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情人節的裝飾嗎?
 ▎應情人節之景的蘭桂坊標誌

Day1(2/16):香港機場→灣仔維景(check in)→蘭桂坊→Hong Kong Brew House

這一天到香港大約晚上八點多,出關直接到飯店Check in也快十點了,原先就預期會有這種情況,因此這天就直接排夜間活動,到蘭桂坊喝到掛哈哈哈

▎從綠色的灣仔出發

放下行李之後,就直接從灣仔出發去中環囉!我們是搭地鐵過去的,我們住的灣仔維景離地鐵站大概兩個街廓,出飯店左轉直走就可以到。當天的氣溫滿冷的,我們都沒預期到真的這麼冷,聽說台灣也差不了多少,還下雨,那香港稍好一點,只有冷,沒下雨~雖然出發的時候已經非常晚了,但街上還是有不少人在走來走去買夜宵,我們兩心情也超級興奮的,或者說肚子超餓的,想快點找吃的飽餐一頓,所以動力十足!

要往蘭桂坊的方向越夜越熱鬧

中環地鐵站一出口就是「德已笠街」

從中環站某一出口出來(完全不記得,但我會走哈哈),就是德已笠街,街口有一個非常大的COACH在跟人們招手,非常邪惡。這條街左右就有很多吃的喝的,包括鏞記、陸羽茶室都可從這條街進去右邊巷子找到,還有SASA~不過SASA真的很多分店,感覺在香港每走兩步就會看到,不太稀奇。

可愛的綠色郵筒和紅色計程車

香港初體驗之郵筒好可愛,還有計程車是紅色的唷!

我們要去的店是Hong Kong Brew House,因為地址就在雲咸街上,因此走在皇后大道中上繞過德已笠街往雲咸街走去,沿路看到可愛的郵筒就把它拍下來,與紅色計程車一起,可以感覺香港真是多采多姿的城市阿~顏色都這麼鮮豔

 

雲咸街上的英式古蹟:舊的中央警署

與德已笠街相較之下,雲咸街晚上很安靜,沒什麼人走動,一度我們還以為自己走錯路勒~往上爬的時候看見這棟英式古蹟,據說是以前的中央警署,它的後方則是舊的監獄,這建築物也太漂亮了吧~加上昏黃的燈光很有味道

Hong kong Brew House 超多人

▎隨性的Hong Kong Brew House

雲咸街爬到底(因為都是上坡呵呵)就會看見Hong Kong Brew House,店裡滿滿都是人,雖然也陸續看到一些人離開,但裡頭怎麼看都還是很滿,戶外有三兩個座位也很快被人補滿,所以看到有座位不要害羞,趕快坐上去就好~

到香港的第一餐,花生加上啤酒

▎店家贈送的花生以及我叫的啤酒

這家店的主要特色就是花生殼可以亂丟,看你要丟朋友還是丟在地上都可以,隨性與歡樂的氣氛讓人可以很放鬆,本來我們想要點餐來吃,不過廚房只做到10點還11點的樣子,所以我們就先一人點一罐啤酒體驗一下囉!我點的是「FORIS APPLE」,水果味的啤酒一定很讓人疑惑吧,沒錯他就像是蘋果汽水,超香的,酒精有多少%我真的喝不出來,可是超好喝的~順口的要命。TE點的是當天特價的「Black sheep Ale」,麥香味比較重,微甜,口感不會很刺激也不錯喝,不過TE很不爭氣的喝沒幾口就臉紅了哈哈哈

這家酒吧的特色就是滿地的花生殼

▎滿地的花生殼

我們喝到後來玩起來把桌上的花生殼瀟灑的丟在地上,我玩不夠還拿地上的起來玩~

裝飾也是啤酒瓶

▎座位後方都是空的啤酒瓶

我喝的就是左邊數來第三罐「FLORIS APPLE」喔!有許多義大利啤酒都有出水果口味,現在很多台灣的咖啡店都有進,喜歡可以去喝喝看,會讓人一瓶接一瓶的好喝阿~

這傢伙喝一點點啤酒就會臉紅

▎愛喝啤酒的te~

▎蘭桂坊~到此一遊

離開的時候已經快十二點了,蘭桂坊還是很熱鬧,又或者是這夜才剛開始呢?

年節裝飾真的到處可見

▎年節氣氛濃厚

這次到香港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大街小巷充滿了年節氣氛,橘子樹、紅燈籠到處都有,即便是西洋酒吧充斥的蘭桂坊也都熱熱鬧鬧的慶祝新年呢

▎蘭桂坊某家酒吧外的裝飾,很好看

▎中環地鐵的磁磚也有年節氣氛

第一天就體驗了香港地鐵,喜歡在每個地鐵車站有不一樣顏色的磁磚,灣仔是綠色的,中環是紅色的,令人很好奇這安排的規則是?也很期待之後會看到更多種不同的顏色。

宵夜:潮興魚蛋粉的蠔仔肉碎粥

▎宵夜:潮興魚蛋粉

回到飯店附近後,由於是大年初三,其實還有很多店家沒有開,而這家潮興魚蛋粉很辛勤的在年節工作,我們飯店附近甚至開了三家同店名的,好腮擂阿~我們找的是跟飯店同一側的,因為從地鐵站出來是先到這家,所以我們就選這家吃吃看。

R0013155_1.JPG

▎潮興魚蛋粉的蠔仔肉碎粥

TE點的是「蠔仔肉碎粥」,傻傻的他不知道蠔仔是啥就點了(旁邊明明有圖....),老闆又很阿殺力的給了一大堆蠔仔,回飯店之後,他才大驚原來蠔仔是蚵 仔!結果都叫我吃完,但我也很害怕太新鮮的蠔仔,是真的很新鮮,我個人是只敢吃乾八八、熟到不行的那種,所以吃了幾顆就放棄了~不過一定要說的是,湯頭真 的好好喝阿~很鮮美唷!下次有機會去試試看吧~

香港7-11比較小間耶~也有集點活動~最近是哈囉kitty的飾品

▎香港7-11都好小一間

聽說是名產楊枝甘露

▎買了據說是名產的楊枝甘露

也到7-11去補給一些飲料,包括水跟楊枝甘露~7-11集點狂我也注意到香港7-11的貼紙超可愛的,這期是集hello kitty的手鍊跟吊飾喔!可惜我五天來只有去兩次,第一天跟最後一天,所以我只小小集到一個(之後再分享),可惜阿可惜~

 

更多照片:[2010W香港]-I 抵港直奔蘭桂坊

Hong Kong Brew House
地址:中環雲咸街33號LKH大廈地下2號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