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ristmas Island flag

今天不知哪來的動力著手更新CIA的資料,The world factbook線上提供四十幾項指標,每一項都會有兩百個左右的國家排名資料,逐一下載之後,按部就班的將資料另存成xls檔,然後與cntry資料裡頭的name做比對,本來是很無聊的工作,卻在發現幾個可愛的小島後,心情開始變得興奮起來,耶我還是對這樣的地理深深著迷的...

Christmas island有人直接翻譯為聖誕島,接近聖誕節的現在,突然知道世界上有個小島以這個節日來命名,真令人興奮阿!不過聖誕老公公聽說不住在這兒,傳說他是住在冰島,也有傳說說不只是「他」,其實是「他們」,但先不管這個,反正聖誕島不是聖誕老公公的家鄉,不要搞錯了

christmas IS.bmp

聖誕島的位置在印度洋的東北部(上圖的紅色星星,印度尼西亞下面,澳洲的左上),目前是澳洲的海外領地。它的名稱由來是1643年12月24日英國人William Mynors在聖誕節前發現這個小島,所以命名為聖誕島。聽說全島有70%都是國家公園,雖然我平常不喜野外實察,但對於自然美景還是有相當的憧憬,想看全球獨一無二的「聖誕島紅蟹」遷徙,在草地上趴趴走的奇觀,島上有多家旅館歡迎大家光臨囉!(原本查到的資料是90家,謝謝網友指教,更新過來囉!)

聖誕島紅蟹

Flying Fish Cove飛魚灣是目前島內唯一的港口也是最大城市,島上人口主要都集中在這裡,其他如Silver city,Poon Saan和Drumsite也是幾個人口聚集的地區。因為是澳洲領地,所以通用澳幣,主要語言是英文,但特別的是聖誕島是大中華地區以外少數以華人為主的地區之一(新加坡也是),其中華人的比例就佔了61%,不過華人間的語言是以粵語為主,李穎可以去那裡長住。

自從去了美國,可以說是瘋狂愛上旅行的感覺,除了蒐集旅遊書之外,也愛看遊記、旅遊節目,今天又多認識了好幾個特別的地方,第一次感覺「我是地理人」的想法在心理穩穩的站牢,然後燃燒阿!!現在即使沒有出去玩也會盡可能拍照來記錄生活,因為每一天的生活對我長長的人生來說也是一種小旅行嘛!

總有一天....要走遍世界各個我愛、你愛、我們愛的地方,或許有一天我們抓到機會在聖誕節去聖誕島上吃聖誕島紅蟹哈哈哈(可以吃嗎?到底)

圖片來源:wikipedi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