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30069.JPG

▎初試啼聲-我的第一塊韓式煎餅

昨天上韓文課,老師教我們如何處理酸掉的泡菜,所謂酸掉的泡菜是擺在冰箱太久,酸到不行那種泡菜,基本上泡菜是發酵的東西,所以不會壞掉啦~但常常酸到一個程度我們就會以為壞了,準備要丟掉了,所以老師趕快把四種處理方法分享給我們,包括:

1. 泡菜鍋(김치찌개)

2. 泡菜煎餅(김치전)

3. 泡菜炒飯(김치볶음밥)

4. 泡菜水餃(김치만두)

泡菜的韓文就是김치[ㄎ一ㅁ  ㄑ一],前面那個的念法就是ㄎ一,然後嘴巴自然的閉起來,會有點類似ㄎ一ㄣ的發音,只是嘴巴要閉起來喔!講到泡菜煎餅的時候,老師順便介紹材料怎麼買,怎麼作,我這人就是很容易被鼓動,聽完馬上跟二姐說「我們呆會就去買來弄弄看好了~剛好頂溪捷運站附近有一條韓國街~一定可以找到我們要的煎餅粉的!!!」

下課之後我們真的跑去韓國街逛了一圈,不但找到煎餅粉,還買了一個韓國人吃泡麵用的那種金色的鍋子,順便帶了一組(5包)辛拉麵,買的時候老闆阿媽一直自誇說他們的辛拉麵是真的從韓國進口的,不像台灣賣的,包裝上沒有韓幣價錢,而且是一組四包,我們聽了嘖嘖稱奇,姑且不管是真是假,在韓國街買的辛拉麵平均價錢一包只要20~24元,跟7-11或超市真的差太多了!!!

2.jpg

材料:

主食材:煎餅粉、花枝、蝦仁、蔥、紅蘿蔔、洋蔥(蔬菜部分可以隨意加入喜歡的~韓國人會加韭菜)
副食材:泡菜
調味料:醬油

作法:

1.將所有食材切成丁或條狀。

2.將花枝、蝦仁先用熱水燙過2次,備用

P1030050.JPG

3.加入冷水、煎餅粉和其他食材混和均勻,煎餅粉和水的比例是1:3/4。

4.熱平底鍋,加入少許的油,倒入剛和好的麵糊,份量上拿捏大概厚度1~2公分比較容易煎熟

5.煎至一面金黃色後即可翻面,反覆翻幾次就完成囉!

1.jpg

我們買的煎餅粉1包是80元,超大一包的該該可以煎個十幾二十次,煎餅粉裡面本來就有鹽巴那些調味料,所以全程都不需要自己加鹽巴,可以說是非常非常簡單的一道料理,唯獨把餅翻面比較需要技巧,但多練習幾次就可以了啦~

這一次我們用了三杯的煎餅粉,煎了兩片,所以估計一片大概1~1.5杯煎餅粉就可以囉!煎完我們才發現泡菜忘記放進去了!! 明明就是要作老師說的泡菜煎餅的,後來就只好搭配著吃,oh my god~~~超搭的!超好吃的!我跟我妹真是天才阿~或者說發明煎餅粉的人太強了!!!如果想要作泡菜煎餅的人,記得將泡菜汁一起加入,這樣才有味道跟漂亮的顏色喔~下次我就要來試試看泡菜豬肉煎餅~4a2d4124a4c19.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