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 我是派普
◎ 派普一家成員有派普+榮爸tete+榮寶+榮二小姐共四口人,這裡是分享也是記錄派普tete的《親子育兒日誌》、《烘焙廚事》、《旅行》以及《美妝保養》等,歡迎大家一同來交流!
◎ 所有文章與照片歡迎引用或轉貼網址,但請主動告知一聲,並請不要把內容複製貼上在其他地方,謝謝!!
◎ 合作邀約請寄信給派普:pinkpipe@gmail.com

 R0017620.JPG

其實我是一個很愛作夢的人,所以我常常會不自覺的在做事之前先在腦裡畫出藍圖,有了Blog之後開始把想像訴諸於文字,寫的過程中產生踏實的感覺,也因為一步一步接近自己理想藍圖,心情超好的!~4a3b003f062eb.gif

所以像婚姻這事兒當然也不例外,已經想了好多,決心一定要將所有事情打點的盡善盡美,套一句我愛說的「難得嘛~~~」,這次是真的真的真的超~難得的阿!因此,決定要結婚後,我就迅速的潛入Ptt_GetMerry版、Verywed這兩個超級霹靂無敵多資訊的結婚專用討論區,並發揮我愛規劃的天性,蒐集了一大堆婚禮大小事的資訊,把該做的事情都先瞭解一遍後,首先整理出婚禮籌備時最最最重要的表格:婚禮籌備進度表4a2d41221e27e.gif

重要儀式分類,包括迎娶、結婚(這部分因人而異),再細分該準備的事、物,這分法將跟我們的預算表相同,就好像畫圖一樣,哪些地點應該有什麼人、物在,有什麼事情發生,比較好想像,可以避免自己漏掉東西摟!另外因為我們打算訂結一起請客,因此文定相關的都會直接放在「文定/迎娶」那一個類別裡,希望這樣很好懂哈哈哈

My Wedding Schedule
含當日文定、迎娶、結婚宴客
時程 前6-12個月 前4-5個月 2-3個月 1個月 前2週 前3天
日期 Oct-11 Jan-11 Mar-11 Apr-11 May-11 May-11
提親 提親 *先規劃婚禮雛形及預算          
*男方前往女方家中提親並決定婚期、宴客日期及聘金事宜          
文定/迎娶 文定/迎娶形式 *決定文定/迎娶地點及形式 *制定文定/迎娶流程 *確認迎娶人員 *確認禮車數量及迎娶時間    
禮俗用品     *選購訂婚戒、首飾 採買6    *準備各項紅包禮/清點各項禮俗用品  
結婚宴客 婚宴場地 *決定宴客場地   *擬定賓客名單    *電話確認賓客人數與座位安排 / 桌數與菜色的確認  *再次確認桌數菜色與水酒
婚禮布置 *決定婚禮佈置     *確認婚禮佈置主題及色系/繪製婚禮場地動線地圖 *確認婚禮佈置細節  
婚前健康檢查 *安排婚前健檢          
新娘秘書 *決定造型師   *收集喜愛的訂結婚造型照片 *與造型師溝通以及確認當日抵達時間   *與造型師做最後確認 
婚禮攝影 *決定攝影師     *與攝影師溝通以及確認當日抵達時間   *與攝影師做最後確認 
婚禮主持 *決定婚禮主持人   *當日流程細節與節目內容規劃 *確認當日的流程細節與節目內容 *與當日工作人員、主持人做節目流程的最後確認與說明 *進行簡單婚禮綵排/宴請工作人員
婚禮工作人員
  *伴郎、伴娘/主婚人、證婚人確定 *確定收禮、招待…等當日工作人員安排 *與當日工作人員、主持人做節目流程的最後確認與說明 *進行簡單婚禮綵排/宴請工作人員
新娘/新郎個人  *瘦身與保養皮膚要拍照
 *瘦身與保養皮膚要拍照
*選購新娘鞋、新衣/*新人準備誓詞稿  *全身美容保養及頭髮修剪    
拍婚紗照 *決定婚紗公司並預約拍照日/*收集喜愛的婚紗照、禮服造型照片

*預約與攝影師、造型師溝通的日期

*婚紗照拍攝完成挑選放大照、謝卡…等


    *清點婚宴物品
男生行頭  *訂做男士西裝        
女生行頭   *帶媽媽們訂做旗袍/禮服 *挑選試穿結婚當天白紗、禮服 *預訂當日所需捧花、胸花、感恩花束  *前往婚紗公司拿取婚紗飾品
喜帖   *決定喜帖樣式
*邀請親朋友好,並計算數量 *喜帖印製及寄送 *喜帖寄送完成/電話確認賓客人數與座位安排
喜餅   *決定喜餅款式
*計算餅量 *訂購喜餅及確認運送地點  *喜餅寄送完成
婚禮小物  

*準備迎賓小物、送客禮、喜糖籃…等婚禮小物  
結婚蛋糕  *確認婚宴場地會送     *不然就要預訂
   
現場婚禮音樂 *蒐集喜愛的音樂   *準備現場婚禮音樂    
成長MV *蒐集及掃瞄成長、交往照片 *製作成長MV      
婚紗MV   *製作婚紗MV      
其他      
 *請雙親、證婚人準備致詞稿
*準備結婚證書、對章並請證婚人準備印章 

進度報告(2010.10.04)

結婚日期、婚禮形式、婚宴場地、婚攝、新秘、婚紗都ok啦!(文都待補)

 

新娘碎碎念

結婚,就像是神秘的宗教,一接觸就無法自拔了。

自從決定要結婚後,我便一腳踏入婚禮的世界,但畢竟是第一次結婚(誰不是阿?哈哈),對我們來說這完全是一個未知的領域,因此準備的過程中,免不了興高采烈的一直跟朋友討論,整個無心做其他事情了~4a2d412a39646.gif

雖然我們雙方的父母都說簡單隆重就好,細節全權交給我們自己決定,但我們還是想好好辦一場難忘的婚禮,只是從文定、迎娶到婚宴當天,要準備的事情起碼一兩百種吧!那些繁複的禮俗我越看眼睛越花,像一些迎娶古禮、探房禮、迎賓小物等等的專有名詞我們整個糊里糊塗!也太~~難了吧!搞的我時不時就會一直唉唉叫~

這時我的好朋友愛人妻(不要懷疑!這是一個完整的稱呼,我有加底線哈哈)馬上跳出來為我寫了好幾篇她自己婚禮籌備的心得(請看這邊), 內容超詳盡又寫實的噢!!實為我夢幻婚禮的一大推手!!她應該是我見過最冷靜的新娘~處理大小事就像做報告一樣,冷靜、有條有理的,她最近常餵我吃定心丸「不用緊張阿~該做的做一做就好了!」,這句話簡單實在,就像考研究所之前她對我說的「不要擔心,你有讀書就會考好」,我感動到都想幫她編制4a3b0037cac33.gif 愛語錄4a3b00373a26d.gif 了!都超受用的阿~~~

總而言之,E&P的婚裡籌備正式開始囉!我和Tete會加油的~~4a3669c45b14b.gif


創作者介紹

派普小姐

派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2) 人氣()


留言列表 (12)

發表留言
  • CLIOA
  • 加油啊~你超有效率的啦!!!!!


    (以後換我參考你的網誌,記得抽空讓我討論 :p)
  • 好好好~哈哈 我會一天一篇寫下去 :P

    派普小姐 於 2010/10/04 22:30 回覆

  • CLIOA
  • 舉手!!舉手!!婚禮會公布求婚過程嗎?
  • 李佩元
  • hi


    喔喔太棒了
    只得讚美
  • 謝謝^^

    派普小姐 於 2012/05/03 14:49 回覆

  • peggy
  • 這篇好受用~
    謝謝妳的分享!
  • 不客氣~大家一起分享交流:))

    派普小姐 於 2012/05/03 14:49 回覆

  • mint
  • 你好~
    我也在準備婚禮的事宜,
    看到你的分享覺得心安好多! 有很多可以參考的地方
    不知道可以跟你要一份婚禮籌備進度表嗎??
    剛開始,真的不知道要先從哪裡下手@ @"
    謝謝囉!!
  • hello~請給我您的email唷

    派普小姐 於 2012/05/03 14:49 回覆

  • 悄悄話
  • Selena Huang
  • Hi 派普小姐

    感謝喔~
    我的email 為 selenahuangvHOTMAIL .com

    你的網誌讓我獲益良多^^
    之後有問題 再請教你~ 感恩^^

    Selena
  • Alice
  • 派普小姐
    可以跟妳要婚禮籌備進度表嗎
    妳的文章真的好受用唷>///<
    我的伊妹兒 galaxy0903yahoo .com.tw
    謝謝唷!
  • 帆
  • 您好,
    請問可以跟你要一份進度表嗎
    結婚真的好多東西喔
    都昏昏頭了><
    ffli0803yahoo .com.tw
    謝謝唷^^
  • 哈囉進度表文末有下載連結喔:

    派普小姐 於 2013/08/13 19:47 回覆

  • Jo
  • 您好,
    進度表好清楚噢, 因為最近也在準備婚禮可否也和你要這份檔案??
    感謝!
    joleen690gmail .com
  • 您好啊
    因為您不是匹克幫的會員,所以留言回覆你可能會看不見
    所以我將這篇留言解除悄悄話,希望你不要介意噢^^
    進度表在文中有下載的連結
    麻煩你自行下載囉:))
    謝謝

    派普小姐 於 2013/11/17 15:37 回覆

  • Patty
  • 您好~
    我也想下載籌備表,但沒看到連結點,不好意思>///<
    方便請你mail嗎?
    pin.pin72yahoo .com.tw
  • Christine
  • 您好,此表好詳細,謝謝分享。可以麻煩妳mail嗎? 載點無法下載,謝謝喔!!

    aqcat0208HOTMAIL .com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