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杜鵑花 

▎杜鵑花開了

上週末趁著陪胖小弟去考研究所,我們就在校園四處晃晃,這一天很幸運的有太陽陪伴,比較可惜的一點是沒有雲朵,我們邊走邊看,除了回味也有好多驚喜,把沿路喜歡的都拍張照收進相本裡,我們都比以前更認識台大了。

 

最近剛好是杜鵑花開的時節,除了有古色古香的建築物之外,還有百花盛開的風景,杜鵑花節原在三月全月份,校園裡頭的杜鵑花因為天氣變化多端,一下冷一下暖,可能連杜鵑花本人都拿捏不太到何時是他們的季節,聽說今年二月多就有了~現在是從校門口至每一棟係管旁都有杜鵑花的蹤影, 那天我看到有白、粉紅、桃紅、紅四種顏色,因為本身對顏色沒有很敏感,說不定校園裡的花友是種出好幾十種顏色,只是我感覺不太出來呵呵,我只要看到開繽紛滿滿的花就已經很興奮了~

 

因為校園很大,所以我們是分早上和下午分別逛台大前門區,以及後門區。中午和李麼麼會合的時候,他替我們下了一句很忠肯的心得:「唸書的時候還沒這麼認真逛過勒....」的確耶,一整天下來,TE也一直語帶感動的說:「今天台大看起來特別漂亮..」我說根本是我們之前太宅了,只在係管附近活動,到了學校就往係管、研究室鑽,所以大家都說台大很大,我們都覺得還好,因為我們活動都限定在某一個角落,校園裡很多風景僅是匆匆一瞥,真的很可惜。

 

椰子花? 

▎椰子樹與爬滿藤蔓的共同教室

我國文、英文都是在共同教室上課,共同教室給我的感覺就像大一國文老師康韻梅一樣,有著有容乃大的外表,散發出內在很有料的氣息,走廊很寬很大,常常有透心涼的微風,我記得以前上課時間經過還有很多人拉椅子在走廊上聽課(我是恰巧沒課...啦),我心想未免也太認真了吧!現在這景象不知道還見不見得到,除了選課制度的改變,學校最近擴增不少大樓,像是普通大樓將在原小黃樓的位置擴增教學大樓(嗚嗚我的小黃樓阿~),應該會讓學生都有位置可以坐。

 

▎共同與行政大樓間的走廊

不可以進去 

▎行政大樓一道未知目的地的窄門

行政大樓是我當助理之後才比較常去,裡頭新舊樓參半,找辦公室都要憑感覺的,共同大樓與行政大樓間的走廊,則是從我大一的時候(很久很久以前了)就常常經過的重要幹道之一,從這走廊可以直接走往傅鐘、往大門口、新體、小小幅或後門那個方向去,非常方便。

(下篇待續)

 

看更多的照片:[Olympus Mju-II] no.06 Our N.T.U. GO!!

Film:Fuji x-tra 400 (過期四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