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小無猜

▎我的目標

從去年2009年11月26日寫完那篇落落長的存錢目標後,沒幾天tretre就告誡我「存錢跟減肥一樣,一下子設定太多目標,反而很容易失敗」,當時我設定的目標如下:

1. 養成記帳習慣

2. 收入分為「未來戶頭」、「日常支出」、「期待戶頭」

3. 平日用鈔票,零錢存起來。

  

結果結果阿,頭一兩個月我真的有確實執行2.和3.,1.記帳完全沒實現過,其實一點都不難我知道,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總是做不到,不管是用手寫還是電子記帳本都試過了,就是沒持之以恆去做過,我相信記帳真的跟減肥筆記一樣,一定能幫助反省消費額度,總歸一句我就是很沒毅力啦!!(看到的人就來罵我吧~~嗚嗚)

 

至於2.將收入分門別類的存放,我一開始有阿,不過過年時的香港行是我早算到的存錢大劫,果然回來又是得重頭開始,這部分我倒沒有很苛責自己啦!!(你常常都嘛沒有很苛責自己)不過我規劃今年不再出國了,因此應該會有機會實踐我的存錢計畫~3. 存零錢這回事,應該是三個目標裡頭我完成度最高的,可是我家有人會偷用我的零錢,包括我自己常常都會心軟拿零錢去買早餐,還鼓勵te也這麼做,結果那罐零錢一下子就再見了!!本來可是有兩千多元耶~嗚嗚

 

 再者,我最近又培養出一些很花錢的興趣,例如燒底片、還有逛Gmarket!! 所以感覺離小富婆的目標越來越遠了~我現在知道為什麼存錢、減肥成功的人會被人褒揚,因為這兩件事情都超難的!!

 

不過最近呢看著自己的減肥計畫已經持續了一個半月了,我開始對自己另眼相看了~nmm..我也是可以做需要毅力的事情的!! 4a2d4124a4c19.gif加上最近一直狂看網路上一些購物狂的部落格,雖然常常被生火,但經由我理性的分析,她們可都是人妻居多耶!!人妻才有這種本事亂花錢不需要擔心~而單身女性們,有錢、有事業、又漂亮才是正確目標!!也就是說可以買衣服、可以買鞋子、可以花錢保養,但這些事情我以後都要擺在存錢、投資之後才做,例如我一個月賺40000-15000(存錢+投資),這樣我還剩下25000,就把她花光光!!多好阿~

 

不過一樣的道理,不要設定太多目標,畢竟我購物狂的劣根性想去除想了好幾年,尚未除掉10%嗚嗚,所以還是先從簡單的開始吧~記帳!!! 今天是5/20日,我愛你,所以我要開始存錢,研究投資這件事了~4a56add7d3d85.gif  (特別是講給榮先生聽的~你有聽到嗎?你有聽到嗎?)

 

當然,記帳還是需要一些輔助工具的,而在記帳第一步,是要先瞭解自己一個月的現金流,這很可怕耶!!前幾天一個作保險的同學來找我連理財規劃,在他的逼迫下我首度承認我自己的現金流,把一些花費扣一扣,我一個月只剩下一萬一了!!這樣何時才能存到第一桶金阿??楊XX!!! 所以在他的刺激之下,我連平常最喜歡的Gmarket都逛的有點心虛,也不敢買花而不實的小洋裝,決心又要重頭來一次,我要邊賺錢邊花錢邊存錢,聽似很難,可是我的減重計畫也是默默默默的進行中,目前成效還不錯哩^^

 

小富婆計畫 Round II 4a3b0032c9497.gif

目標20萬 (馬上現砍一半再一半!! 先設定小一點比較容易達到!!)

我的一月現金流:5月先培養記帳習慣,如果有辦法就搭配Round I的日常生活開銷控制方法,等六月再來制訂~基本上是「存款、投資、其他花費」

記帳工具:Blog(寫在減肥日記那篇)+電子記帳本

不花錢政策:

1. 早睡早起,小黃掰掰:有一天早上本來非常想要做小黃,但我想到有一個計程車爺爺他載我兩三次之後,就問我「我常常坐不是挺花錢的嗎?」後來他只收我一百元,我一想到連計程車司機都替我省錢了,我為什麼不替自己省點錢?於是那一天我就做公車上班,然後遲到了 >< ,所以還是要搭配早睡早起(考驗真的很多!!!)

2. 買東西,愛比價,聰明購物也可以省錢唷!!

3......等想到、做到再來寫

 

所以說這篇只是個宣言,哈哈哈,祝我自己成功吧~啦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