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發現每一個減肥的女生背後都一定有一個男人,這一個男人不是很需要被照顧,就是很會照顧自己。他們常常忘記自己身兼多職,例如鼓舞妳繼續加油!真心支持妳變瘦變美!讚美妳是他心目中最漂亮的女生!這些工作也只有他能做,做了就會讓妳更有動力減肥或從事其他需要耐力的事情,但往往他只會每天吃東西給妳看。

 

然後瘦不下來的女生往往都會把錯怪罪在愛吃的男友或老公身上,然後就說是因為愛,所以就很委屈的背著甜蜜的負荷越變越胖...越變越胖...然後減肥從來沒成功過

 

瘦不下來的OL除了囊括瘦不下來的女生所有特點,還多了以下幾個:

 

一 補償自己心理

工作累的時候就會莫名的想要大吃大喝,來頓下午茶、大餐犒賞自己也沒什麼吧!老娘工作那麼辛苦!(引用自tre)再說,為了不讓身體變差,一定要補一補的阿!最後最可憐的是OL的下班時間卡在正常晚餐時間後,這麼晚才吃晚餐會因為怕胖就吃少一點,餓得受不了只好宵夜,或乾脆在宵夜來頓正餐,不然我工作這麼累,不吃會沒力氣上班的~

 

二 上班不能運動

工作一忙就會忘記起來走動,辦公室小一點的人更是順理成章的整天坐在椅子上,屁股就越變越大,大腿越變越粗,即使是瘦的人肉也會鬆掉!天吶~這一切都是為了工作犧牲的!

 

三 補償另一半心理

出外工作後,下班時間跟另一半的時間越來越難配合,所以一週有好幾天他都得自己吃飯,所以只要一有機會吃飯,一定會吃的好、吃的多、吃的妙的~套一句我的口頭禪「就難得嘛~」

 

四 放假不想運動

週末一到就會睡到自然醒,學生時代的衝勁完全消失無蹤,什麼出去玩、運動阿?!拜託讓我休息吧!我喜歡週末吃吃喝喝睡睡~再吃吃喝喝睡睡~一週復一週,好不快樂阿!


以上是我的症頭啦!不過我想對OL們來說也算是八九不離十。


我會這麼有感而發,是因為在我犧牲我的身材陪伴某人狂吃宵夜好幾個月後,他竟然開始說我變胖了,我都沒說他變胖(因為我真的覺得他還好,就算胖胖的也可愛阿),可是他卻一直語重心長的問我「你怎麼變胖了?」,害我整個很緊張、羞愧又很煩!不過很奇怪這個情緒都不會在我買宵夜的時候出來阻擋我!?

 

其實每一次吃不該吃的宵夜時我內心裡還是有一番激烈的天人交戰,因為我知道只要買了,絕對不會是TE一個人吃,他都會央求我陪他一起吃,或逼我吃一口,一口接著就是兩口、三口、四口,然後結果永遠都是我們兩個都吃的很脹。但是要拒絕他又太難了,畢竟人家媽媽也是白白胖胖的交到我手裡阿,我每次想拒絕他的宵夜CALL,我就會想到榮媽在我們剛上台北的時候,跟我說:「我們TE就拜託你照顧了~」只要想到這句,我就無法拒絕他,然後會買加倍的量給「我們」一起吃,看他吃的高興、滿足,我也很高興很飽(?)就這樣日復一日,對TE疼愛有加

 

本來我不想承認我變胖了,可是有一天穿起研究所買的西裝褲,我的媽阿也太緊了吧!我明明記得那件是寬鬆type~去年穿的時候還因為覺得太鬆了所以就把它再藏回衣櫃的

 

這一年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阿?


nmm.....除了上班這個大變化之外,就是每天「四」餐正常、一樣沒有恩恩、沒有持續運動。so sad,我百口莫辯,上一波的減肥計畫也是走走停停,阿龍!我被你說中了,可是我又再次復活了


剛剛跟TE閒聊一陣子,看他吃皇后土司吃的高興,自己也衝上去咬了兩口,然後腦筋一轉就跳起來,舉起我的手做出超人的動作發表了如下的宣言

 

「從此時此刻開始,我要當神仙去了,不吃不喝變成輕飄飄的仙女,除非皇母娘娘給我鮮桃、鮮露吃,其他一概不食」

 

TE慢條斯理的吃完他的土司,拍拍手上的麵包屑,瞟了我一眼說:「最好是...」

 

TE:「那星期五晚上你就不要說難得嘛~就難得嘛~Fridays night耶~難得嘛」


我聽完之後覺得我的確有點誇張了(雖然說我問過最瘦的小丸,她說不吃不喝最快的阿)但TE的反應未免也太機車了吧,是誰一直叫我煮宵夜給他吃阿!是誰禮拜五都愛小聲又含蓄的說「我原本想吃好一點的」!仔細想了一下我前一秒的宣言,我很洩氣的躺回床上,試圖修改我的宣言,修改成比較接近凡人可以達到的程度,比如說:

 

1. 不吃米飯類(這對O型的人來說真的很有效)、麵類少吃(吃太多會脹氣)

2. 多吃蔬菜水果

3. 每天喝水達2500CC、無糖豆漿一罐

4. 不吃油炸食品、洋芋片也算

5. 喝咖啡不加奶球,牛奶可

 

這些宣言要搭配一點催眠的功力,才能實現,關於催眠又是一個長長的故事可以說,等我成功才能拿來說嘴哈哈哈。我今晚睡覺的時候要來想一想,明早再來列一份清楚點的宣言,最好每一天都給我CHECK,我發現之前有寫每日飲食日記都會比較擔心吃太多,這個月沒寫,真的是胡亂吃一通,難怪知名女人雜誌曾說想要減肥,就要先知道自己吃下什麼。

 

為了要成功的達到目的,我還準備了數本人人推薦的減肥書籍,包括:「長野式順便減肥法」、「瘦婊子」 、「改變2萬人的PUSH美腿祕技:一天只要做一次,腿就能變細!」,等我看完再來分享一下,我會很客觀的,不會因為我自暴自棄沒瘦,就不推薦好書,但還是由衷的希望他們是說真的!

 

另外,這次不一樣是因為有人要加入我的減肥計畫囉!將將將將~TETE JUNG答應我,只要我12月可以減到XX公斤,就給我禮物呵呵呵呵,所以說做任何事情有目標就有衝勁!

 

後記

看我一副已經下定決心要拿禮物的樣子

TE:「那我就要一直誘惑你」

我:「........我就知道,你是上天派來考驗我的人」

TE:「嘿嘿,沒錯~」

我:「........XX給我等著瞧,我現在就要來公諸於世」

TE:「寫不可能的任務喔..」

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