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jpg

兩週前完成我們婚事重要的一小步:提親囉!!
因為答應好友阿龍,要說一下提親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所以這篇文就因應而生啦
由於我的格以「教學相長」為目標XDD
因此文末多放了從網路蒐集來的「提親紀錄表」(快幫我拍手阿哈哈)

在進入正題之前,容我先離題一下
今晚剛好看到「大學生了沒」節目在討論與雙方家長初次見面的種種尷尬情況
讓我想起我們彼此第一次見對方父母的有趣經驗

先說我吧
我第一次見榮媽、第一次去Te家,都是隻身前往!!!! (還不快再幫我拍拍手XD)
第一次見面是2008年去美國之前,
為了把Te的真空收納袋交給我,讓我帶去美國
榮媽特地來學校找我,素未謀面的兩個人因為Te(的真空袋)見了面,
因為榮媽開朗又健談的個性聊了好久
當時榮媽好像還不曉得我們的關係,只知道我是學妹
從美國回來也因為要把藥品、紀念品一堆東西拿給榮爸榮媽,我這學妹又自己去了他家
當天參觀了Te從小長大的家~還有他小時候的照片跟美術作品XD
回家前,榮爸還送我一幅字畫~(明年我要帶出國!!)

怎麼搞的兩次都在替Te運送東西!?
人在美國的榮Tete一直說是因為信任我才交給我這偉大的任務(那還說我是學妹...)
現在想起來這段回憶,還是會覺得自己不只偉大,是滿大膽的
不過榮爸榮媽人真的很親切,完全沒有尷尬的場面

再來是Te~

跟Te交往前半年,陳女士對他的印象都只停留在聞樓梯響卻未見人影的階段
當時偶爾看我跟Te視訊,小框框裡因為我媽老花眼+螢幕角度問題,只有個輪廓沒個樣子
直到他從美國回來後,要跟本小姐分租一層樓
於情於理應該見我老母一面,所以來到了我家
又高又壯的身材快嚇死我媽、爺爺、奶奶了
我奶奶甚至說他長的很「惡」
莫名其妙我爺爺竟然回說:「惡馬惡人騎!!!」 (這..這..是什麼意思,為何我躺著也中槍)
不過經過幾次的見面,他溫文儒雅的談吐讓我媽越看越愛,
還說他很「古意」(就是很老實的意思)
沒幾次我們就帶壞這古意的人,引領他進入國粹的世界(自己人才有的待遇歐)
之後來我家都用牌技來溝通了XDDD (P.S.他很古意,他有胡我媽的牌)

 

在交往的這兩年半中
非常感謝我們的父母不分你我的對待我們
也感謝Te用心對待我的家人>////<
週末回家,一定挑一天陪我回家(打牌)
所以我們的家人即使還沒見過對方,也略瞭解對方的家庭情況

 

接著,終於到了雙方家長見面的日子了
這次見面說是提親,其實也沒什麼特別要確認的
因為婚禮籌備的細節父母都全權交由我們負責
純粹是見見面~聊聊天
因為榮爸榮媽開朗健談的個性,以及對小孩子的教育理念跟我老母簡直是一拍即合
所以話匣子就此打開了,一直到中午用餐完都還停不了
我和Te一直被「催生」有點尷尬之外
整場都在旁邊玩兔子(歐阿是座上嘉賓)、喝果汁、吃水果

就這樣順利的提親成功啦!!4a56add7d3d85.gif

 

說好的提親結果紀錄表在下面啦!!
不知道有沒有人真的會當場拿出這張來記錄
但裡頭要確認的資訊的確是頗重要的!!
大家參考參考吧 (婚禮籌備實用EXCEL下載)

提親結果記錄表
提親日期:
項目 內容 結果 附註
婚事 確定雙方家長皆同意這段姻緣。    
婚期 婚期之挑選與選定。    
聘金 金額大小,及是否收聘金等。 □小聘 小聘:送給女方添嫁妝及買回送男方的禮物。金額要雙數,以紅紙包紮好,不顯示數目贈給女方。
□大聘   萬元 是否退還 □是
□否
訂婚禮品 要準備6禮還是12禮? □六禮  
□十二禮   
訂婚儀式 在歸寧時女方才正式宴客(南部禮俗),有的則是訂婚時女方就宴請賓客了。(北部禮俗)    
喜餅 女方決定,男方付款。 □大餅(中式漢餅)  
□小餅(西式禮餅)   
宴客場地及型式 尊重女方意見。    
其它      

 

Oo新娘子碎念oO

1. 封面是兩週前提親當天我穿的衣服(中正台350元的好貨!!),
當時我脈衝光剛打完,頭髮也還沒重染(毛~~~),可見提親真的不可怕XDDDD

2. 期末忙到爆炸,看來要推掉一些工作,不然拍婚紗前一週我真的會天天熬夜
壓力是莫名其妙的出現,就會很想買一些「小」東西
Te都不阻止我好奇怪~我都已經快把自己的六禮買齊了哈哈哈(明明想要省略六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