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 閒死人不償命之榨菜肉絲便當

主菜:榨菜肉絲

配菜:醬爆雞丁、乾扁"菜豆"

包裝:true~~~~~~(抖)love

乾扁菜豆

材料:
(主食材):菜豆(切成4~5公分的長條)
(副食材):絞肉、薑、蒜
(調味料):鹽、豆瓣醬

做法:
1.
菜豆洗淨切約4~5公分的小段,蒜頭去皮切成末,薑洗淨切成末,備用。
2. 熱油鍋,先炸菜豆,炸至乾癟,呈起用廚房紙巾將油吸乾
3. 倒出炸油,原鍋放入絞肉炒至出香氣
4. 再放入蒜末、、薑末、炸過的菜豆拌炒
5. 接著倒入調味料,少許的鹽和約兩匙半豆瓣醬拌炒,即可起鍋

阿基師的醬爆雞丁

材料:
(主食材):雞胸肉一片(切塊)
(副食材):蔥花一支、 蒜片、雙色彩椒、小黃瓜
(醃料):醬油一大匙、蛋液1大匙、玉米粉1/2大匙、酒1小匙

(調味料):甜麵醬2大匙、蕃茄醬1小匙、烏醋1小匙

做法:
1. 雞胸肉用醃料拌醃約2分鐘

2. 甜椒、小黃瓜洗淨切塊,備用
3. 熱油鍋,先放入蒜末、雞肉拌炒至八分熟
4. 接著把甜椒塊、小黃瓜塊丟入一起拌炒
5. 再放入甜麵醬水(甜麵醬調一些水)炒出香味,接著放入烏醋、蕃茄醬拌炒均勻
6. 最後加入蔥花,即可起鍋

這是上週四的便當,其中有兩道菜是te炒的,一道是他從美國就一直得意回台灣的「乾扁四季豆」,另外一道是要用榮媽送給我的榨菜炒豬肉,我則是準備醬爆雞丁,為了這個便當名字,我有特別詢問過榮廚師的意見,但用膝蓋想也知道他想要命名成「乾癟四季豆」便當,但豆子感覺就不是主菜,雞丁比較像吧!最後只好用兩個人一起煮的來命名。整個便當看起來五彩繽紛(都是我的功勞),實際上鹹的要命,嗚嗚第一次煮榨菜不知道要洗還有泡水,我們就一股腦的弄下去炒,不過榨菜真的很好吃,下次會小心注意要泡水阿~~~~

乾癟四季豆是榮tete一直得意洋洋的一道菜,於是到了市場他很快的抓一把豆子結帳, 回家之後也興沖沖的洗菜切菜,洗到一半問我:這豆子怎麼這麼長阿,我按照慣例說:台灣的就是這麼長囉~因為在美國絞肉都是一條條的,所以回台灣之後te每次看到有絞肉都叫我踱一踱,我就說台灣的不用踱啦 已經很碎啦,有鑑於這個例子,在他問我豆子的時候,我就由絞肉可證的回答他,但其實我沒做過也沒吃過,所以拿起阿基師的食譜看看阿基師怎麼作,一翻開書發現......阿阿阿阿阿阿他大哥買成菜豆了啦,難怪嘛比四季豆長沒錯,不過te也忘記他在美國到底是買成什麼豆,一直說什麼豆都一樣好吃的啦..

我的醬爆雞丁呢這次是參考阿基師,上一次是按照陳女士教我的,這次口味偏酸一點,可能有蕃茄醬跟烏醋吧,但一定是因為te在旁邊一直叫囂,所以害我緊張到雞肉都入不了味,到底是雞肉很緊張嗎?配菜那些味道十足,就是雞肉好像差了一點點,難道是因為太白粉太多?!好難追究阿...可是我由衷地覺得我煮的比乾癟菜豆好阿

非常莫名奇妙的是我妹竟然說乾癟菜豆好吃...愛爾伯也說很讚...嗚嗚你們這些騙子!!幹嘛討好榮tete阿 ~~明明就是我的雞丁漂亮(哭著跑走~~~~~~) 

PS 隔兩天我們把剩下的榨菜肉絲煮成湯,好好喝唷~~~榨菜變得好親切唷,有大頭菜的口感唷~~~下次要多炒一點剩下來煮湯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