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jpg

標題可能又會讓我那一群熱心的同學猜想我是不是要當媽媽了,所以提早學習寶寶食譜,不是啦!!!是大塊頭榮tete生病了,他每回生病什麼都吃不下,全身無力之外,還會狂發冷顫外加上吐下洩。所以就想煮個熱騰騰的粥讓他墊墊肚子,菠菜+雞肉的組合是我亂拼湊的,印象中這兩樣都是有助身體健康的食材,沒想到歪打正著哈哈,寶寶也很適合吃喔!

節錄網路上菠菜與雞肉食療效果給大家參考~

菠菜含有豐富的維他命A、維他命C及礦物質,尤其維他命A、維他命C含量是所有蔬菜類之冠,人體造血物質鐵的含量也比其它蔬菜為多,對於胃腸障礙、便秘、痛風、皮膚病、各種神經疾病、貧血確有特殊食療效果

雞肉對營養不良、畏寒怕冷、乏力疲勞、月經不調、貧血、虛弱等有很好的食療作用。

 

食譜來源:Google

材料:

米..1杯
菠菜..1把
雞胸肉..1塊
蛋..2顆
香菇..3朵
鹽..適量
胡椒鹽..適量

作法:

1.米洗淨,拌入1/2匙鹽,備用;雞胸肉燙熟切小塊;菠菜、香菇洗淨切小塊,備用;蛋打勻,備用。
2.煮水,待水滾後,倒入米,滾後繼續悶煮至自己可以接受的軟度。
3.加入香菇丁、燙熟的雞肉丁煮滾,加入鹽調味。
4.加入蛋液、菠菜煮滾,即可
5.吃的時候可加入適量的胡椒粉,會更香。

 

菠菜和雞肉平時我個人就非常愛了,卜派愛吃菠菜XDD!另外又多加了我也很愛的香菇跟蛋,每一口都很豐富(我超愛豐富的感覺!),沒胃口的tete也吃下一大碗喔!能讓愛人吃的津津有味,口口都是滿足,真是最好的回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