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e 

▎校園裡到處可見隨意停放的腳踏車

台大大門口附近著名的地標包括紅磚大門、哲學系的洞洞館、中文系館、行政大樓前的傅鐘等等,以及只有站在大門位置才看得到「壯觀的椰林大道」。於是我們從地理係出發,經過共同大樓及行政大樓(回顧請按),往大門口方向走去。

靜。境 

▎中文系館新整修的窗戶挺美的,舊的也很有味道。

中文系裡頭更有看頭,大一的時候為了找國文老師討論報告,進去過一次,寬廣的中庭以及蜿蜒的樓梯跟電視劇裡頭的豪宅樣式很像,不過更古色古香也更空曠,一專一瓦都有迷人的歷史痕跡,我還記得當時國文老師在辦公室跟我們聊沒兩句,就說要帶我們去外頭看剛開的櫻花,看到櫻花綻放,她語帶哽咽問我們櫻花是不是很美?這天我感染了老師的感性,深深被這建築物吸引住了...寧靜,氣勢又令人折服。

洞洞館 

▎哲學系的洞洞館

洞洞館在台大正門口左側,其因牆面鑲嵌一個一個的琉璃筒瓦而得名,包含農業陳列館、哲學系及人類係管三棟。洞洞館在我印象中是校園裡很安靜的一個區塊,雖然很靠近新生南路,卻獨有靜謐的氣氛,非常特別喔~聽說有要拆掉重建的計畫,不會吧?這樣台大就沒真正漂亮的建築物了....

有興趣的人可參考洞洞館數位博物館(http://liberal.ntu.edu.tw/dongdongguan/1.htm)

椰林大道的美包括.. 

▎椰林大道兩側的人行道都是杜鵑花~

讓人流連忘返的 

▎校史管門口是婚紗熱門拍攝景點

傅鐘 

▎傅鐘(小孩子在鐘下面盪鞦韆?!)

228升半旗 

▎228升半旗

常有人說台灣地醫學府這校門口未免也太不起眼了,但說實在的,就因為這樣才有味道。有趣的是我最近才發現大門跟後門都是長這樣哈哈,虧我研究所還住在後門好一陣子XDDDD 好啦 我是瞎子

轉個彎又是驚喜 2 

▎園藝系的秘密花園

這棟玻璃溫室真的讓我好驚奇喔,在台大待了八年,我竟然沒看過!?我們是在中午要去大門口附近買便當的時候,從女五宿舍左邊一條小路繞進去,繞阿繞的會從女一宿舍門口出去,途中就經過這個漂亮的溫室,可惜不能進去,裡頭的吊燈都好復古超美

校園一角 

▎校園裡腳踏車最多

還是喜歡當學生時候的單純日子,騎著腳踏車,呼朋引伴去上課、去校外吃飯、去打球都好希望可以重溫一次。

我的愛 

▎像衛生紙一般的杜鵑花和我的愛

這天我們繞了好多地方,雖是熟悉的地方,可是難得和TE這麼愜意的逛校園,好像觀光客一樣隨手拍下新奇事物,心裡不止因為相機喀擦喀擦還有恩恩恩捲片的聲音感到滿足,多是因為你陪著我,所以我才這麼有動力

you are always there

▎共同旁的走廊

你說台大好美,我覺得是因為有你更美了

終於找到你了 

▎總圖

下午的第一站總圖,因為不是週間,所以總圖前人少,只有建築物本身矗立直逼天空的原色美。

沒有人 

▎總圖長廊

它的不經意 

▎門口的小盆栽站在一個很剛好的地方

鐘樓 

▎我們也有鐘樓

灑滿了... 

▎獸醫新館前的杜鵑花

這叢杜鵑花不論是角度、顏色、任一姿態我都很愛(你看我連片都沒捲好,就急著拍),陽光灑落,看它有多美麗。

 

(下篇待續-台大後院)

 

看更多照片:[Olympus Mju-II] no.07 Our N.T.U (正沖負)

Film:AGFA CT Precisa 100 

這捲底片是使用Mju-II加上AGFA CT Precisa 100正片來拍攝,並嘗試用正沖負的方式沖洗出來,沖洗的店家是永和樺國,真的沖的滿藍的呵呵,AGFA也將紅色凸顯的很漂亮喔,效果我還滿滿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