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去日本因為才短短10天,整個超隨性的~行李可以說是最後一天才草草打包,因為我的衣櫃在日本,日本就是我的新家阿哈哈哈

出發之前Te的朋友R先生說要他多帶一些衣服,因為在日本,每一個人都非常會打扮,所以他也要認真打扮才不會太突兀,一開始我們兩個還滿緊張的(會不會是因此壓力太大才去日本又吐又拉阿,這到現在都還是個謎),不過去了之後發現是大輸沒有錯,但其實沒人會注意到有兩個美國樣的觀光客奇形怪狀,可能是落差太大吧哈哈哈!即使是在新宿這種年輕人的聚集地,也是滿街西裝、套裝,所以觀光客無罪!

但秉持著購物狂的原則,我們花了兩三天的時間就入境隨俗變成日本人了哈哈(詳見下圖)!像我到的第一天晚上就買了一本最新的viv回飯店K,平常不買雜誌的TE也在一個禮拜後買了一本Men's nono!有沒有很用功~所以雖然帶少少東西,但我還是活的很好,活的很日本喔!

page1.jpg

                             Before                                                  After

我帶的東西可以分成衣物、鞋子、化妝保養品、參考書、重要證件和錢、電腦及其他通訊產品、生理用品等幾大類,全部東西擺好也才半箱左右,外加一只手提行李,這次真的捨下很多東西沒帶去,比如去餐廳要穿的衣服、去逛街可以替換的鞋子等等應付不同狀況的衣物,因為去日本只能帶一只小皮箱,還限重20公斤,雖然全日空優惠顧客可以多帶5公斤的東西,但是購物狂的我們一定要防止超重的情況發生,帶越多裝越少,如果超重還會損失買一件洋裝的錢呢!萬萬不可!

1. 衣物又分為上半身、下半身、襪子、內衣褲、洋裝。上半身含三件Tees。下半身是一件牛仔裙裙、一件睡褲。內衣褲帶比較多,應該有五套左右,襪子一雙。洋裝一套無肩灰色素面洋裝。看吧!有沒有很少!第二天的時候就開始覺得好像帶太少,因為那時候還沒買到可以現買現穿的戰利品阿~後來幾天就很精彩了呵呵

2. 鞋子很簡單就一雙A&F的皮革夾腳拖鞋、一雙converse白色帆布鞋。

3. 化妝包一大盒(裡頭有數不清的東西)、眼唇卸妝乳、眼藥水、旅行用洗澡用品一組等,這次幾乎沒帶保養品,因為TE帶了哈哈,兩個人用一樣的東西就是很多好處,我連隱形演藥水都只帶小小瓶的。

4. 飾品只有帶綁頭髮的繩子,直接就紮在頭髮上了。

5. 參考書包括一本雜誌、一本旅遊書,還有一本手指日語。雜誌是「東京旅遊最新指南2009」,雖然是日文,但大多是很多漢字,還是看得懂,而且介紹的都是日本人推薦的有名景點、食物還有逛街必買物!非常推薦這本雜誌唷!旅遊書是非常重的「東京攻略完全制霸 」,東京因為是非常熱門的旅遊景點,所以書店裡大概有一整架子的書可以參考,我都是先看旅遊書裡頭的文字敘述,是不是我喜歡的敘事方式,有些寫的很官方,有些會較多口語的敘述,就好像朋友在跟你介紹他家一樣,特別是書上有私房推薦的我一定會買下來,這本書的敘述我就覺得滿不錯實在的,參考的時候能看到一些對當地的情境敘述,還沒到就可以稍微有點概念,裡頭介紹的景點也異常的多,唯一比較弱的應該是關於實惠旅館的介紹!其實這本書我在台灣的時候就每天在翻了,可是內容太多了怎麼也看不完,帶著是帶心安的,後幾天因為太重也沒帶出門去看,一趟這樣下來,其實滿建議第一次去只要抓住大景點,其他就隨意逛吧!因為我到那邊,看到什麼都覺得新鮮,計畫趕不上變化,開心就好!第二次去應該可以不用規劃就在花園裡玩的很開心吧~:P(日本是我家後花園)

6. 重要證件和錢這大類包括台灣用的身份證、提款卡、兩個護身符(這算重要證件嗎?)、護照、電子機票、還有日幣,另外還帶了一點台幣,怕回來那天要用到。

7. 電腦及其他通訊產品顧名思義就是我的Notebook、還有它的充電器、滑鼠,另外還有手機和它的充電器、相機和它的充電器、隨身硬碟等。

8. 生理用品只帶了一堆面紙,超放心的吧!

9. 還有超級興奮的心情!!

到機場check in的時候忘了看是幾公斤,不過我想應該不到十五,回來的時候也才22左右喔~我想我下次應該會帶更少:P,然後會乖乖做更多功課,因為覺得這次旅行光太多時間逛街,卻買太少阿 唉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