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單車路徑 183803 - powered by Bikemap 


昨天就預告今天我們會去騎腳踏車,我的朋友每一個都不相信,其實連我自己都覺得只是說說而已,到了昨晚te隨口說明天去看電影,我整個鬆了一口氣,想說這次他自己放氣的喔!不是因為我懶惰~整晚我不再提起關於腳踏車的任何一個字眼,希望他老大真的忘記這回事。不是我不愛運動啦!只是凡事起頭難嘛


沒想到阿沒想到!今天中午一起床,te興奮的說「快起床,我們要去騎腳踏車阿!」本來睡意還濃的我突然清醒過來,試圖想要提醒te「你昨晚不是說今天要去看電影嗎?」te還是維持一樣程度的興奮說「晚上可以去阿!」(oh no~~~~) te看我無力的倒在床上,他就說不然我們去福隆好了,我馬上附和他還提議要帶洋歐阿去曬太陽,不過他壓根沒聽到我的渴望又決定還是騎腳踏車好了!在那幾分鐘之內我盡了全力想要說服他放棄去騎腳踏車的念頭,還把他腳痛搬出來想要當擋箭牌,還用苦肉計說我昨天辦活動跑上跑下的腳酸阿~不過依然沒有動搖他的決心


星期天起床後通常是中午,不過我們依然要吃早餐先,但今天不知道是什麼日子,早餐店12點半通通關了耶?於是我們走去遠遠的M和MOSS區域想找點東西吃,在走過去的途中,我一直指著陰陰的天空說「好像要下雨了耶!還伸出手說我感覺到雨滴了!怎麼辦那不能騎腳踏車了」,te似乎很苦惱的說「對阿怎麼辦,那不然我們去福隆好了」,福隆我倒是很想去啦,不過真的下雨的話,這兩種活動不是同一種嗎?下雨都無法執行!我們在外頭閒晃的兩個小時之中,天空相當不配合的一直陰陰卻沒下雨的跡象,走著走著我妥協了,想起上次我用快下雨的藉口阻止了榮te不要去騎腳踏車,被他怨嘆了很久,所以這次還是去,如果下雨就淋雨好了,也是相當難得的經驗啦


我們吃飽飯後就趕緊去學校牽車,在慢慢走去河濱,即使天氣陰陰的,還真是多人耶!我到了那兒趕緊排隊租腳踏車,租腳踏車的方式是必須先挑車,沒車的時候要等車子回來,排排隊選,然後就牽走,回來還車之後才要付錢,大概排了十幾分鐘才拿到車,我輪到的是一台淑女變速車喔!出發前先調整一下座位高度後,就沿著河濱公園出發,沿路老實說我一直驚喜連連,沒想到河濱公園風光如此美麗,先沿著新店溪走再接到淡水河岸,沿途經過好幾座橋,每次過了橋就是一片豁然開朗的景象,很大很大的河道,陽光加上水光折射非常炫麗,我耳朵聽著我手機裡千年不變的音樂,略開一點聲音,吹著涼風,感覺真的很舒服!


te騎在我的前面,我們因為沿途很多其他的人所以速度一直忽快忽慢,眼睛一直看到路旁標示「新店溪右岸X km」的石柱,心裡越來越滿足,只要沒人就拼命超車,差不多快換淡水河的時候,我開始注意到我屁股左邊有點酸痛,已經到了風再涼也是沒辦法讓我分心不注意屁股酸痛!可是對te來說好像才剛開始,他跟我的距離越來越遠了...oh no~~~為了趕上他,然後阻止他繼續騎下去,我邊騎邊想「畢竟還要騎回來阿,所以現在投降應該還不算太丟臉吧!」我努力放鬆的騎快一點,避免我的大腿肌瘋狂長大,然後又要趕快追上他,看到路邊好多休息的人喔~我也超想休息的!!


趕上他的時候,我們差不多已經到大稻埕了,在那裡稍微休息了一下,他竟然說「都沒流到汗,沒有累的感覺」什麼!不是吧!?最後他是看到時間已經五點半了,該是掉頭回去的時候了,剛來的時候因為路上很多阻礙,回程好像人沒那麼多,他一下子就飆到不知道哪裡去,我呢發現只要不要抬起屁股,屁股酸痛就不太明顯,於是我也很盡力的衝刺想要追上他,一兩次追上他之後,他興奮的又往前衝更快,這樣來回好幾次,有一次他很輕敵的下車在草坪上休息等我耶!>"< 最後快到公館附近我真的真的不行了,我真的是很想跟他玩追來追去的遊戲,可是兩三次就差不多了~我們找個樹下停下來喝兩口水,從我們的角度看過去,公館剛好是一個缺口,他為我解說了因為這樣的地勢公館很久以前是軍事重地,想想現在公館也還是交通要塞,覺得自己能在公館生存那麼久,真應該換個角度看看這環境才是!休息一會之後他答應我要慢慢騎回去,不過才剛上車他又在前頭好幾miles的地方~真是活力四射阿~


回來之後租車的費用很便宜喔!我們騎了兩個小時,只要六十元耶!頗經濟實惠的~今天下午騎這麼一趟下來,我真是見識到了騎腳踏車這項活動名符其實是全民運動!心裡還想著下次可以帶媽媽、二姐還有胖小弟來騎,或許te也可以帶他爸媽一起來喔~呵呵風真的好涼好涼喔~(轉圈~)te一直問我下次還要不要來,我我我我我可以考慮....說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