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jpg

最近天氣真是冷爆了!!
讓我最近過著早上不想離開被窩~晚上不想離開懶人毯的煎熬生活

若大家這幾天有看新聞,
應該知道北半球目前正遭遇極凍的天氣,而南半球正面臨洪災
全球出現好多怪異現象,像是多處發現大量動物集體死亡



View Mass Animal Deaths New in a larger map

 

聽到這種消息真的很令人害怕,地球真的已經生病了
像前幾個晚上我們看了一個詭異的片子:帶原者,
內容是在講不知名傳染病讓世界各地的人都死光了
雖然最後結局證明這是一部爛片
但我跟TE頗有感觸的告訴表妹說「全球暖化嚴重的話,真的會發生無法預期後果的傳染病效應」
現在如何愛護地球已經變成每一個人都要好好思考的問題

至於要如何作?其實壓力不用太大啦~
先從小事做起,像是隨身備有環保筷就是這幾年廣推的環保概念
還有節省水電瓦斯等消耗性的電源
我最近就常常念我老妹或老弟不要在客廳邊看電視邊睡覺(不小心抖出來...XD)
每次我半夜夢遊出來看到燈開著我就會一肚子火
除了節省電源也要顧及自己的荷包阿..
另外我前幾個月新買洗碗精的時候阿,我稀釋它了!!
減少使用非生物能分解的清潔劑也是一種愛護地球的行為
當下我真的覺得我是台灣好媳婦,想到陳女士若聽聞我這行為,一定會感動涕零
我得意的快飛上天了~XD
反正總而言之,地球已經發出警訊,大家要努力愛護地球啦!!

 

在我有意義的離題這麼遠之後
要回來說說這篇文的重點,就是我最近愛上的兩個保暖「大」物懶人毯&中層衣

先分享中層衣,因為我把MSN暱稱改成「愛上懶人毯與中層衣」之後
好幾個朋友問我中層衣是什麼
害我一度以為這名詞是Te瞎掰的!!(這顯示我對男性服飾領域涉獵真的很少,加油好嗎?)

11.jpg

天氣冷的時候,一般人的觀念可能會想說穿一件超厚重的外套來抵禦寒冷
但不少背包客或登山客都推薦過,最保暖的穿法應該是「洋蔥式穿法
所謂洋蔥式穿法是指「防風外套+中層衣+排汗內衣
其中中層衣重點在於保暖!主要是利用衣服形成空氣層以達到隔絕外界冷空氣與保持體溫的效果
聚積的空氣越厚,保暖效果越好,
另外這樣的穿法也能因應溫度的變化穿脫
若只穿一件厚重外套,在進入室內後,或氣溫提高一些的時候
就會面臨「穿著覺得太熱,脫掉又太冷」的窘境

中層衣在登山用品店都找得到,滿建議要去店裡試穿的,
因為中層衣必須貼身、無縫,才能不讓風灌進去達到保暖的效果
另外重視搭配的人,像領子長度、衣服剪裁都有百百種
Te就挑了很久,最後終於挑到這件The North Face的刷毛外套

 

中層衣有分套頭跟外套樣式,TE的是高領的外套~功用偏保暖

13.jpg

袖子有縮口~

14.jpg

有一點點腰身,穿起來不會啷啷的~

15.jpg

下擺也有抽繩設計,穿的時候可以調整的更合身,不讓風灌進去

16.jpg

材質要特別介紹一下,這件中層衣的布料是目前公認最保暖、最耐用的材質polartec

polartec系列出了很多種材質
這次我們在找的過程中,比較常見Polartec class、Polartec Thermal PRO

Polartec class 依照材質又分成class 100~300 三種等級
這種布料算是較早期的布料,強調耐用性、快乾性
價格大約在2500元以上

Polartec Thermal PRO是所有polartec系列中紡織技術最先進的保暖布料
強調透氣性、快乾性以及布料本身特殊的織法
價格大約在3500元以上

Te這件是class 200的,摸起來超軟超舒服的喔
但價錢是3500元以上~@@

17.jpg

當初買外套式就是希望在搭配上的角色不止於中層衣
冬天在室內或天氣微涼的時候,可以單穿,裡頭只要一件薄TEE,保暖度就很夠了
而且因為剪裁合身,所以不會邋遢喔~

9.jpg

冷一點的時候就搭在防風外套裡頭
TE都是搭在皮衣裡,也因為先設想好要搭皮衣,所以才買黑色
領子的長度也是挑的重點
建議愛漂亮的人可以把要外搭的衣服直接穿去搭XDD
雖然聽起來這傢伙好像只著重在搭配~但其實是他已經很肯定這件衣服的保暖功能啦

10.jpg

本來我一直覺得只有中年男子或登山的人才會穿到這種衣服
沒想到現在剪裁都做的滿好看的、滿俐落的
而且真的超~暖~的~喔!

我第一次偷披上沒多久就暖起來,它的表現真是讓我另眼相看耶!!

 

 

再來是最近最夯的懶人毯~

18.jpg

會認識懶人毯其實還是從PTTES版
但真正想購入卻是因為一個我認為不可能跨入團購領域的人:我弟
有一天他回來丟了一件懶人毯給我
我當下覺得自己真的是太太太太落伍了!
但落伍是一回事,這種東西講求的是實用

於是接著好幾天我都蓋著懶人毯,蓋一蓋卻漸漸跑到Te身上
因為真的是超暖的~~~~!!!寒風都不會進來耶!
搞得我們兩老回家就在搶懶人毯

所以過沒幾天我就決定要買,而且要給家裡人每人買一件!

我和我弟都是找Y拍的FY Simple Life買的(賣場網頁點這)
該賣場共有A標準厚款、B加厚款、C斗蓬、D搖粒四種
優惠是15件以上免郵,30~100件每件扣10元,101件以上每件扣20元
A~D款可以合併計算

一開始只想要湊一個免郵,所以開始問問公司左鄰右舍的同事
沒想到大家一個拉一個,最後湊到了137件!!!
送來的時候有七大箱!!我同事問我們真的有這麼懶嗎?XDDD

5.jpg

我自己買了八件七色
之前蓋我弟的標準厚款覺得已經滿保暖的了
想到台灣可能也不會比前一陣子更冷((希望>"<)
所以只有粉藍圓點是買加厚款,因為他沒出標準厚款

加厚款側面看起來稍厚一點
賣家很貼心在包裝上有貼貼紙來區別
不然我們一百多件真的無法一件一件慢慢摸XDD

23.jpg

顏色沒有色差,最推薦粉紅圓點、粉藍圓點超可愛~
粉藍圓點是有次看犀利人妻幕後花序,隋棠披著超cute~就決定幫TE買這色!

24.jpg

材質是刷毛布料100%polyester micro fleece,摸起來平坦、質料很舒服!
洗滌方式以家庭洗衣法來說沒啥禁忌,可水洗也可烘乾,若有習慣燙衣的,要用低溫
我弟的蓋約2~3個月,起毛球的情況還好,至少我蓋起來不會很焦慮((我恨毛球))
以一件兩百多元來說,真的可以說是物超所值!

重量標準厚款約700~800g,加厚款是1000g,都不算重。

22.jpg

拿回家那天TE重病在家休息,馬上幫他披上XDD
粉藍圓點真的超CUTE的!

20.jpg

那天他真的很虛,手腳冰冷,在室內都要穿著羽毛衣
但蓋上懶人毯沒多久,他就把羽毛衣脫掉了XDD
我也有蓋著睡覺過,懶人毯+羽毛被,會流汗XDD

長寬是180公分X145公分,袖子是60公分X28公分
以te 188身高來說,可以蓋到脖子,沒問題喔~

21.jpg

穿法可以像蓋棉被蓋在身上,也可以穿得像哈利波特的巫師袍XDD
叫我弟示範怎麼他穿起來很像大嬸阿~(他身高170出頭,長度拖地一點點)

25.jpg

不過巫師袍穿法還滿適合作事情的,像是在家走來走去,還是打麻將之類的
因為可以罩住背部,很暖唷~

26.jpg

我妹就穿著打牌,淺珊瑚紅披起來還頗像貴婦人的
不知道她今年贏牌跟懶人毯有沒有關係XDD 應該是沒有啦哈哈~
但請看看旁邊
Te穿中層衣,我弟穿羽毛衣,我娘是不怕冷

28.jpg

總結,懶人毯讚啦!

27.jpg

 

後記

1. TE若看到我把他高級的中層衣放在「家居」這個類別裡,
他應該不會再借我披他的中層衣了XDD
但我都說中層衣的好話耶~

2. 懶人毯賣場之前被停權了,有幾個評價讓人看得心驚膽跳
賣家又非常的忙碌,問與答、客服信箱回覆很慢
所以我直接打電話去問,接電話的人感覺氣定神閒,不知道為啥我就覺得頗安心的XDD
不過我們金額真的太龐大,為了讓團員們安心,最後還是採用貨到付款
我約22號填單,28號到貨,真是太感謝賣家讓我們在過年前收到
今年過年都靠它惹!>////<

3. 好想拍一張,全家人裹著懶人毯窩在沙發的照片
好像一陀一陀的蛹,一定超妙的
不過放年假後我就回新竹了,等我回台北再來拍一下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