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十月五日正式到現在的公司上班,今天第四天了喔!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很不可思議,因為辭職的時候只憑著一股七年級生殘留的勇氣,沒想到找工作如此的波折,從信心滿滿被折磨到每天帶著可能會失業的危機感睡覺,身邊的人包括我老母、我叔叔姑姑爺爺奶奶我弟我妹表妹、TE、TE的爸媽都十分關心,這時候我才知道七年級生的勇氣真的無法說服所有人...什麼鬼七年級生的勇氣,阿龍你騙我~在此奉勸要辭職的各位,留點後路,比如說留點錢之類的,這樣免受驚阿哈哈


想想我總共面試了四家公司,加上現在的公司,總共兩家錄取,兩家槓龜 >"< 九月相當順利的得知H公司面試成功,就整個大放鬆,誰知大公司公文傳送這麼這麼慢,我苦苦等了三個禮拜,再有耐心也被周圍朋友的擔心講到很SAD,TE一直很擔心我會失業,然後整天沒事幹,原本相當自負的我被磨的....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原本在我預期是9/22離職後,再多收尾一週,10/1就到新公司上班,整個過程會接的很順,結果沒有阿~~~吼~~~與H公司無緣很SAD,後來又面試了I公司,到底什麼鬼理由把我CANCEL掉阿!!我心裡不斷的OS,我都快悶爆了!!

 

現在這家公司是我以前的老闆介紹的(嗚嗚講「以前的」真覺得有點感傷阿~),他得知我要離職後,就極力推薦這家公司,認為我去會非常有前景,但一開始我只專注於H與I公司,所以就一直沒投這家。苦等到九月底,老闆又提了一次,我就認真的瞭解一下這家公司在做什麼,最後就決定試試看,而這家公司也展現了無比的誠意,我丟了履歷後,兩小時便有人來電約面試,9月30日面試,面試完馬上就錄取了,老闆跟主管在面試的時候就感覺挺好的,老闆還是台大地理系的學姐,主管是台大資管所畢業,呵呵都跟我有直接和間接的關係呢!

 

公司內部感覺比較像工作室,大家都忙碌但不是非常制式的模式,包括穿著、工作方式感覺都像隨性的工作室或研究室,氣氛感覺滿好,不像是我印象中的公司,我在的事業二部共有九人,3個PM 、1個行政專員、1個環境工程師、4個系統工程師,其中2個(包括我)是作GIS的,還滿夠力的組合吧!都是工程師喔~我也是捏!!哈哈哈

 

為了報答老師,我會認真工作,為了將才能發揮至極致,我會努力補足在環工領域不足的部分的!真正到了業界才發現環境跟學校完全不同,工作到目前為止,其實信心及理想都有些受挫,雖然我在學校也執行過計畫,但態度還是有差別,面試時候老闆說「人生在世我們求的就是平順、快樂、健康」,才上四天就可以體會了耶...在學校或許你很拼命想拿第一,拿了馬上有一堆人將你捧在手心,說你好棒,但在業界,案子的合約書上能將工作項目逐一打勾就OK了,符合跟完美有一些差距,於是跟我的理想也有些差距,不過我想沒過多久我就會習慣了,畢竟我很能入境隨俗,然後也很會找東西學,學會了再來發揚光大嘛呵呵呵

 

十月OL打拼與減肥日記

 

Day1 98/10/5 (一)

飲 食:早餐(AM9:00~10:00)/高纖燕麥穀奶一瓶;午餐(PM12:00~1:30)/蔥爆牛肉飯一份;晚餐/椰汁牛肉飯一份。

 

穿 著:中正台買深灰色針織質感垂墜長上衣+閃亮珠珠小可愛+IROO鍛面西裝合身九分庫+NICE WEST乖乖牌黑色包鞋。上班第一天,基於我對自己身為OL的期許,因此穿得很OL!本來想穿一整套在IROO買的衣服,但怕寶藍色的外套太亮嚇到人,於是我很收斂的穿了一整身烏漆媽黑,果然我不太適合太暗的上衣耶,穿完第一天就決定要送給阿龍,整個就是她的STYLE~阿龍等你穿到的時候,請不要以為是我稱大的,衣服本來就非常大件啦~~當天我的team剛好大家都跑出去開會,所以幾乎都穿西裝,所以我的穿著也不置於太正式,就是很OL而已...


page1.jpg 

 

心 情:緊張又害羞

 

工作筆記:今天沒什麼工作,因為還是新人嘛,聽說我們公司的新人會有一個月的蜜月期,不知是真是假?!剛到公司是由主任Vivian帶我認識環境以及工作伙伴,整棟樓大概有四十多個人,公司另外有十幾個人駐在其他單位辦公室,但光四十幾個人就夠我記了,尤其又是要叫英文名字,當天因為我的TEAM大多都不在,因此我只先認識了Sherry和阿兒Tin,另外小Joe在我一來就馬上替我設定好電腦、公司系統帳號等等手續。帶我的同事就是Sherry,她之後會跟我一起作GIS的部分,人非常NICE,中午也是她帶我去吃飯喔,也很熱心的找相關文件給我看,我今天一整天的工作就是閱讀文件,不難,只是看得懂得很少,下午上了一堂老闆的環境法規,原諒我,我已經很久很久沒上課了,頻頻打瞌睡,讓我暗自下定決心明天要喝咖啡!


中午閒聊:今天中午我和Sherry還有TEAM中負責行政的Ashely一起吃飯,Ashely是一個豪氣的女子(實際年紀我還不曉得),Sherry就是溫柔、熱心的前輩,今天吃飯大概都在講公司還有工作的事情,邊吃邊看電視,今天剛好是全台灣人民都覺得該放颱風假而沒放的一天,於是我們也稍稍抱怨了一下這要大不大的雨,還有很弱的颱風


布置辦公桌進度:1%。今天桌上只放了兩本影印文件、一本筆記本,其餘還有一個螢幕、一個分機。


Day2 98/10/6 (二)

飲 食:早餐(AM9:00~10:00)/7-11 city coffee中拿鐵一杯;午餐(PM12:00~1:30)/南機場自助餐;晚餐/吐魠魚羹麵一碗、烤雞翅兩隻、雞屁股一串、甜不辣一片、豬血糕一口、鮮芋仙紫米粥三口。


穿 著:中正台粉紅色襯衫+INE九分牛仔褲+日本買R&E高跟鞋。上衣是上週末跟表妹們去新竹中正台大血拼的成果,一件350,是我從大表妹手上搶來的哈哈,這兩天拼命蒐集OL的服裝,這件也是我覺得非常厲害的一件,但有點皺就是了,下次記得要燙燙再穿,不然就變成休閒款襯衫了,萬萬不可阿

 

page2.jpg 


心情:稍微不緊張,期待有所作為

 

工作筆記:正當我希望今天有點事情作的時候,一早去打開公司網站看一下行事曆,新人如我,帶著輕鬆的心情看大家在忙什麼,結果看到自己的名字出現在其中一個事項中:跟老闆、主管還有Sherry去環保署開會。oh~no!!!我穿牛仔褲,在面試時主管曾說過平常上班可輕鬆穿,可是去環保署要穿正式一點,牛仔褲整個大失誤!今天早上還一度想要穿回A&F,因為知道今天部門內的人不會去開會,應該會看到比較休閒的打扮,但想一想還是不要掉以輕心,就選擇了折衷的辦法,沒想到還是失策了!OL之路實在不容許一時半刻的鬆懈阿~下午開會我只是旁聽而已,見識一下客戶本尊,然後在心裡有個底:以後要小心點....哈哈哈!早上主管交代給我一項工作,所以今天整體而言比較有目標,很認真~

 

中午閒聊:中午因為Sherry去開會不在,所以是Ashely找我去吃,今天還有另外一個同伴Bobo小姐,人很天真可愛,講話也有娃娃音,一路上我印象中她一直在驚呼,對任何事情都很驚奇,情緒很滿哈哈,滿有趣的,今天是颱風的第二天,我們的話題仍然在弱颱風打轉兒,還有Bobo說一下他工作上的事情,感覺壓力挺大的!

 

布置辦公桌進度:1%。

 

 

Day3 98/10/7 (三)

飲 食:早餐(AM9:00~10:00)/7-11 city coffee大拿鐵一杯;午餐(PM12:00~1:30)/當歸鴨麵線一碗、7-11 city coffee中拿鐵一杯;下午茶(PM4:00~5:00)/嘿秋軟糖兩顆、垃圾餅乾好幾片、天仁茗茶913珍珠奶茶半杯、烤香腸一口;晚餐/蘿蔔絲餅兩個、高纖低糖豆漿一瓶。

 

穿 著:上衣A&F的上衣與背心+Earth by the music的藍白條紋針織長版外套+中正台的九分彈性卡其褲+NINE WEST乖乖牌黑色包鞋。今天真的是配很久,最後選了穿起來比較瘦,可是沒有很滿意,今天剛好天氣涼涼的,外套雖是短袖,但還挺保暖,乍看之下還是很OL啦,好像九分褲有加分耶,不過不知道怎麼搞的,上週末買的時候很剛好,可是今天穿就覺得好鬆唷~是我瘦了嗎?哈哈 I hope so!!

 

page4.jpg 

心情:穩定,Happy~

 

工作筆記:今天持續昨天主管交代下來的工作,要我找找其他單位GIS的工作規劃、方向,我找的有點悶,因為公部門的寫的都好籠統,私人企業怎麼可能會公開呢!下午超級歡樂,我加了大家的MSN,整個聊得很開心,找資料很悶的情緒都不見啦,邊聊邊找,好不快樂阿!坐在我後面的同事叫做Ted,他也超豪氣的,像是有義氣的國中同學,下午幫我們買烤香腸耶,好吃,忘記問他去哪裡買的,不過我們公司附近就是南機場夜市,我看我的下午茶之路還長的很...正當我想要快樂的結束這一天的時候,我主管就走過來說明早開會,討論一下前一天去環保署開會後續的工作,以及我這兩天找資料的成果.....oh no~~我是找了一大堆資料沒錯,可是我都還沒整理嗚嗚,神經馬上繃緊,認真到七點,因為要回台大上TE的課,嗚嗚只好走了~


中午閒聊:今天中午和Sherry、Ashely一起吃,吃飯邊看電視,剛好看到一則國中女學生為了要報仇就下瀉藥惡作劇他的同班同學,我們就從這個議題聊到少年感化院應該真的把小孩關起來之類的,再聊到身邊心機的小鬼,然後該怎麼教育小孩等等

 

布置辦公桌進度:2%。今天帶了可愛的花朵杯墊去,呵呵!


Day4 98/10/8 (四)

飲 食:早餐(AM9:00~10:00)/肉排三明治一份、中冰奶半杯;午餐(PM12:00~1:30)/爭鮮壽司五個、味噌湯一碗、即溶咖啡一杯;晚餐(PM6:00~7:00)/油庫口香腸一根、麵線一碗、樂華夜市麻油雞腿麵線兩口、雞腿兩口。

 

穿 著:IROO的寶藍色外套+T-shirt+黑色IROO鍛面西裝合身九分庫+NINE WEST乖乖牌黑色包鞋。今天真想不到要穿什麼,所以才全副武裝穿IROO買的衣服,以前看IROO會覺得太老,但這次去仔細挑一下,還是有些不錯耶,又平價,已經被我列為OL裝首選,特別是褲子,超級顯瘦,而且穿起來非常舒服喔!褲子我記得是1480,

 

page5.jpg 

 

心情:今天早上拜託TE載我去上班,他超強的,只花了十分鐘出頭就載我到公司了,讓我整天心情都好好喔~進了辦公室緊張的要命,因為要開會!


工作筆記:今早開會還算順利,不過準備略嫌不足,尚待努力。之前的工作討論也分工完成,明確許多,我今天因為可以開始碰GIS覺得十分興奮!好久沒玩圖資了,OH ~~MY DATA~~早上分派的工作下午花一點時間整理好了,就等明天拿到更多資料繼續下去囉!下午也跟Sherry討論了一些轉網格、GE在local 端傳上照片的方法,意外發現我的電腦RAM竟然只有1G,難怪今天反應很鈍阿..看來我還是需要帶著筆電去。今天下午好多人都去開會或因為出差不在,一直到四點多TED打來說要不要吃油庫口的麵線和烤香腸,讓我從懶散中打起精神來,真棒,下午茶不一定要吃甜的阿~鹹的超好吃的呵呵


中午閒聊:今天中午一樣跟S還有A去吃,因為談起我妹的工作,所以我們開始大談動物經,原來A喜歡小鳥,家裡養了五隻,聽她說她們家小鳥的互動,真是有趣阿,我還以為鳥只會學人講話哈哈,還會耍心機唷!接著就是說服A貓瞇真的很可愛~然後互相看照片~我們家歐阿一樣是人見人愛呵呵

 

布置辦公室進度:5%。今天帶了兩個杯子去,以後我就靠這兩個杯了~

 

Day5 98/10/9 (五)

飲 食:早餐(AM9:00~10:00)/7-11 city coffee熱拿鐵中杯一杯、蜂蜜蛋糕兩塊;午餐(PM12:00~1:30)/湯意麵+一顆貢丸、分解茶一瓶;晚餐(PM6:00~7:00)/福勝亭咖哩豬排一份。

 

穿 著:Rosebullet的灰色針織衫+Levis的牛仔褲+NINE WEST AK平底鞋。這件衣服我實在好喜歡喔,袖子微微的公主袖設計、寬領口可以說是RB的強項,何時還能再去日本呢?我要小額進口!!

 

1012.jpg

 

心 情:原來到哪裡去,週五都是懶散不想上班....如果不是TE載我去,我不會心甘情願去上班的哈哈哈

 

工作筆記:今天把昨天開會老闆下達的後續事情整理一下,整天都在找資料,找資料這件事情給人感覺就是非常空虛,感覺在漫無邊際的網路世界撈資料,如果不是很瞭解你要找什麼,那真的會在資料海裡面淹死,我本人有一點清楚要找什麼,又有點不太知道,資料狂如我目前是在資料海裡頭游泳游的滿高興的,順便抓了好多資料阿哈哈哈哈!下班前我有大概整理好一些東西,不過看起來還滿空泛的..QQ週一再給主管看看吧...下班前因為做到很煩,所以搞起團購來了呵呵

 

中午閒聊:今天中午是和S、B還有S的大學及研究所同學一起去吃公司附近的意麵,還滿好吃的,不過份量不多,很奇怪我吃東西的速度好快喔~以前跟TE一起吃還不覺得,跟其他人一起吃馬上就一見高下了!今天中午B說他最近作夢的內容,我有點恍惚著吃著麵、邊發呆,吃到一半遇到事三部的博士還有學長的女友副理,打聲招呼,吃完還被叫過去閒聊一下,看見副理跑來我公司,只覺得GIS界還真小...隨隨便便就碰見認識的人阿~

 

布置辦公室進度:7%。今天帶了中午可以提出去吃飯的小袋子,也可以當便當袋喔..如果我有做便當帶去的話就可以用!

 


98/10/12 (一) 一週過後不再寫DayX~

飲 食:早餐(AM9:00~10:00)/高纖低糖豆漿一杯、銀絲捲;午餐(PM12:00~1:30)/湯意麵+一些小菜、7-11 city-coffee熱拿鐵中杯;晚餐(PM6:00~7:00)/辣炒打拋牛肉飯一份、杏仁雪花冰一份。

 

穿 著: Rosebullet的藍綠色針織衫+Levis的牛仔褲+NINE WEST AK平底鞋。可以發現我已經開始鬧衣荒了!所以說沒OL天份就是這樣~改天回新竹要多去補一些針織小外套那一類的衣服,因為我發現S都這樣穿~好好看阿!以目前的天氣來說又保暖又好看!

 

1011.jpg 

心 情:星期一症候群...

 

工作筆記:SQL 資料庫、EXCEL和ARCGIS的愛恨情仇,如果你因為會了ARCMAP裡頭進階的SQL QUERY而沾沾自喜,卻從來沒有瞭解過SQL,那錯誤發生的時候只能聽從別人的指令,還有等待。今天算是我工作六天以來最悶的一天,當別人有能力解決事情,你只能坐著乾瞪眼的時候,原來是這麼悶阿,突然意識到自己是在業界了..不是學校,差別就是沒有人會教你,或告訴你該做什麼,就算你必須從頭來過,也要以光速般的速度衝阿,不然就要悶很久,甚至一輩子不得志。

 

中午閒聊:遇到S的同學,聊喝酒醉的事情...

 

布置辦公室進度:完全沒進度。

 

98/10/13 (二) 睡太晚整個不及格

飲 食:早餐(AM9:00~10:00)/7-11熱拿鐵中杯、銀絲捲;午餐(PM12:00~1:30)/熱炒;晚餐(PM6:00~7:00)/吉野家牛肉飯一份。

 

穿 著: Root紫紅色連帽外套、RUEHLS灰色長背心+A&F白色坦克背心+LEVIS牛仔褲+白CONVERSE。今天因為睡太晚整個破功了!雖然大家都說自己上班是穿這樣,可是我破壞的是自己身為職場新鮮人的堅持阿嗚嗚~我現在不穿OL一點,何時有這種殊榮呢?(詞用得有點奇怪,可是我的目標就是敗犬女王單無雙阿!)


1013.jpg

 

心 情睡太晚搞的我心情很煩,真想多睡一點...這是每一個上班族的心聲嗎

 

工作筆記繼昨天SQL語法與ARCGIS裡頭的SQL語法攻擊後,一早來我就很認真的找出SQL語法的相關資料來瞭解瞭解,看了一早上也大略懂了昨天那些蝌蚪文,成就感滿大的唷呵呵,接著就在ARCGIS裡頭練習一下,而昨天該處理的資料,Danny今天還是在排除那詭異的錯誤,所以說資料整理真的很重要,不然使用資料人真的得花雙倍的時間重新整理,那還不如一開始給我原始資料勒,等到快下班的時候,放下手邊的東西,去看看D進度如何,看到目前只剩下欄位格式的錯誤(數字<->文字),就提議讓我直接試試看轉點,拿到資料後我將原先的CSV檔欄位格式直接改成數字後,加入ARCGIS果然還是無法辨識,這問題之前在研究室處理資料的時候好像也碰過,後來轉念頭將CSV檔直接存成EXCEL試試看,ARCGIS就給我回應了哈哈哈,ARCGIS就是這麼MAGIC的東西,難以捉摸說好一點是很神秘阿呵呵呵~結論今天真是充滿成就感的一天

 

中午閒聊:今天中午有個公司離職的同事回來,所以我們小組就一起去吃熱炒,據說他們常來這裡吃,這也是我第一次和同組的人一起吃午餐,還滿有趣的,TED一直講話都沒有冷場,席間討論要去六福村的事情,最後也不知道結論是啥?菜色還不錯啦!是可以吃好幾碗飯的那種,大家似乎都太客氣了一點,讓我想到如果是跟b90去吃,應該會更瘋狂一點呵呵

 

布置辦公室進度完全沒進度,都快遲到了是要怎麼拿東西去布置阿 嗚嗚。

 

98/10/14 (三) 

 

飲 食:早餐(AM9:00~10:00)/7-11熱拿鐵中杯+奶油飛的甜甜;午餐(PM12:00~1:30)/米粉湯+一些小菜;晚餐(PM6:00~7:00)/紅豆餅三個+自製檸檬汁+火龍果數塊。

 

穿 著: RB的白色長針織衫+黑色鍛面內搭蓬蓬襯裙+50丹褲襪(讚!很涼)+FED黑色高跟鞋+MERCYDUO黑色簍空雕花項鍊。終於到了穿這件白色針織衫的季節了,這也是RB中我一定買的款式,有一些羊毛的成分,所以只穿一件也不會冷!現在看到衣櫃裡RB的衣服我都會想流淚,為什麼為什麼要拋棄我離開台灣呢嗚嗚

1014.jpg   

 

心 情今天終於坐公車成功了呵呵,覺得自己很行:P。經過幾天的摸索,我終於在腦中把公車站牌的位置、路徑都串起來了,中間有幾次想嘗試,可是就遇到睡太晚阿,TE會早起啦哈哈一些不可預料的因素,苦無實行公車計畫的機會,今天終於給我實踐了哈哈哈,我已經快要變成台北縣/市公車通了唷~~呵呵以後就維持這麼厲害去上班吧

 

工作筆記今天學到了一個新工具Make Query table,能直接從table或資料庫查詢並得到結果的工具。由於要處理萬多筆,四十多種類別的資料,所以我試著將步驟做成model,呵呵,還滿好玩的,我果然還是很愛GIS這個東西,然後也偷偷立下決心要把資料庫學好,所以今天又叫出昨天看的SQL語法來複習一下

 

中午閒聊:遇到S的同學和他的同事,聊喝酒醉的事情...結果他同事請我們吃飯,真不好意思=3=,上班以來是第二次遇見這種事情了,因為跟對方也不熟,所以完全不知怎麼反應才好,要是熟的人就會說他三八啦,不用請客之類的話擋掉,像今天這種情況應該兩方都很尷尬吧呵呵..下次還是分開做比較好...但如果他直接買了這桌的單...該怎麼辦好@@

 

布置辦公室進度還是沒進度哈哈哈

 

98/10/15 (四) 今天是開會天

飲 食:早餐(AM9:00~10:00)/熱拿鐵;午餐(PM12:00~1:30)/羅多倫切片雞腿飯;晚餐(PM6:00~7:00)/忘記了。

 

穿 著: RB的白色寶石針織外套+INE白色罩衫+白色內搭小可愛iroo黑色鍛面九分褲+nine west黑色乖乖高跟鞋。今天要去環保署開雙周報的會議,是這份工作唯一被告知要穿著正式的場合,男生要穿正式真的很簡單,就是西裝一套,但女生..就稍微有難度一些了,我這樣穿正不正式,我沒有更正式的衣服勒!我看可能還需要買一件乖乖襯衫還有一件西裝外套,以應付不時之需。

1015.jpg 

工 作: 今天連續開了兩個會議,早上去台大找朱老師開會,第一次以非學生的身份聽老師說話,難得聽得懂耶,不過開會時間如我預估的從一小時變成三小時哈哈,差別只在於內容聽得懂,這次我沒睡著...台大會議結束後,在羅多倫簡單吃了飯之後,趕去環保署開第二個會議「雙週報」,雙週報是每兩週一次向副處、組長、承辦及其他不知道哪裡來的人報告的時間,算是半正式會議,不過多半時間都聽副處說話,他的聲音非常平....講的東西又一直在某個圓心打轉兒,小圓、大圓、再小圓,不斷的兜圈子,今天由於不是我報告,所以我精神整個很放鬆阿,算是觀摩一下而已,一開始我還很認真聽,但最終還是稱不到最後就開始頻頻打哈欠,正當我非常擔心會被副處盯到的時候,我喵到對面有一個人睡的很誇張,整個精神就來了,哈哈哈!回到辦公室都已經五點多了,整個氣力放盡!該回家了.....

中午閒聊:今天中午跟S、老闆一起吃羅多倫,因為時間很趕,只好挑這家吃,老闆是一個很特別的人,私底下多半時候都像是自己的阿姨,很關心後輩,能很輕鬆的聊天,今天中午就聊了一些朱老師的神蹟,然後老闆跟S都嘖嘖稱奇,就像我第一次聽到一樣

98/10/16 (五) 

飲 食:早餐(AM9:00~10:00)/大甜甜+冰拿鐵;午餐(PM12:00~1:30)/無;下午茶/肉圓+魚丸湯;晚餐(PM6:00~7:00)/麻油雞麵線三口。

 

穿 著: 韓國上衣+RB黑色鍛面蓬蓬裙+黑色絲襪+nine west AK娃娃鞋。今天心血來潮穿了個蓬蓬裙喔呵呵,買來都還沒穿過,早上出門時天氣還冷的,莫名其妙到公司不過15分鐘的車程,就變熱了.....所以心裡暗自希望今天辦公室的冷氣冷一點,我才不會熱死。

1016.jpg 

工 作: 今天把昨天台大及雙週報會議的內容討論一番,並與S分工修改GIS部分的工作內容。

中午閒聊:今天中午和A、B去外面閒晃,聊到結婚後會遇到的一些問題,買房子、與家人的相處情形等等..一提到買房子的事情,就會激起我想好好存錢,好來達成投資房地產、創立畢生事業、到國外養老等夢想,我看以後我要花錢之前一樣要想到這幾個關鍵字,不然每次都殺紅了眼,然後把我的計畫一再推遲。

 

98/10/19 (一)

飲 食:早餐(AM9:00~10:00)/大甜甜+冰拿鐵;午餐(PM12:00~1:30)/涼麵;下午茶/肉圓;晚餐(PM6:00~7:00)/蕃茄排骨細麵。

 

穿 著: A&F上衣+小背心+LEVIS牛仔褲504。今天真的是隨便了,不管穿什麼都覺得好煩唷,我看我十一月要更改寫日記的模式哈哈哈(整個就是懶了),我越來越覺得自己很會給自己找麻煩...以後有買新衣或特別像OL再寫,才不會被李麼麼說,天吶 派ㄆ姐怎麼敢穿這樣去上班!??!

1019.jpg     

工作:這週開始寫下一次的雙週報,這也是我最想練習的部分,因為我總是拉哩拉匝一大堆廢話,希望可以練就一身簡短有力敘事的功夫。

98/10/20 (二)

飲 食:早餐(AM9:00~10:00)/芝麻肉鬆麵包+7-11拿鐵;午餐(PM12:00~1:30)/無;下午茶/烤香腸、喜餅兩片;晚餐(PM6:00~7:00)/水餃五顆、酸辣湯。

 

穿 著: BALENO ATTITUDE白色夾克+NON-STOP黑色背心+LEVIS牛仔褲504。我的LEVIS牛仔褲已經陪伴我多年,我想應該是時候買一件恩才的牛仔褲了,我推測應該是靴型褲,感覺OL就是應該穿靴型褲!

1020.jpg 

工 作: 因為我跟S分工,所以雙週報工作的進行很快,S繪圖的功力真是太驚人了,令我嘖嘖稱奇,這就是我常看到的簡報範本嘛~我覺得我超級缺乏美術天分,報告的PPT總是乏善可陳,看到美麗的圖表,心裡是一則以喜一則以憂,我好想要學唷~因為那些圖表很漂亮,可是我真是完全沒興趣....怎麼辦才好

98/10/21 (三)

飲 食:早餐(AM9:00~10:00)/豆漿+肉鬆麵包;午餐(PM12:00~1:30)/摩斯炸蝦堡薯條套餐;晚餐(PM6:00~7:00)/忘記了。

 

穿 著: NON-STOP點點雪紡紗上衣+A&F坦克背心+LEVIS牛仔褲504。我覺得我媽媽應該會很開心我把多年前的衣服翻出來穿了,我心裡則是很悲傷,因為我的菜快要煮完了,嗚嗚下禮拜怎麼辦阿~(不過其實重複穿搭才是正派的作法吧 >"<我是歪派)

1021.jpg

工 作: 今天與雙S討論雙週報的寫法,接著他們就去開會,由我先重新整理雙週報的架構,於是我又發揮亂掰的功力,將成果鉅細靡遺的寫進去,洋洋灑灑來個幾百字不是問題,只是自己看了覺得好像太細了一點,但maybe副處就是要看這個?we never know~

中午閒聊:中午大家一起去吃摩斯漢堡,又再一次覺得公司附近真的很方便耶,連摩斯都有!在我心裡,摩斯可是大大大勝過於其他家速食店喔!所以公司生活圈有摩斯真棒!吃飯間S的弟弟打電話來,於是我們就聊了一些弟弟的表現,我發現我跟S家庭結構滿像的,可是我弟很不乖耶,看來我訓練的不夠,要再多多加油,胖小弟你不要有了女友就忘了姊姊,要對姊姊好一點阿...然後又一路聊到算命,推論很准的算命師一定都有養小鬼..

98/10/22 (四)

飲 食:早餐(AM9:00~10:00)/;午餐(PM12:00~1:30)/;晚餐(PM6:00~7:00)/。

 

穿 著: EARTH BY THE MUSIC藍白條紋針織長外套+路邊攤灰色背心+卡其九分褲。今天沒照到像,拿之前照的來充數一下,因為大部分是一樣的,我真的很喜歡這件褲子,胖小弟也說真的很OL的一件褲子陳女士看我穿的也很喜歡,直說下次要跟我一起去買,雖然是在中正台買的,但也是要一張小朋友去換來的,但我有稍稍比過價,這家店有些便宜有些貴,價錢不是很黑啦~而且有經過我表妹的鑑定,他們都認為穿起來瘦,價錢也合理,我就得到一個結論,在中正台看到喜歡就買,常常穿就值得囉!下次還會再去挖寶~

1022.jpg

 

98/10/23 (五)

飲 食:早餐(AM9:00~10:00)/;午餐(PM12:00~1:30)/;晚餐(PM6:00~7:00)/。

 

穿 著: RB五分袖針織套頭+RB點點牛仔背心裙+深藍色褲襪+NINE WEST AK黑色娃娃鞋

 

102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