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210017.JPG 

▎綻放的櫻花

這幾週看網路上好多人分享賞櫻的圖文,心養難耐,不用去日本就有美麗的櫻花可以看多吸引人阿,但天氣時好時壞一直不放晴,快急死我了。上週聽說是天元宮櫻花開的極大值,挑了個比較輕鬆又天氣預報會放晴的週五,搭上天元宮賞櫻花的末班車,與TE從永和騎著摩托車衝到三芝探訪天元宮。

本來想坐捷運轉公車去,感覺比較悠哉,但一直到出發前TE都沒透露他想要怎麼去,只是一直問我怎麼去,我被他問了幾次,隨口說還是你要當飆風少年騎車去好啦!想想已經多久沒作這件事情了,大學說衝貓空就連夜騎上去喝茶、說去淡水也不曾做過捷運,正期待回味青春的時候,他大哥卻說這樣他肩膀會好酸喔~什麼什麼之類的理由拒絕了我,我也心疼他可能會太累,所以就提議不如騎到中山站(因為賞完櫻花要去附近吃下午茶),然後再轉捷運去吧!

但他就這麼一路騎到三芝了,是被那一句飆風少年少女給鼓舞了嗎?哈哈到半途中我才發現他的意圖,興奮的一直說好青春喔,風迎面而來有點刺,可是讓人心情超雀躍的,oh~ya~年紀一大把的我們竟然騎摩托車去淡水耶~我一直在機車後座亂叫,都忘記看飆風少年TE的表情,不過想必也是正享受青春的風,得意的笑瞇瞇吧

在快要接近天元宮的路上,就可以感受到百花村的味道,家家戶戶除了種櫻花還有很多色彩繽紛的花朵~到了天元宮前,排隊要坐公車回家的人真的超多的!好顯我們騎車來,不然回到家都不知道何年何月了, 我個人是請假去的,我很納悶這一天到底是平日還是假日,滿滿都是人,很多人都跟我一樣為了櫻花不惜請假嗎?

這次為了拍櫻花,我是以Fuji X-tra 400、AGFA Ultra 100的底片與喵喵(Mju-II)來作搭配,兩捲不同的底片把櫻花的顏色都拍的很美。先來看看x-tra 400的作品,本文第一張也是

88210035.JPG 

▎天壇側邊的櫻花開最滿

這一張的櫻花顏色意外的有點通透,看起來好像被雨打過,洗淨後更明亮的感覺

88210018.JPG 

▎入口處也有一株是焦點,櫻花一團團真是可愛極了。

接著是以色彩飽和、濃豔的AGFA Ultra 100拍攝的。

88230006.JPG 

▎盛開的吉野櫻

88230021.JPG 

▎花團錦簇

88230031.JPG 

▎有些枝芽已經冒綠葉了

88230032.JPG

▎吉野櫻粉粉的,花心一抹紅點綴的剛好。

極少量的近拍我好愛唷~櫻花阿櫻花你可以不要謝嗎?

88230017.JPG 

▎凋零很像白雪一點點

Fuji x-tra 400這次好像跳針一樣,藍天消失在他的底片色彩上,有幾張天空拍起來灰濛濛的,但櫻花跟天壇的顏色我滿喜歡的,紅的很漂亮。AGFA ULTRA 100 沒有辜負我的期待,拍出了櫻花與藍天的色彩對比,尤其是櫻花粉的很飽和很漂亮!可惜是這一天下午太陽有一點被雲遮住,櫻花開的滿也稍微擋住一點光線,所以拍起來滿暗的,之後一定要好好練習抓光線、取景,不要再浪費美景啦~>"<

 

更多相片請看:

[Olympus Mju-II] no.09 三芝天元宮賞櫻花 (Film:Fuji x-tra 400)

[Olympus Mju-II] no.10 三芝天元宮賞櫻花卷二 (Film: AGFA ULTRA 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