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環Coach對面的書報攤

原訂行程:

Day3(2/18):蓮香樓(早茶)→香港大學→鏞記酒家(午餐)(旁邊有最大的H&M)→中環半山手扶梯、半山散步→蘭芳園(絲襪奶茶)→Starbucks冰室→IFC 3F/銅鑼灣 Agnes b. Le Pain Grille(晚餐)→銅鑼灣逛逛

實際行程:

Day3(2/18):中環半山手扶梯→蘭芳園(絲襪奶茶)→半山散步→IFC逛ZARA→灣仔桃園潮洲粥麵、檀島咖啡→銅鑼灣時代廣場逛逛→翠華茶餐廳→叮叮車初體驗→中環Starbucks冰室

這一天雖然跟原訂行程差很多,我們是想去哪裡就去哪裡,反而逛的滿過癮的,晚上學長Kit碰面,有在地人帶路,晚上在kit他們的帶路第一次搭了叮叮車,和隨性的逛街,也是挺好玩的~第三天算是有逛有吃有體驗香港風情,也大大大成功!

 

▎中環地鐵站出口的修鞋攤

R0013315_1.JPG

▎中環地鐵站旁的小街道好多打鑰匙店

我覺得香港最有趣的地方就是隨處可見香港在地生活,他們已經很習慣觀光人潮卻沒有被改變,我們逛我們的,他們也循著自己的步調在這熱鬧城市的大街旁忙著。我和TE在香港街邊逗留的時間幾乎都是忙著為在地風景拍照,想把眼睛裡看到的香港,都拍下來

P1010337_1.JPG

▎嘿,這是公務車,不是TAXI!

P1010338_1.JPG

▎see~這是港劇裡常出現的書報攤喔!

這一天到中環直接就先沿著皇后大道中往半山手扶梯走去,途中經過H&M超想衝進去的,但我們有先忍住晚點再來逛逛,也經過砵典乍街(Pottinger Street,俗稱石板街),沒有走上去,這條街的石板鋪面雖然是旅遊書上標記的主要特色,但我更喜歡旁邊的店家,越靠近大街越適合遊客,越往裡面就比較Local拉,例如成衣、雜貨、鐘錶店等等阿~到一個地方我總是對當地的生活型態比較感興趣。

P1010341_1.JPG

▎石板街

經過砵典乍街很快就可以到半山手扶梯的入口,入口在皇后大道中100號的大樓,我現在還是對那棟大樓沒印象,感覺超級隱密的!但TE來過~很熟很快的把我帶上手扶梯

P1010344_1.JPG 

▎這感覺是一個秘密入口耶

中環的半山手扶梯號稱是世界最長而且有蓋的電扶梯,還真的好長好長,但不抖又很穩~還有很讚的一點是整條路都超乾淨的又沒怪味道~我會這樣說是因為我印象中的公共場所都很恐怖,這裡不會~可能是因為觀光聖地吧!手扶梯旁還有用心綠化~很多可愛的小盆栽唷!半山手扶梯運行的方向多半時間都是往上,以早上十點作為區隔,十點之後都是往上,我們坐一半就下車去找遠近馳名的蘭芳園啦,請認明「結志街」出口喔。

▎半山手扶梯

P1010357_1.JPG 

▎在一張在地的,蘭芳園旁的水果攤

64540003.JPG 

▎大名鼎鼎的蘭芳園

從半山手扶梯的結志街出口一下來右轉就是蘭芳園了,那門口坐的好像是伙計~真可惜阿不然我好想叫te坐在上面照一張留念,就算他說不要也要哈哈哈!蘭芳園的店面不大,店裡的裝潢與擺設也是相當懷舊~牆面好多簡報、過年喜慶的擺飾,非常有味道,但這種紅店就是人超多的~一定得並桌然後快快吃完,沒有喝早茶的悠閒拉~

64540002.JPG 

▎蘭芳園店裡的一塊小角落

我們點的是一份金牌豬扒包、一份早餐特餐(內含碎肉公仔麵、奶醬三文治、一杯絲襪奶茶)、再加點一杯絲襪奶茶,名稱不知道有沒有寄錯,看圖吧!哈哈!豬扒包好吃,裡頭的豬扒應該是烤的吧,外加一塊蕃茄跟起司,我個人覺得比澳門茶餐廳的好吃一些!我點的碎肉公仔麵看起來比吃起來有味道,其實滿稀的,就好像泡麵加太多水下去煮那種味道,但麵條有一點硬硬的,我吃很久也沒有泡軟喔!附贈的三明治就是一般的烤土司圖一層奶油,普通,對這份早餐特餐沒有很推薦,但份量真的好多,是可以嘗試拉~絲襪奶茶茶味很濃郁,這天我加好多糖喝唷~好奇怪喔~加很多都只是正常甜味!?老闆就在門口沖奶茶唷,有興趣想看傳說中的絲襪的人....可以一探究竟...嘿嘿不是絲襪~

page1.jpg  

▎在蘭芳園點的餐

點餐的時候其實有一個小插曲,我把她當成台灣的餐廳,想把早餐特餐裡頭的「奶油三文治」換成法藍西多士,當時還沒看到奶油三文治到底長的怎樣,聽名字感覺也是頗有份量阿,所以跟店裡頭的伙計說想換「感覺差不多份量的法藍西多士」,他說加XX,一聽到我們和伙計都想了一下,阿不就是原價!?他想通之後,就很大聲的用廣東口音說普通話「你幹嘛換勒(真的是講"勒"喔)~要嘛你就多點一份,不然就不要換了拉~」呵呵他是沒有惡意,可是我當場就乾笑,好像也是喔~所以就是不給補差價換就對了!誰知道三文治是這麼陽春不值錢阿?嗚嗚 不過廣東口音真的聽起來有點兇耶~

3.jpg 

▎香港街道風景

吃完蘭芳園我們就回頭往荷里活道走去,路邊看到有趣的東西也有一併拍起來囉~像是前一晚半夜看的港片出現的阿SIR車,和黃色的消防栓,走著走著竟然逛到「住好啲」。

P1010364_1.JPG 

▎住好啲(Good of Desire,G.O.D)

住好啲是一家以創造生活品味著名的生活"雜貨"店,裡頭有賣各式各樣的家居用品之外也有賣創意文具、衣服、一堆哩哩扣扣,我們來到位於中環荷里活道的店鋪是貨品最齊全的喔!有一點像台灣的生活工場、ikea~但設計部分是更大膽創新,有些東西真讓我啼笑皆非,很想買可是又不知道送給誰~

P1010365_1.JPG 

▎不知道可以送誰的創意錢袋、筆袋

有好幾樣東西我都差點下手,那些東西就如上面的圖一樣尷尬,買了還真的不知道要送給誰耶,最後只替胖小弟買了一件T-shirt,和兩本印有香港街景的筆記本拉~

990314 001.jpg

▎我們買的筆記本和一本Hong Kong popout地圖

逛完之後出來在對面看到Pacific Coffee Company,也是我鎖定要購買的紀念品之一嚕~帶了三個畢打杯+一杯焦糖馬其朵就繼續逛街去

P1010366_1.JPG 

▎住好D的對面就是Pacific Coffee Company

在荷里活道附近亂晃,隨拍香港的生活風景,黑白拍出香港懷舊風,彩色也很棒,因為我們去的時間剛好是過年期間,市場附近很多賣年節掛飾的店鋪,豐富了香港街道的顏色

P1010370_1.JPG

▎香港的生活風景-魚攤販

R0013350_1.JPG

▎香港的生活風景-大街小巷

64540009.JPG 

▎屬於過年的顏色

景點參觀完畢一定要放鬆一下的,馬上前往皇后大道中上的H&M,還有IFC找我們的好朋友ZARA~買到第二天理論上已經看的差不多了,但H&M好大好多人,而在IFC的ZARA貨色跟海港城又不太一樣~我們在兩家店裡流連忘返滿久的呵呵

6.jpg

▎分別帶走這兩套~(左)H&M的羊腿袖長版針織衫、內搭紫色寬版長T (右)Zara的粗鉤針杏色披風外套、愛心長T

逛完肚子好餓,想想我們整天下來才吃了一餐,逛街真的是會瘦耶!因為在一個很尷尬的時間想吃東西,而且我特別想吃波羅油,來香港第三天了,我一個波羅油都沒有吃到,真扯!我還以為香港滿地都是波羅油~所以一直在找茶餐廳,想了幾間有名的店都不在附近,決定先回飯店,再找吃的,後來經過一家「桃園潮洲粥麵」看到好多上班族在排隊(我有拍照為證)

P1010375_1.JPG 

▎香港附近的桃園潮洲粥麵

老天阿~回到灣仔也沒啥好吃的,好想吃再興燒臘也沒開,找到最後竟然也給我們看到一間桃園潮洲粥麵,心裡想起剛剛香港附近那家排隊的盛況,他MENU上又有冰火波羅油決定試一試,我點了肉醬公仔麵,TE點了咖哩飯,可是天阿~~~波羅油賣完啦!香港的波羅油都到哪裡去拉!我心裡很SAD的吃了麵~不好吃,完全不推薦,唯一一個優點只有比較便宜,聽香港朋友說茶餐廳都差不多的,他們自己都會找便宜的吃,不知道是不是這樣,但截至目前為止,蘭芳園真的有比較好吃!!(咖哩飯沒拍到,因為一送上來他狼吞虎嚥,我完全來不及拍照)

R0013365_1.JPG 

▎桃園潮洲粥麵-肉醬公仔麵

吃完之後TE看我沒吃到波羅油那麼殘念~就提議再到飯店對面的檀島咖啡看看有沒有波羅油,最後終於給我買到了,外帶好便宜~一個才七塊港幣唷!還有厚厚兩片冰的奶油~波羅部分甜甜的,但外皮不太酥,加上奶油冰冰的,甜甜鹹鹹好好吃唷!

R0013367_1.JPG

▎檀島咖啡的鮮油波羅包(才7元)

吃完之後就前往銅鑼灣去跟學長會合,據說他要帶我們去吃「翠華餐廳」~期待期待~到銅鑼灣之後再等待學長的時間先到時代廣場逛逛

R0013385_1.JPG

▍連卡佛的華麗天花板

時代廣場都是名牌與大陸人,但裝潢很華麗唷~我們兩個都不太想逛,就在附近晃晃~天氣好冷,在時代廣場旁找了間甜品店,點了一碗熱呼呼的芝麻糊,來的時候外面是類似奶酪的東西,中間有個小洞溢出黑色芝麻糊,一挖開,芝麻糊就一湧而出,那味道之好壓~令我回味無窮~TETE不吃甜食的人也吃的津津有味~這家下次我一定還要去吃!可惜不記得名字,老闆娘算是一個上了8、90歲老奶奶吧~讓大家自己去尋寶吧

4.jpg

▎鮮奶芝麻糊

P1010396_1.JPG

▎看TETE吃的多開心阿~真古錐

跟學長kit碰面之後就前往銅鑼灣的翠華餐廳,kit怕人多特別帶我們去比較偏僻的一間分店,沒想到人還是非常多,不知道是不是他在地人,一下子就有位置作~棒!kit在電話中聽說我一直沒吃到波羅油,很熱情的又點了一個給我們,我我...我...不敢說我下午已經吃過了,但心裡也確實想試試看不同的拉~哈哈哈

R0013390_1.JPG

▎冰火波羅油

波羅油上桌的時候還有點熱熱的,附贈一塊厚奶油,在冰塊保護下還好端端的,光看就是一種享受,實際上味道也真的很好吃,是我在香港吃到最好吃的~另外我們點了鮮蝦餛吞、廣東炒飯和一杯鴛鴦奶茶~餐的口味還OK~鴛鴦奶茶好好喝唷,比起單純的奶茶順口很多~我喜歡!!這一餐謝謝kit作東請客~我們約定好下次來台灣要換人作東拉~

5.jpg

▎翠華餐廳的鮮蝦餛吞與廣東炒飯

吃飽喝足後,kit帶我們作叮叮車去中環 ^^ (一直在中環鬼打牆就是了),等車的地方好窄,大約一人寬吧,叮叮車停靠之後超逼近人的,好刺激唷~每一台叮叮車都有特定的廣告,看起來五彩繽紛的很可愛

64540016.JPG

▎銅鑼灣街上的叮叮車

R0013396_1.JPG

▎叮叮車站

這趟是我們第一次搭叮叮車,超~新奇有趣的!叮叮車裡頭好窄,車子啟動後超晃的!還滿恐怖的~可是越恐怖就覺得越興奮哈哈哈

R0013398_1.JPG

▎叮叮車內部

搭著搭著看到漂亮的立法會大樓我們就趕緊跳下車,想去拍拍照~特別的香港夜景不是只在山上好看,地面建築物的燈光秀也是很精彩喔~

R0013405_1.JPG

▎合影一張~天氣真的很冷的

P1010398_1.JPG

▎中環天際線

今天的最後一站是都爹利街的星巴客冰室,它就在「都爹利街石梯」上,來這裡可以同時看到兩景啦,都爹利街石梯上保留著香港僅存的煤氣路燈,星巴客冰室可堪稱全球實踐在地化最有趣的範例阿~這裡是2009年「住好D」與星巴客合作,在這家新店的角落創造了一個60-70年代的香港懷舊冰室,先放張照片,我決定要另起一篇文章來記錄一下呵呵,實在太特別的地方,下次再去香港,我要去坐上一個下午~

P1010422_1.JPG

▎星巴客。冰室

這整天我覺得行程好豐富,身心都好滿足阿哈哈哈,有幾個點我下次還是會想要去,香港真是一個挖不完寶的地方~我愛

 

若要看更多的照片請至:

[Olympus Mju-II] no.04 香港。九龍

[Olympus Mju-II] no.03 香港。中環、赤柱

[2010W香港]-III 香港島-中環&銅鑼灣

 

參考相關店家資訊可以看:【行程規劃】香港。澳門食買玩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