到一分鐘,我像小鳥兒一樣快樂飛出國界,把我的一隻腳穩穩的踩在美國本土上,哈哈哈真的是開心到想伸展手阿腳阿 大叫!但心裡有一點點落寞,天納最後一關簡單到不可思議阿,比起韓裔中國娃娃逼問薪水、逼問學歷的問題,我真是太太太太幸運了!

辦完美簽出來都中午了,可憐的李穎在外頭等到快要瘋掉,我蹺班那麼久心裡也是心虛的很,但腳步怎麼那麼輕盈阿~Hello~everyone~我好像已經在美國了呢!高興之餘,我開始思考我的英文名字怎麼會錯誤勒?腦袋轉阿轉的最後才轉到機票!天納那我的機票不就掰了,回來連勇氣都還沒準備好就趕緊打電話給吳爸爸,他大概又好氣又好笑的念了我幾句,就很快速的幫我處理好,我想他應賅花了很多很多力氣才幫我凹到換機票不加價,非常感謝。真是驚險阿!經過這次的事件,我這門外漢功力大增,以後應賅不會再定錯票了(?)

PS 李穎還幫我弄了亞洲萬里通的會員,不過到現在好像還是沒登錄我的里程數,那東西我也不知道怎麼搞的~虧我學好了怎麼要求要里程數的英文呢!"Can I get a credit for previous mil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