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040.jpg 

食譜來源:陳女士

材料:
(主食材):雞胸肉(切塊)
(副食材):小黃瓜3條
(斜切塊狀)
(調味料):甜麵醬、醬油、蠔油、糖、米酒、蒜

做法:
1. 取一水晶碗,放入切塊的雞胸肉、醬油、蠔油、糖、米酒抓勻醃漬,備用。
2. 起鍋熱油,爆香蒜末,放入醃好的雞肉拌炒至約5分熟

3. 丟入小黃瓜,加一點水和雞肉一起拌炒至八分熟
4. 甜麵醬中加一點水、糖攪拌均勻後倒入鍋中,繼續拌炒至雞肉全熟,即可。

 

今天為了要替楊二姐慶生,於是決定重拾鍋剷,替她準備個愛心便當,讓她明天十三號星期五一樣過的順順利利的。下班之後我就興沖沖的跑去水源買雞肉,那雞肉攤總是賣到很晚,感覺不管多晚都買得到雞肉,所以今天就決定弄個醬爆雞丁,把上次跟陳女士討教回來的食譜實現一下,雞肉攤的阿麼非常熱情,每次經過都會被她嚇到,今天我終於要光顧她啦,我告訴她我只要一塊雞胸肉,她硬是要我買兩塊,問我幾個人吃後,更是肯定兩塊才夠,拜託,兩塊應該是兩隻雞的胸吧!我千拜託萬拜託她才肯包一塊起來,臨走前還一直問我要不要東要不要西,在我看過的攤販裡頭,她算是個性相當堅持的了。呵呵

這道菜呢算是陳女士做過最好吃的菜之一,我今天copy的味道搞不好有八分像,非常下飯,重點是充滿愛心吧!我們這一餐其實還有另外兩道菜,愛小姐的甜椒杏孢菇、我亂「炒」的鱈魚,都不錯吃,那個魚阿真是史上最難處理的東西,我跟愛小姐煮一煮謝氣到,反過來慶幸我們的男朋友都不吃海鮮呵呵。本來煮一煮覺得份量很多,但三個人帶完便當,剩下的菜其實我們兩個都沒吃飽呵呵,這真是煮菜的最大難處,份量超難抓的,菜也好櫃唷,我又再一次覺得陳女士真偉大,在家吃飯從來沒吃不飽過,而且便當裡頭的菜也一樣滿滿滿的,難怪人家說有媽的孩子像個寶,都可以吃飽飽喔

 

PS 今天雞肉應該弄點太白粉,才會包住味道又嫩一些,小黃瓜可以切大塊一點,這樣吵完之後還會有清脆、清爽的口感,太薄容易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