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試穿的白紗.jpg

雖然是約了一個平日晚上來到西敏,但人潮還是絡繹不絕
聽聞西敏強項在精緻的手工蕾絲、刺繡與水晶白紗,
到了西敏店外馬上看到落地窗裡展示著兩套最新的水晶白紗~4a3b002805570.gif
心裡只有一個感覺「天那~~婚紗就是長這樣嗎?真的是Bling Bling讓我眼睛快睜不開了!」

R0018536.JPG

帶著緊張又期待的心情進到店裡,告知有預約EMMA後就被招呼先坐了下來。
西敏一樓主要是婚紗洽談區、挑照片以及櫃臺
裝潢設計是白色系,富有英式古典的味道

1.jpg

EMMA很快的走過來招呼我們
第一次參觀婚紗公司,程序大多是填資料→說明包套內容→介紹攝影師作品→參觀(試穿)禮服/白紗
但因為當天人較多,所以EMMA先請我們先填基本資料,
再安排禮秘帶我們先參觀禮服,再下來談(真是太刺激了!我都還沒做好心理準備)

(1)填資料的時候由另外一位服務人員端了兩杯很香的花茶給我們喝
看到資料單上的新郎/新娘,真有點害羞haha
2.JPG

(2)參觀(試穿)禮服/白紗
填完資料後,由禮密淑華帶著我們上二樓
上樓時我特別問她待會可以試穿嗎?她非常阿殺力的說「當然可以阿~!!!」
讓我心情真是興奮又緊張到最高點阿!
二樓擺著一些今年新進的白紗與禮服
她很仔細的先從西敏最紅的水晶蕾絲頭紗開始介紹起
的確作工相當精緻,而且好閃亮、好長歐..4a3e10c2e094a.gif

R0018545.JPG

接著她帶著我逛了一遍新進的禮服/白紗區,
我特別注意禮服的款式,款式雖然不多但都滿有質感的
白紗就不用說了,真是有夠美的
不論是公主蓬裙或是A-line的款式,
蕾絲、鍛面或水晶刺繡樣式,都非常精緻美麗4a3e10dbb7c01.gif
淑華鼓勵我多選幾件,待會可以一起試穿看看歐~超棒超棒的4a49fa1fa27a3.gif

接著我提出要多看一些禮服的要求,因為網路上非常多人說相較於白紗,西敏禮服很難挑
畢竟白紗只能穿一次,禮服美不美麗也是對新娘子很重要的 4be1f2d4bfae5.gif
淑華一直保證他們禮服非常多,一邊說一邊領著我們往三樓去
三樓滿滿都是禮服,也看到有幾位新娘子正在挑選
她先拉了幾件宴客禮服讓我們看
但老實說,她拉出來的都不是我的菜 (翻白眼)
顏色跟質料真的是很直觀的,款式還可以有所保留,試穿之後還是可能會扭轉印象
不過因為她太過熱情的介紹,我還是接受試穿幾件我根本不可能會愛上的禮服
趁她去拿禮服的空檔,我乾脆自己動手選了一件請她拿給我試穿

3jpg.jpg

我總共試穿了四件白紗,兩件禮服吧!
試完之後發現我偏愛也比較適合上身馬甲,下面是公主蓬裙的款式,
有一件澎澎的白紗,蕾絲加上紗裙超美超美,
穿上的時候我就大叫,oh 我要這件!我要這件!4a3b0036457f9.gif
淑華一直笑著說「對阿你真的適合,看你笑得合不攏嘴」
而te見到我穿上婚紗出來,眼睛為之一亮(絕對沒誇張)
我趕打包票他一定覺得他未來新娘很美hahaha

禮服部分滿普通的...逛了一遍,好看的都很常見
不常見的真的讓人不想選,真的滿讓人擔心到時候會挑不到~4a2d4133823b7.gif

(4) 談包套內容

試完婚紗後我們就下樓跟EMMA談包套
看了一遍基本包套內容後,
心裡比較屬意20組 $69800的價格,但覺得內容真的非常單薄
像是拍照禮服已經調整成一白二晚,過去都是兩白兩晚,造型也從四個變三個
訂婚跟歸寧都不含在包套裡,媽媽裝現在也已經取消了
其他像是謝卡只有3組(每組100張),真的是少的可以
幾乎每一項內容都比我在網路上同價的包套少了一個等級
看我們如此猶豫,EMMA很阿殺力的說送20組未修電子檔
其他謝卡張數、掌中本、桌框、簽名綢、伴娘服、花童服、訂婚及歸寧衣服
都依我們需求和她能放的最大優惠調整(特別是外借禮服的需求),雖沒有升級到79800的組數
但已經有看到她的誠意了,所以讓我們當天就心滿意足的下定了4a2d4130aa8c1.gif

公布一下我們包套內容囉~

18吋20組 英國織布材質一體成型

加送20張未修電子檔

30吋放大加框 1個(不要可折入本2組)

12吋娘家本(與大本同步輸出) 1本 (不要可折入本2組)

謝卡6組 (即600張)

數位光碟 1份

雙方主婚人、新人胸花、捧花

桌框 2張  (5x7吋或8X10吋,可之後再挑選)

掌中本x1

海報簽名綢x1

拍照造型  白紗2套、晚禮服2套

新郎拍照造型 2套西裝

結婚 白紗1套、晚禮服2套

訂婚 晚禮服2套

伴娘服2套

花童1套

結婚禮盒 1套

付款方式分成三次 簽約、挑拍照禮服及拍照當天

外借拍照禮服(不重複挑) 3000元清洗費/件

「初版」差不多就這樣囉 4bdf4a4479eec.gif (後來挑拍照禮服時有再修改...)
我們想要的都有要到,桌框、簽名軸這些我們不太在意,所以沒多要求
不然應該是可以要到雙份的數量

(4)介紹攝影師風格

談包套過程中,EMMA也為我們介紹攝影師的作品
目前西敏有4個攝影師:龍川、有惟、嘉宏、家興
聽到我們喜歡自然、生活感的風格,EMMA就很認真找電子檔給我們看
最後我們有個結論:風格是完全可客製化的
西敏的攝影師都有能力拍出客人想要的感覺
單看照片,差異就只有在每一個攝影師調的色調不同
其中我們最偏愛龍川,應該是西敏目前最熱門的攝影師
因為他非常會控制光影,調色也是我們喜歡的
還有一種令我非常興奮的拍攝手法....「隔空捉影」
他喜歡以不同的攝影螢幕來捕捉新人甜蜜的畫面 4a4756a21ba4a.gif

所以簽合約後,EMMA馬上幫我們預約拍攝日期/挑禮服日期(動作很快)
若要龍川搭上我想要的造型師FiFi老師
時間竟然要押到年底,而且只剩一天..12/23
天那~~那天可是My Te的生日4a3e10cfa3b03.gif
簡直是命中注定嘛 4a2d411f6ac72.gif

 

(5) 服務

可能是因為朋友先行打過招呼
所以我們指定的門市EMMA一開始也沒多講浮誇的客套話
談包套的過程中很親切,就像是我們熟識的朋友
像是我們舉證網友的包套和最後拿出婚紗一百問,她都很有耐心為我們解答
回來之後我也加入她msn,除了問問題也常跟她聊別的 XD (是我太愛跟人哈啦嗎?)
覺得她跟自己的距離很近,感覺是站在新人這邊,
非常稱職的扮演新人與婚紗公司之間協調的角色
我永遠都記得有次她說「不用擔心,交給我,我來解決!」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窩心

不過,奉勸準新人還是要永遠記得你跟門市/婚紗公司之間永遠都有買賣交易
很多人都說西敏沒有商業氣息,不會逼人下訂,的確當場的氣氛是如此
但就我們的經驗來看,EMMA是很自然的就拿出合約開始寫,我們也很自然就簽約付錢了
完全搭上情緒的最高點...感覺是了無遺憾(這樣說一定是有後續發展...下篇說)
若不想一家就下訂的新人,就要堅守問完快閃,
頂多付訂金1000元,推說要拿合約回家給長輩參考

 

 

總而言之,我們看第一家西敏就簽了
簽完之後,離開西敏已經十點多了
我興奮的很,當晚還失眠了哈哈哈!
過程中te都很支持我,我真的好幸福歐~~~4b667f9d564af.gif

 

最後來個..[良心建議]

1. 趁週年慶的時候下訂

週年慶跟平日下定真的差很大,有結婚計畫的朋友千萬不要小看這個時間點
以西敏來說,我們簽約完回來看網友在週年慶下定的包套內容
我差點沒吐血...4ab84212644bf.gif
週年慶可是買一送一價耶,也就是買20組送20組
若以平時加買一張入本1500元來算,送20組等於少花$30000元(當然婚紗公司應該還是沒虧)
是不是很sad..


2. 事情功課真的不能少,而且要勇於開口!
 

還是一句話,「敢吵的小孩有糖吃」,婚紗公司會自行拿捏可以放的尺度
最重要還是各位要瞭解自己的需求是什麼
另外,談包套的時候,千萬不要一開始說「我們不要這個,不要那個」
先聽門市講完她要說的,再以折換的方式,換組數或其他自己需要的東西
像我就超後悔的
當時EMMA有問我們是不是覺得組數太少
我第一時間就說入本還好,我們比較在意電子檔..
所以他就說要送20張電子檔
後來越想越不對,如果我當時說對,入本太少,那他會送什麼呢?

3. 付款方式

費用部分,當下我們是沒有要求要調整
我們是分三次付款,其中一次可刷卡,當天我們付訂金三成就刷了 >"<
但後來想想應該全部都調整成可刷卡,這樣花錢還可累積紅利或現金回饋
畢竟籌備婚禮過程中會花非~~~~常多錢阿..唉

4. 所有談妥的內容,都要寫在合約上

最後一個是非常重要的
即使你已經跟門市打成一片,也不可忽略
畢竟是買賣行為,最後你也只能以合約要求婚紗業者
所以談好什麼都一定請門市一字不漏的寫上去
以避免之後不必要的糾紛
但門市一定不會主動要幫你改合約
各位新人為了自己的權益一定要開口,抓緊她們不放
不然後續不履行所謂的口頭承諾,你也拿她們沒輒

 

好了,寫完哩 ^^
希望這些資訊對大家有幫助,對西敏更有認識
尤其是有結婚計畫的好同學們...傳說中的婚紗業者都很邪惡阿~不可掉以輕心
也期許自己能快快樂樂、漂漂亮亮的畢業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