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ge6.jpg 

▲寶山水庫的寶湖吊橋(看起來很穩固,實際上還滿晃的)

 

上上週末我們難得出去踏青,起因是因為TE說想開開他爸媽的新車(超好坐的),所以我就替他選了一個感覺比較有難度可以彎來彎去開去的寶山水庫。一下車我就感嘆的說了一句「阿!長到快三十歲,竟然都還沒來過這裡」,同樣是新竹人的阿龍也是,我說寶山水庫你也太低調了吧~躲躲藏藏這麼多年

 

因為我和TE午餐沒吃肚子太餓餓餓餓餓了,所以一到寶山水庫旁就直奔沙湖壢藝術村

 

page8.jpg 

▲沙湖壢藝術村的入口:左邊為咖啡館,右邊為露天咖啡座,緊鄰寶山水庫

 

「沙湖壢」原是寶山山湖村舊地名。本地均為丘陵梯田,屬沙質土壤,潺潺流水,山溝聚成小溪。早期生活困苦,處處種植南瓜(金瓜)維生。水土保持常被忽略,大雨後,小溪婉轉,浮沙處處,故名「沙湖壢」。沙湖壢藝術村沿用寶山的舊地名,附近為客家聚落,因此也入境隨俗的以客家發音取其英文名稱「Safulak」。

 

page7.jpg 

▲沙湖壢藝術村咖啡館

 

藝術村內共有三棟舊建物,包括最早於日據時代興建的磚造平房,原為寶山鄉人士古耀基先生故居,古先生子女在此地成長,先後成為大學聯考全國榜首,錄取國立台灣大學電機系與台灣大學資訊系,因而有「狀元屋」之稱,村民們皆稱此地風水佳、地靈人傑,現已修建成為沙湖壢咖啡館。村內另外兩棟建築物為民國七十年水利處為興建寶山水庫所搭蓋之工務所,於民國九十一年四月修建成為藝術村之室內展演及活動場所。


page10.jpg 

▲戶外咖啡座:緊鄰寶山水庫

 

當天其實天氣滿涼的,但我們還是選擇戶外的座位,回應一下寶山水庫的召喚哈哈。雖然人多,然後大家也都歡樂的跟同伴聊天,但廣闊的寶山水庫似乎能收納所有的聲音,讓環境氣氛趨於靜謐,讓人坐在戶外能感覺很舒服、很平靜。

 

page11.jpg 

▲沙湖壢藝術村餐點:肉醬義大利麵、日式味增牛腩飯

 

我和TE點的分別是肉醬義大利麵、日式味增牛腩飯,餐前每人都會有一片大蒜麵包和一碗濃湯,大蒜麵包還滿好吃的,熱騰騰、很香、有嚼勁,不過濃湯喝起來感覺太白粉太多了一點,不是很優。上菜的速度其實算快,我點的義大利麵是做過功課的,網路上滿多人推薦他們的義大利麵,口味就是好吃的肉醬,特別的是他裡頭的配料,有一種脆脆的東西,我還搞不清楚是洋蔥還是篳薺,讓義大利麵口感多了層次,是一種很清爽的口感,我超愛的!所以我也吃的比平常還多~

 

TE的日式味增牛腩端上來的時候,我們第一個感覺都是「好少喔~」,因為我們真的太餓了哈哈哈,很特別的是這道餐點是以壽司代替飯,讓整體看起來精緻很多,聽TE說是滿好吃的,我有吃到一塊牛肉,超嫩......醬的部分很醇厚,不會太甜、不會太鹹,整個很剛好的好吃!

 

畢竟是取名為咖啡館,咖啡也有一定的水準,我喝的是熱拿鐵,給它三個字:濃、純、香,比Starbucks好喝哈哈哈(可能很多地方都比Starbucks好喝,但也想不出一個咖啡的標準,所以請大家原諒我)。

 

page12.jpg  

▲沙湖壢藝術村入口處旁有一座寶山水庫的碑

吃飽後我們就在藝術村里頭拍拍照,然後就離開沙湖壢藝術村,往寶山水庫的森林步道走去囉~寶山水庫的石碑就在沙湖壢藝術村外面,超高大的,看起來非常有氣勢!

page13.jpg 

▲寶湖吊橋

 

從步道走進去第一個會看到的就是寶湖吊橋,另外還有一個碧湖吊橋在山的另外一邊,因為當時天色已晚,所以我們就沒走過去了。寶湖吊橋看似很穩固,但木頭做的還是木頭做的阿,所以走上去還滿晃的,不過不用擔心現在每一個木片都有啦!目前湖邊開發少,綺麗湖色加上古意吊橋,滿有情調的。

 

page14.jpg 

▲寶山水庫一景

站在寶湖吊橋上可以看見大部分的寶山水庫,乾淨的水色,茂密的山林還真讓人感動,希望這裡能一直維持這樣子,讓久在都市生活的我們有個偶爾能來放鬆、喘息的空間。 

 

 page.jpg 

 

P.S.沙湖壢藝術村是親近寶山水庫的一個美麗的入口,但不是唯一,所以如果不想花錢看寶山水庫,從竹東方向往沙湖壢藝術村的路上,左邊會有一個草叢雜生的森林走道(名為寶山步道),有一點難找,大概離沙湖藝術村有100~200公尺的距離,可以從那兒進去,要看吊橋也要從那裡去喔!(可參考上圖 by 沙湖壢藝術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