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思考了一整晚+今天一整個早上共十小時後,再經由TreTre的告誡,所以我決定以下生活原則:


飲食部分

1. 多吃真的食物,少吃油炸

2. 每天喝水、豆漿、咖啡或茶總量達2500CC

3. 想喝飲料多選美式咖啡/豆漿/無糖綠茶

4. 不要吃宵夜!

(98/11/27)今天特別修改了一下我的減肥原則,早午晚餐苛刻的條件可能導致我成事不足,敗事有餘,所以我修改的寬鬆點,吃的部分就盡量避免炸的、加工食品,但我發現市面上「真」的食物實在太少了,賣家都「加油添醋」的讓減肥的人跟不用減肥的人都變得不容易生存,不過至少水果要多吃點,應該好好來研究一下水果,不然會越吃越胖。


運動部分

A. 每天玩WII的瑜珈、呼拉圈30分鐘以上

B. 洗澡前手臂伸直前後轉到酸為止、抬腿前後左右各15下

C. 睡前擦乳液邊按摩腿以及逆時針按摩肚子

 

生活惡習

甲. 上班不要翹二郎腿,坐姿要自然打直
乙. 上班每過1~1.5小時起來倒水、上廁所
丙. 多走路少坐車
丁. 早睡早起

戊. 拋掉「吃一口小姐」的惡名


大概就是以上這些「小」規矩,紅色部分是目前尚未而急需改進的地方,其他的其實我平常多多少少有維持,但減肥想要成功就不容許有半點彈性,也不能有藉口的!所以我要加油!從今天11月25日開始至12月31日,共37天,只有短短37天我都不能忍耐嗎?!

 

nmm.....可以!我可以!我要瘦!

 

我想TE也會看管我,因為上一次我發表了存錢宣言後,他就一直關心我的進度,然後用言語刺激我總是三分鐘熱度,像昨天他就問我有沒有把零錢拿出來存,我就說我隔天早上再拿啦,他就回我一個我就知道的眼神說「你看吧~三分鐘熱度!」我「...........」,真是太可惡了!不要逼我不煮宵夜給你吃!不要考驗我對你的愛!(嗚嗚嗚~哭著跑走)

 

===================================================================

 十二月玩WII減肥日記(每日更新,最新的在最上面<---為了讓花蛙看得清楚)

98/12/16(三) 倒數第16天 gif_new84.gif

飲食:早餐/紫米飯團一個、低糖高纖豆漿一盒;午餐/待續;晚餐/待續。


運動:待續。


檢討筆記:待續。


98/12/15(二) 倒數第17天

飲食:早餐/7-11 city coffee 中熱拿鐵一杯;午餐/白帶魚便當一個;下午茶/軟玉酥半個、金月娘半個;晚餐/酸辣湯餃一份、燙青菜一份。


運動:待續。


檢討筆記:待續。

98/12/14(一) 倒數第18天 

飲食:早餐/7-11 city coffee 中熱拿鐵一杯;午餐/握便當、低糖高纖豆漿一盒;晚餐/阿忠麵線小碗、巧克力香腸半根、楊桃汁小杯。


運動:待寫。


檢討筆記:待寫。


98/12/13(日) 倒數第19天 

飲食:早餐/無;午餐/沙湖壢藝術村肉醬義大利麵一份、熱拿鐵一杯、大蒜麵包一塊、玉米濃湯一碗;晚餐/長城小館(酸白菜火鍋、回味伴三色、孜然牛肉、炒高麗菜、牛肉捲餅、洋肉捲餅、熗肉炒揪麵)


運動


檢討筆記


98/12/12(六) 倒數第20天

飲食:早餐/蔥油派一份、冰奶茶兩口;午餐/全家紅燒牛腩飯;晚餐/蘿蔔雞湯一碗、芋頭餅一塊。


運動


檢討筆記


98/12/11(五) 倒數第21天 

飲食:早餐/7-11city coffee熱拿鐵一杯;午餐/涼麵一份、味增湯半碗;晚餐/so free 煙燻乳酪pizza、麥當勞的炸雞腿三口(沒吃皮)。


運動


檢討筆記


98/12/10(四) 倒數第22天 

飲食:早餐/葡萄蒟蒻一個、小杯熱拿鐵一杯;午餐/排骨便當半個;晚餐/待續。


運動:待續。


檢討筆記:待續。


98/12/9(三) 倒數第23天 

飲食:早餐/貝納頌經典曼特寧一罐;午餐/環保署綜合便當一份、南非博士茶一杯;晚餐/待續。


運動:白天/在環保署搬椅子;洗澡前/轉手轉到酸、抬腿前後左右各15下;睡覺前/PUSH美腿密技:緊繃的大腿外側、抬腿30min


檢討筆記:待續。


98/12/8(二)倒數第24天 

飲食:早餐/7-11 city coffee中杯熱拿鐵一杯;午餐/環保署烤雞腿便當一份;晚餐/水餃五顆、酸辣湯一杯、燙高麗菜及雞肉兩片。


運動:晚餐飯後/和TE散步去買東買西1小時;洗澡前/轉手轉到酸、抬腿前後左右各15下;睡覺前/PUSH美腿密技:緊繃的大腿、按摩小腿、大腿,踩空中腳踏車100下


檢討筆記:待續。


98/12/7(一)倒數第25天 

飲食:早餐/低糖高纖豆漿一罐;午餐/葡萄20顆、全家宮保雞丁燴飯一份;晚餐/雞肉貝果一份、低糖高纖豆漿一盒。


運動洗澡前/轉手轉到酸、抬腿前後左右各15下;睡覺前/PUSH美腿密技:變形的大腿、按摩小腿、大腿,踩空中腳踏車100下


檢討筆記:待續。


98/12/6(日)倒數第26天 

飲食早餐/無;午餐/COSTCO的夏威夷PIZZA一片、烤雞、雞肉沙拉、牛肉捲兩塊、可樂三口;晚餐/蒸鱸魚一份、熱拿鐵、巧克力蛋糕三口。

 

運動:東區逛街兩小時走到腳酸,洗澡前/轉手轉到酸;抬腿前後左右各10次。

檢討筆記:待續。

 

98/12/5(六) 倒數第27天 

體重累積減重1.3kg,51.3kg

 

飲食:早餐/蔥油派、低糖高纖豆漿一盒;午餐/Starbucks熱拿鐵半個杯、王師傅的麵包四口;晚餐/川妹子。


運動洗澡前/轉手轉到酸;抬腿前後左右各10次


檢討筆記:待續。

 

98/12/4(五) 倒數第28天 

飲食:早餐/熱開水一杯、7-11 city coffee 小美式一杯;中餐/自己煮的紅豆薏仁湯一碗;晚餐/Friday's night鬥牛士牛小排(<-----破功)。


運動洗澡前/轉手轉到酸;睡覺前/PUSH美腿密技:鬆垮的的大腿後側、按摩小腿、空中腳踏車一百下。


檢討筆記:天吶~~我現在有點討厭Friday's night了~更恨的是那牛排還好,白白浪費我的卡洛里,但能有一天跟TE好好坐下來看他吃得很滿足,是超過這些最大的收穫啦~好啦~不怪鬥牛士了

 

98/12/3(四) 倒數第29天 

飲食:早餐/水500ml、7-11 city coffee 小美式一杯;中餐/自己煮的紅豆薏仁湯一碗、香蕉一根;晚餐/燙高麗菜一份、兩片雞肉、一口白飯、低糖高纖豆漿一罐。


運動洗澡前/轉手轉到酸;睡覺前/PUSH美腿密技:鬆垮的的大腿內側、按摩小腿、空中腳踏車一百下。


檢討筆記:今天我根本就是神仙嘛我,去天堂一日遊。早餐實行陳喬恩的變態減肥法,黑咖啡伺候,因為我本來就很喜歡咖啡,所以喝起來挺愉快的,而且每次喝黑咖啡的時候就會有犧牲的感覺,犧牲完後有一種莫名的興奮感,很變態喔哈哈哈,中午吃前一晚煮的紅豆薏仁湯,我糖加的少,吃起來剛剛好,香蕉其實是等到下午餓的時候才拿起來吃。

 

晚餐是TE點名想吃南機場的山內雞肉飯,我本來也在思考要不要叫一個飯還是吃燙高麗菜,後來跟TE說的時候,他竟然不假思索、很果決的說吃菜就好,我被他的狠心給喚醒了,對!我不能貪吃,所以我就很乖的吃燙高麗菜跟喝豆漿,有偷吃TE的便當一口飯跟兩片雞肉,就好飽好滿足了,我偷偷在想我的胃是不是變小了喔呵呵呵呵~


98/12/2(三) 倒數第30天 

飲食:早餐/無;中餐/環保署的烤雞腿便當一份、貝納頌經典曼特寧咖啡一罐;晚餐/7-11關東煮(苦瓜鑲肉一個、蝴蝶結海帶一個、蒟蒻絲兩個、香菇兩個、豆腐一個,共約169卡)、低糖高纖豆漿一罐。


運動洗澡前/轉手轉到酸;睡覺前/PUSH美腿密技:緊繃的大腿外側、按摩小腿、大腿、空中腳踏車兩百下。


檢討筆記:今天是開會天,背負著減肥和省錢兩件難事的我,中午得到環保署免費的便當,心情真是好及了!但因為早餐趕著去開會沒吃,所以中午狼吞虎嚥全部吃完,還被C同事說我真厲害,天那~~~~~~我不想變成很會吃飯的女生!!回辦公室之後又開了兩個會後檢討,開到我差點來不及去面交我的靴子,約七點半面交,也只能面交完再吃晚餐了唉唉,到底誰可以在六點以後不吃東西減肥的阿,我想只有閒閒沒事的人才能辦到吧,但可能是中午吃很多,所以晚餐肚子裡還有東西,就挑了一些關東煮吃吃,整個熱量很少耶,讚喔~~希望我不要太快吃膩這個好東西,直至目前為止我已經吃好幾次了。

 

98/12/1(二) 倒數第31天 

飲食:早餐/香蕉一根、自己泡的英式紅茶三口;午餐/山內雞肉飯(飯半碗、雞肉五片、燙高麗菜半份);晚餐/Subway辣味切片雞肉堡一份。


運動洗澡前/轉手轉到酸、抬腿前後左右各15下、縮腹扭腰左右各10圈;睡覺前/PUSH美腿密技:緊繃的大腿、按摩小腿、大腿


檢討筆記:今天早餐一樣以水果為主,吃了幾天我發現我的胃有稍微小一點,中午正常吃的話,下午根本不會餓,這幾天又剛好下午都很忙,所以也沒空嘴饞,很好很好,不過因為忙也一整天都沒起來走動,我算一算我上廁所的次數應該還不到三根手指頭,真不好阿!所以我內心還是希望不要那麼忙哈哈哈,嘴饞我是可以挑一點熱量低的東西吃的~希望老天爺~老闆~都聽到我的祈禱

 

晚餐吃subway,好好吃喔,減肥的時候可以吃到cheese真是如同天上掉下來的免費禮物,這麼令人開心,好紮實的口感阿,心裡突然有「當仙女有什麼好?只是衣服穿比較小號而已」這種想法,真是夭壽阿!不過Subway真的熱量低嗎?看它門口掛著一個美國胖子靠著三餐吃subway減肥成功的案例,看得我都想天天吃subway了,阿彌陀佛,好在我一下子就清醒過來,要自己千萬不要任意相信這些,不然我會變成一個失敗的胖子。


98/11/30(一) 倒數第32天 

飲食:早餐/葡萄15顆左右、柿子半顆、高纖綠茶500cc;午餐/7-11皮蛋瘦肉粥一份;下午茶/椰果果凍一份、健康餅乾一包;晚餐/低糖高纖豆漿一盒、葡萄20顆、蒟蒻絲五個。

 

運動洗澡前/轉手轉到酸、抬腿前後左右各15下、縮腹扭腰左右各10圈;睡覺前/PUSH美腿密技:變形的大腿、按摩小腿、大腿

 

檢討筆記:今天神經緊張,才吃那麼少,一整天下來有大半的時間肚子都是處於飢餓狀態,回家的時候更是飢寒交迫!好痛苦阿~~~~~我內心因為自虐而覺得自己很可憐,有好幾次衝動想要大吃大喝,但因為太過於忙碌所以沒空去買,唉這種「自然」減肥法真的不太好,心情一點都不爽快。

 

98/11/29(日) 倒數第33天  

體重:累積減重1.0kg,51.6kg

腿圍:大腿/左右皆為51cm;膝蓋上圍/左右皆為36cm;小腿肚圍/右34cm、左33cm;腳踝/左右皆為18cm。

飲食:早午餐/豬排起司蛋土司一份、蔥油餅一份、豆漿一杯;晚餐/飯三口、熱炒青菜、牛肉、五更腸旺、蒜苗臘肉各吃一點。


運動:Wii we cheers半小時;洗澡前/轉手轉到酸、抬腿前後左右各15下、縮腹扭腰左右各10圈;睡覺前/PUSH美腿密技:臀部、按摩小腿、大腿。


檢討筆記:今天和TE協議將早午餐合併,為得是省錢又減肥,兩全其美,週末迷思就是一定要找些特別的東西吃,像我們就想了好久才決定要吃熱炒,讓我覺得胖子們想要瘦之前,一定要先改變飲食習慣,還有改變心態,最好是學佛去,懂得輕輕淡淡身材才能輕輕飄飄的道理,不然重口味只會讓你想吃更多,喝更多。


98/11/28(六) 倒數第34天  

體重:累積減重0.6kg,52.0kg


飲食:早餐/土司一片、統一高纖低糖豆漿一杯、蔥油餅兩口;午餐/costco北平烤鴨pizza 1/2片、牛肉捲兩口、可樂三口;晚餐前/加州梅一顆;晚餐/紅燒牛肉冬粉、燙青菜、滷牛肚。


運動:晚餐後/散步30分鐘;洗澡前/轉手臂轉到酸、抬腿前後左右各10次、縮腹扭腰左右各10圈;睡覺前/PUSH美腿密技:消小腿肚(這招真的很痛)、按摩小腿、大腿


檢討筆記:週六很懶散的睡到中午,睡到中午就注定今天要三餐不正常了,早餐本來想吃好吃的蘿蔔糕,可是過11點就沒賣了,也讓我的身材逃過一劫哈哈(去買之前我不斷的反問我自己,難道連一個禮拜都不能忍耐嗎?但最終還是被印象中蘿蔔糕的酥脆口感打敗了~嗚嗚),後來我就回家吃家裡剩的一片土司,和低糖豆漿一杯,看到TE大力推薦好吃的宜蘭蔥油餅,我就意思意思吃了兩口,阿阿阿真的好好吃喔!我找到我早餐的第二春了~我本來懷疑是不是因為老闆一直叫TE帥哥,才讓TE這麼死忠那家早餐店,但事實證明他真的很有料!以後早上我要離那家早餐店遠一點,不然我的身材真的會失控!

 

午餐大概到三點才吃,因為要去COSTCO買一些家用品,所以乾脆就到COSTCO是吃一點小東西,COSTCO的PIZZA一大塊60元,我們買一份PIZZA和一份牛肉捲,PIZZA超大一塊的,我切了一半吃,然後咬了兩口牛肉捲,好飽好滿足喔!到COSTCO帶了一包便秘必吃聖品:神奇加州梅,要當作嘴饞的時候吃的零食,阿彌陀佛希望他的附加作用可以幫助我排掉5公斤阿~哈哈

 

晚餐走到家裡附近的仁愛牛肉麵店嚐鮮,我選了熱量比較低的冬粉,燙青菜,滷牛肚,湯喝幾口而已,吃完飯我們繞了一大圈去寶雅買一些日用品,順便散步消肚子,邊走TE邊問我為什麼他胃那麼凸,胃凸問我最准了嘛,我的胃也超凸的!我就叫他不要吃飽就馬上坐著,然後走路要縮肚子啦,他總是大剌剌的挺著肚子走,整個給我很有安全感我超愛的,只是塞不進很FIT的西裝裡哈哈哈哈~

 

睡覺前實行週末的PUSH美腿密技,我選小腿再搭配小腿的按摩,小腿PUSH密技真的很痛,動作就像是運動後的小腿拉筋,再加上PUSH的動作真的很高難度,因為小腿已經很痛了,你還要維持重心去按摩...超痛的,但為了變細,一定要加油。按摩的時候,TE邊看邊笑說「你就是我說你哪裡不好,你就改善哪裡,那你什麼時候要改善你的肚子阿」,我「........」要不是我在按摩,我一定會上前逼近他,叫他說我肚子是全世界最小,可惡極了!


98/11/27(五) 倒數第35天

體重52.6kg


飲食:早餐/香蕉一根、統一高纖低糖豆漿一盒;午餐/牛肉河粉一碗;下午茶/兩小塊杏仁酥;晚餐/得記鴨血豆腐鍋、柿子三片。


運動:洗澡前/手轉到酸、抬腿前後側邊各15次;睡覺前/PUSH緊實鬆弛的大腿後側左右各三次。


檢討筆記:邁入這減肥的第三天,差不多全世界的人都知道我正在減肥了,而我好朋友的感覺是我「又」要減肥了,所以我壓力真的很大阿阿阿阿,為了不讓跟我共餐的朋友被我罵,所以我現在都利用一個人獨處的用餐時間吃的簡單,像是早餐吃了香蕉跟低糖豆漿,本來可以挑無糖豆漿的,但它真的很厲害,喝了會一直排氣,辦公室最近空氣都沒流通的,我怕一整天排的氣跟我內心的竊喜都會被我同事討厭,所以我就選低糖囉!有一點糖好像對年近30的OL有振奮作用哈哈。

 

午餐因為開會,所以拖到快一點才吃,公司隔壁的越南小館是最近我和S常去開發的店,從雞腿飯、咖哩牛腩到這次我吃的牛肉河粉都還不錯,特別是最後一個牛肉河粉,不管賣像或口感都讓我吃得很安心阿!以後中午可以多多吃~清爽無負擔唷!下午茶Cherry拿了澳門名產來請我們吃,阿 阿 阿是酥類,我喜歡酥類的食物,S又極力說服我,我就就就失守了吃了兩小塊不同口味的杏仁酥,好好吃喔~~~(轉圈圈)A很激動的跑來說上次她已經幫我運過功,我再吃東西會不舒服,叫我不要自己破功哈哈哈(詳見98/11/25的檢討筆記)我拜託她趕快去練真的功夫,讓我吃了不會胖,每次下午茶都這樣歡樂帶走我偷吃東西的罪惡感,回家才會開始檢討,可惡阿!我的兩公斤都是公司這些好同事送我的啦~~~晚餐也因為下班前的會議,拖到八點多才到台大去找TE,然後我們在公館、師大繞阿繞最後決定還是回永和吃,選了冬天吃了會很溫暖的麻辣鴨血,不得不稱讚一下「得記」,有不辣的湯頭辣中帶甜(不辣已經有一點點辣),因為太晚吃了,所以我沒有吃白飯,我想光吸滿湯汁的豆腐就夠我肥了。

 

今天骨頭快要散了,前天玩WII FIT的拳擊太興奮就多玩了好幾次,我的手都快斷了,連晚上洗澡前的轉手運動都很吃力!加上昨天PUSH美腿太認真,我的小腿也好痛阿!整個太累了害我幾乎要放棄運動這件事,難怪人家說不要還沒會走路就想要跑步嗚嗚~我完全懂了

 

98/11/26(四) 倒數第36天

體重:未知。

 

飲食早餐/香蕉一根、土司一片、豆漿一杯、蘿蔔糕三小塊;午餐/無;晚餐/小饅頭夾酸菜、冷拿鐵四口、蕃茄豆腐湯一小碗、烤雞腿3/4隻、柿子1/4個。

 

運動:洗澡前/手轉到酸、抬腿前後側邊各15次;睡覺前/PUSH大腿內側贅肉掰掰法左右腿各5次

 

檢討筆記今天請假一天回係上做評鑑,所以整天吃東西的行程都亂了!早餐跟晚餐都有意外插曲,早餐樓下的甲尚寶竟然沒開,所以我跟TE就雙雙出動走去巷口買,我到現在還是很怨恨老闆為什麼要在那時候煎我看到就會想吃的蘿蔔糕呢!?所以我我我就請TE點一份,他吃,我可以吃一兩塊(阿!這應該要列成生活惡習,徹底改掉),果然跟我想像的一樣好吃!

 

晚餐則是冒出一個係上評鑑不該被我聽到的茶點,竟然有PIZZA跟烤雞腿,喔~天吶~我喜歡烤雞腿!所以我就逼TE一起吃,他一邊說我減肥幹嘛還吃那麼油的東西,我一邊啃雞腿一邊跟他分享中午去書店看到的書,「用觀想,兩年減103公斤成功男子的經驗分享」,裡頭那男子說他減肥成功的關鍵之一就是他的伴侶不管他的外表是如何,從來都沒有嫌棄過一句話,TE聽完冷笑了兩聲就沒有再唸我雞腿的事,不過也可能是後來有學長來跟我們大聊理財的事情,他沒機會再唸我呵呵!待會要多運動囉~雖然我昨天玩拳擊的手很酸~

 

晚上睡覺前開始實行PUSH美腿秘技書裡頭說的方法,第一天方法頗簡單的,還可以趁機蹺腳,做的好不快樂阿,也因為是第一次做,所以非常拼命。我想讓TE看看我並不是買這本書來心安的,我是真的在實踐耶!我很熱心的想跟他分享內容,分享完我就轉身準備要開始來做,他竟然在我背後悠悠的飄來一句:「你為什麼不去買瘦腰的」,我賭氣又心虛的說我腰又不粗,但因為太心虛了,所以我就很心不甘情不願的說「好啦,下次再找找看瘦腰的辦法啦...」

 

98/11/25(三)  倒數第37天

體重未知

 

飲食:早餐/玉米濃湯杯湯一杯、排毒茶1000CC;午餐/秋月豬排半份、綜合果汁一杯;晚餐/燙青江菜一把、百頁豆腐200g、蒟蒻絲五個。

 

運動玩WII的瘋狂呼拉圈一次、拳擊有氧兩次、瘋狂踏步一次、單人慢跑一次共約35分鐘/洗澡前轉手轉到酸,抬腿15次/睡前擦乳液邊按摩腿以及逆時針按摩肚子。通通達成!

 

生活習慣蹺腳兩次

 

檢討筆記好像每次我說要減肥,都會有大餐在迎接我?!今天中午跟同事一同出去吃飯,本來要吃的山內雞肉飯沒有開,大家討論討論變成要吃我昨天朝思慕想的秋月豬排,小小的豬排店擠滿了人,想必是很好吃,早知道不要跟TED他們湊熱鬧,害我這頓中餐吃的很有負擔,也無心品嚐秋月豬排的好滋味。下午A跑來說他前一晚看到一個大陸氣功師傅的新聞,那位神人可以運氣讓人減肥,方法是他對著病人的肚子一直運氣並配合誇張的手勢大叫說「我讓你吃了難受!我讓你吃了難受!」,很離奇的有效喔!所以A就假動作幫我運氣,我內心還真希望知道那位大陸師傅的住址,拜託他催眠,oh不,是幫我運氣一下呢~

 

昨天S帶了美臀墊給我,聽說是可以把臀部變小,然後又可以防止自己蹺腳的好物喔!今天已經坐的比較習慣了,昨天還有點腰酸背痛,所以今天有好幾次腳都不自覺會抬起來想翹到另外一隻腳上面去,我費力阻止了好幾次,唉,雙腳你們知道嗎?蹺腿真的不好阿!會讓脊椎受損未老先衰,而且大腿還會得靜脈區張、腫脹、變粗!萬萬不可以翹阿!

 

晚上真的有運動到,不知道是老了還是純粹太久沒運動,跑一下就喘的跟隻老狗一樣,連胸口都紅了~還好擺在最後一個做,不然我會一下子就放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