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973.jpg

食譜來源:唐安麒10日瘦身DIY

材料:
主食材:大黃瓜一條、薏仁2把、小排骨90元(實際上是多少我也不知道,但我大概煮了三人份)
調味料:鹽

做法:
1. 小排骨洗淨,放入滾水川燙後撈起;薏仁先
泡水10分鐘;黃瓜去皮,切塊備用
2. 鍋中放入水煮滾,先放入薏仁煮10分鐘
3.
再放入小排骨、黃瓜以大火煮10分鐘
4. 接著轉小火煲半小時,再加入鹽調味即可

功效:

黃瓜和薏仁都是具有利尿、排水的功效,還具有清熱的功效,黃瓜消腫湯可以去濕消滯、輕身健美,最重要是能消除腿部肥腫、輕盈下半身體態

這個湯我煮了兩次了~原本書上還要加入「蜜棗」,但去水源市場買的時候,我真的不知道蜜棗長什麼樣,雖然對老闆娘拿給我的那東西有點疑惑,可是也不敢反駁他,就暗暗的接受了,第一次煮的時候就按照書上所說的加了兩顆,煮一煮竟然糊掉,湯頭也太甜了,我差點誤以為我在煮甜湯...翻了翻唐老師的食譜,裡頭很多道都有加蜜棗,跟台灣人的口味真的不太一樣吼,第二次我就沒加蜜棗了,煮出來跟陳女士的口味一模一樣呵呵!對於那蜜棗還是很疑惑,直到我今天在水源市場看到蜜棗本人~天那~那上次老闆娘到底拿什麼東西給我阿~下次可以煮來吃吃看,我明天也要來問問李麼麼香港人是比較喜歡甜的湯嗎?另外要說的一點就是,所謂「煲」湯就是要煮超久的,原書上說要煲兩個半小時耶,煲到黃瓜應該都爛了吧,根本不可能像下圖上拍起來那麼美阿~真是迷思阿~MAYBE我需要一個湯鍋~鍋子會有差嗎?

IMG_098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