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大約是從一百出頭開始倒數的,中間冒出一堆事情讓我倒數的斷斷續續的,甚至有一度決定不去了。突然來到出發這一天,感覺還是很不真實,我說老天爺阿你真的很愛考驗我,派出一名一名天兵搞的我筋疲力盡,不過還是來到這一天了,也許是老天爺要讓我有先苦後甘的經歷,然後我才懂得珍惜這一次的旅行(其實不用這樣曲折的過程,我也會很珍惜的~),不過這兩個月的確對我很重要,現在很艱辛的才達到,在心裡的感受加倍深刻阿!

我為了少請幾天假,然後也多一兩天可以跟家人相處,所以只好選在週日出發,但因為時差的關係,到SD也是週日,我一直到很後面才意識到隔天就是ESRI研討會,算一算時間真的卡的很緊迫,不過決定就決定了,改機票更麻煩,下次記得要注意出發時間與行程的安排要順阿。

我搭的是國泰從台北到洛杉磯的航班,中間需到香港轉機,總時間約13小時,中間轉機1小時。好顯李穎在搭機前48小時就先幫我辦理網上劃位,所以到機場的時候不用排隊就直接辦理好登機程序了,我在機場又換了一些美金,接著就跟送機的朋友和家人聊天。時間一到他們就陪我上樓,準備出關,人看起來沒有很多,一下子就進到裡面了,心裡想著「挖!我真的要去美國了」,還是有點不真實的感覺....心情上是忐忑不安,當下有一個想法是台灣有家人朋友安全許多阿,我真的要去嗎?

辦登機手續的時候發生了一件很有趣的事情,當我跟李穎正要走回去找大家的時候,我看到我兩個朋友衝了過來,順著他們視線的方向看過去,是一團女生,本來心想他們也太誇張了吧!後來才發現那些女生圍著的是郭富城!本人阿看起來不高,很黑,很瘦但壯壯的,我反應太慢,不然應賅拍張照才是,畢竟他也是我這年代的超級偶像。

在台北至香港的飛機上的吃了第一餐,不知道是不是用餐時間很晚,肚子太餓了,我覺得這餐比想像中好吃很多。主餐是雞肉,醬料是很有名的李錦記,旁邊有水果、果汁和一塊麵包,另外有個杯子可以要茶或咖啡。李錦記是很有名的醬料嗎?我當下只覺得很有香港味兒的名稱哈哈。

上飛機跟下飛機都很簡單,只有轉機這件事情是整趟旅程中最令我害怕的部分,比語言不通這事兒還令我害怕,不過實際走一次之後,我只能說「機場的標示真的很清楚!!」,轉機時間只有一小時,看似很長,但從下飛機到轉機的登機口超遠的!!我拖著疲憊的身體跟著人群很快的搭上機場快線,到了有一堆免稅店的天堂去上個廁所(根本無心逛街阿),再沿路找尋轉機的方向,我已經早約20分鐘到達登機口了,竟然已經有一條長長的隊伍,這時的精神狀態呈現有點無意識的情況,我傻傻的跟著人家排隊,空姐過來要護照和登機證看看,就給,隊伍往前,就跟。本來很想要打電話的,不過不知道為什麼電話就是撥不出去,倒是一堆國際電話優惠檢訊一直發進來,看了一堆卻一點用都沒有,可惡。

從香港至洛杉磯的飛機感覺就比較新,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螢幕,一上機在座位上面就擺好了枕頭、耳機、毯子、盥洗用具還有一雙襪子。就算再累,看到這個還是會很感動的笑了一下,喔~好想抱著毯子,睡一覺阿!不過為了快速調時間,我得忍住整個旅程都不可以睡著。我的座位是左排的三人座,我選擇靠窗的位置,最右邊作了一個很NICE的老先生,英文講的非常標準,看起來常常飛來飛去,中間本來作一個黑人,他坐了一下就跑到後面去,再也沒回來了,所以我和那位老先生的座位就變得滿寬,還滿舒服的。

小電視可以看電影、玩遊戲,我覺得很新奇,所以一上飛機就不斷的把玩手上的遙控器,當我找到我一直想看的功夫熊貓,心情終於好起來阿,它也不負我的期待,真的很好看喔!上飛機沒多久馬上又來一餐,主菜我選通心麵,附餐一樣有麵包、水果、小蛋糕,這次還多了一條巧克力,飲料可以選酒、果汁、汽水、水、咖啡、茶等等,我一樣選了咖啡,這餐真的不太好吃阿~我只吃了水果、巧克力及咖啡。主要還是因為香港那一餐是快下飛機才吃的,肚子還很飽,真想知道他們是依照什麼來排餐點的,這兩餐對我來說太密集了。

因為我沒有要睡覺,所以有很多時間都在觀察著週遭,座位附近有一對夫妻抱了兩個小孩,小孩很可愛(不哭的時候),我估計那小孩起碼哭了一兩個小時後才沈沈的睡著。旁邊的老先生也是吃了一餐之後就睡了,我從想睡->不想睡->無聊的想睡,看了幾部電影之後,有印象的就是功夫熊貓跟決戰21點,後面那部也滿好看的,覺得前後有呼應,我完全沒猜到劇情,所以還滿成功的哈哈。看累了我又翻翻我自己的書,填填手上的表格,或站起來上廁所,找空姐拿水,持續這樣的流程好幾次之後,我終於終於撐不住了,偷偷睡了一下。

睡醒之後,看了看飛機附的螢幕,終於快到了!!

這時距離上一次用餐大概過了八小時吧,肚子餓的咕嚕咕嚕叫,送上來的應賅是早餐吧?主餐我選Omelet,裡頭除了蛋之外還有火腿、蕃茄、蘑菇、薯餅,附餐有水果、蛋糕、麵包、蘋果汁、還可以要果汁跟咖啡。這早餐還不錯吃,可是我還是沒什麼食慾,所以主餐和蛋糕都沒吃完,阿彌陀佛原諒我超級浪費。

吃飽之後,距離到達時間也只剩下三四十分鐘,把東西整理整理,等待降落。快要到達LA的時候,看著窗外閃亮的夜景,心裡有一種感動,我竟然一個人就跑到美國來了,同時也多立定一個夢想就是有一天我也要帶弟妹還有媽媽來米國玩~這是一塊多奇妙的地方阿,我很快就會知道了 :)

來美國有好多期待,我知道我能帶回去很多東西,而且其中一定不包括傷心難過。即使前一刻我還猶豫,出發前看到我家人眼裡的擔心,雖然擔心還是很鼓勵我,讓我說什麼也要親自去一趟,拋下那些成見,親身體驗一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