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8261181.JPG

 

昨天興致一來就想要做個韓式涼拌冬粉,情人節嘛,應該會自己做一頓好的!不過想到的時候已經是坐上捷運準備要回家去了~趕緊用手機查了一下涼拌冬粉怎麼做,然後在內心祈禱萬能的松青超市有賣所有的材料阿~~拜託~~

 

最近天氣一直很悶熱,研究室的冷氣都吹不到我的位置,所以悶了一整天,中餐都希望可以來點涼的,不是三明治就是7-11的山藥薏仁那一類的點心,吃久了也會膩,這時候涼拌的東西就非常受歡迎了,而且又是要鹹的,喔喔我現在想到又開始流口水了,不過作法實在有點麻煩,尤其我們家的刀子落在舊家沒帶回來,我只能用小小的水果刀切那些東西,做好都九點多了,在做菜的途中一直跑到客廳拿東西,每一次出來電視都演不一樣的劇,「妻子的誘惑」跟「愛情謊言」我都沒看到全部!

 

大家問我幹嘛煮那麼久,沒辦法阿!!刀子真的很難切,完美主義的我又想要食材很細很漂亮~吼!!又一邊心想情人節嘛....一定要來點特別的~就是輕鬆的煮菜給自己吃~我還邊喝紅葡萄酒邊煮~超讚的呵呵

 

食譜來源:網路上唷!

 

材料:
主食材:韓式冬粉
副食材:白芝麻、
豬絞肉、香菇、木耳、討人厭的紅蘿蔔、蔥、青木瓜絲
調味料:麻油、醬油、魚露、鹽

 

做法:
1. 豬絞肉以一點醬油、鹽巴先醃過,備用;香菇、木耳洗淨切片;蔥切小段;紅蘿蔔、青木瓜洗淨削皮切成細絲。
2.
青木瓜絲以鹽巴抓一抓,靜待10分鐘左右,將鹽洗去即可
3. 鍋中放入水煮滾,放入
韓式冬粉煮約4-6分鐘,撈起,以冷水沖洗,洗完瀝乾水分,倒入一點麻油拌一拌,備用。
4.
另外起一鍋水,煮滾後,將紅蘿蔔絲燙熟,撈起備用。
5. 起熱鍋,以麻油爆香蔥白,接著丟入絞肉、香菇、木耳、紅蘿蔔拌炒,以醬油調味
6. 拌炒熟所有食材後,熄火,放入蔥綠部分,並加入一些魚露調味
7. 接著將炒好的食材全部倒入冬粉上面,用洗乾淨的手拌勻,以醬油調味後即可。
8. 吃的時候再加入青木瓜絲、白芝麻就可以了~

 

這道菜基本的調味在網路上看起來都大同小異,魚露跟醬油還有麻油,口味就看自己喜歡,我是弄得比較清淡一點,平常可以吃著玩的,不過裡頭的配菜可以依據各人喜好調整,我心想到虎瞇喜歡吃肉,所以我加了碎肉(不過那傢伙吃了之後只說了還OK.......I hate him!!!),紅蘿蔔我是為了讓他好看才加的,當然他的營養成分也是很高啦,但我個人是完全不吃,純粹為了美觀。青木瓜絲我沒有放入食材中一起炒,我是最後要吃的時候才加進去,一起拌一拌,這樣會讓這道菜吃起來更清爽喔!單吃也很好吃的青木瓜超級適合夏天 :)

 

大家最好奇的應該是冬粉,我用的是「韓式地瓜冬粉」,牌子我看不懂,都是韓文,但他的樣子很明顯,灰灰粗粗的,一般的冬粉是細長、白色的,煮完之後冬粉會很Q,不容易斷掉,用冷水沖洗的時候要洗久一點,這樣才不會黏喔!

 

好啦!雖然很麻煩,可是很好吃,我下禮拜還是會不辭辛勞做給TE吃的~OH YA~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派普小姐 的頭像
派普小姐

派普小姐

派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