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746.jpg

就在決定了要拍LOMO婚紗照後,
婚宴當天的禮服就變成急待解決的問題(你知道~新娘子都是急性子),
而且心裡其實也想要拍幾張非常傳統的婚紗照,
就是兩人坐的端正,照片拍出來是黃顏色的復古味道,那一輩子也看不膩的經典畫面
加上辦婚禮很多小東西婚紗公司的包套都可cover,在後續準備上會省事些,
這也是大部分新人選婚紗公司的原因之一
因此我們幾乎是同步決定LOMO跟傳統婚紗都要拍
甚至我也希望LOMO要自行準備的禮服,有一部份可以從婚紗公司借出來
這樣不但兩組婚紗照可有些串連的點,二來也省一些錢(是不是台灣好媳婦4a3b0046e1e5a.gif)

49535fe22adc6.jpg  

▍女人看見那一件對的婚紗,心理就知道,That's it!!

在預約參觀婚紗公司之前,
我在VERYWED上潛伏了很長一段時間,也參考了眾多網友的評鑑
不過跟找新秘不一樣,這次我看婚紗看得興致勃勃的~怎麼每一件都這麼美麗4a3b0036457f9.gif
但看多了也跟云云新娘一樣落入難以抉擇的困境,
喜歡的很多,但回過頭也找不到喜歡那件到底是哪家!?4a2d4133823b7.gif
所以挑婚紗首則一:排序需求服務項目,縮小範圍,先選最喜歡一兩家看

我們白紗禮服要像公主穿的一樣漂亮(當然一定要漂亮,尤其是一輩子只能穿一次的白紗)→可以外借衣服(因為要省LOMO置裝費)→價格(因為LOMO也要拍)→攝影技術(因為主力要放在LOMO)

很快的,我口袋名單就放入Julia Wedding News、C.H. Wedding、西敏英國手工婚紗4a396dd1e3c46.gif
簡單比較如下表

婚紗公司 白紗 禮服 攝影 款式選擇優惠 20組價位
Julia Wedding News 強-典雅氣質,設計簡單大方  (勝)
強,但有些攝影師需加價購 全新與九成新,全新需加價 九萬餘
C.H. Wedding 強-素雅簡單 強-夢幻浪漫,走宮廷公主路線(勝)
分為非VIP、VIP區,VIP區要加價 七萬餘
西敏英國手工婚紗 強到爆-精緻手工蕾絲(勝)
中上,攝影師都不需加價(勝)
只分全新、手工單品與拍照款,四次內算全新需要加價 六萬餘(勝)  

* 以上純粹是個人觀點,實際還是要自己去體驗才準歐!

進一步比較後,我直接就先淘汰了Julia,
淘汰Julia的原因純粹是因為價格太高了
以同樣的包套來說,這三間的價位排序是Julia>C.H>西敏
Julia九萬起跳真的是好野人才吃得消
而西敏在我心中優於C.H. Wedding的關鍵是我們選婚紗的次要條件:攝影
特別是西敏任選攝影師還不需加價4a2d4124a4c19.gif
俗話說的好,婚紗公司包套不可怕,事後加價才嚇人
而在白紗跟禮服則各自有強項,西敏白紗,C.H.禮服
所以我就先在網路上預約了「西敏」以及「C.H. Wedding」
而且我都有指定網路上頗具好評的業務,
這是挑婚紗首則二:好的業務讓你上天堂,爛的業務讓你變瘋婆子
從頭到尾都要熱誠服務才行,畢竟我們是交付給她們的是一輩子一次的重要大事
西敏是當家花旦EMMA,C.H. Wedding是宜蓁還是誰,我忘了(不重要,因為她根本沒跟我聯絡)
西敏的Emma大約一天之後就來電跟我預約到門市參觀的時間
顯然西敏線上「聯絡我們」的填寫系統不是擺假的

3618421819_21e330e906.jpg

▍粉紅色浪漫至極..lena 竟然自己設計婚紗

在等待前往西敏的時間,我作了三件事情

挑婚紗首則三:找認識的朋友去打招呼,業務不敢虎爛你

同是西敏新娘的朋友郭卡蘿,聽到我要去西敏
馬上幫我跟EMMA打了一聲招呼,也跟我分享了一大堆她在西敏「學習」的心路歷程
這真的很重要,一來可以先行瞭解業務的為人,業務也比較不敢虎你或隱瞞你
二來能放寬的優惠都能比照辦理,是我後續跟EMMA談合約的有力因素
若沒有認識的人也沒關係,可以到verywed或ptt上跟其他的新娘子交換意見
新娘子真的個個都超~熱心的 4a3669c45b14b.gif
 

挑婚紗首則四:事前作功課,列出詳細需求,才能談到心滿意足

1. 蒐集其他人的包套
下面就是我整理的excel歐
仔細一看,西敏真的就像網友說的,包套非常客製化
看完我心裡也有一點底了

excel.bmp

2. 婚紗一百問 4bdf4a4479eec.gif
另外我也準備了網友分享的婚紗一百問 
避免有什麼問不仔細,衍伸後續不必要的糾紛

3. 先看該婚紗公司攝影師、造型師的作品 4ab842379bada.gif
 
像我們就偏愛擅長捕捉光影的龍川老師
因為LOMO要走活潑可愛路線
所以傳統婚紗照就希望是細膩質感的照片
另外像有惟跟嘉宏也滿不錯,也列入考慮名單
去之前大致上先有一個喜好排序就好,當然最好是能快點決定
因為好的攝影師跟造型師預約都滿滿滿
若要碰在一起就更是難約囉

 

準備好囉...就等去西敏的日子來囉  4a49fa1fa27a3.gif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