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 我是派普
◎ 派普一家成員有派普+榮爸tete+榮寶+榮二小姐共四口人,這裡是分享也是記錄派普tete的《親子育兒日誌》、《烘焙廚事》、《旅行》以及《美妝保養》等,歡迎大家一同來交流!
◎ 所有文章與照片歡迎引用或轉貼網址,但請主動告知一聲,並請不要把內容複製貼上在其他地方,謝謝!!
◎ 合作邀約請寄信給派普:pinkpipe@gmail.com

3.jpg

這是一篇玉面猛男誕生的故事

前一週TE去打了他生平第一次的飛梭雷射
朋友都說他實在配合度有夠高的,我幫他安排什麼,他都會乖乖去作
其實是他自己很愛漂亮啦
比起一般的男生,他每天花在整理儀容的時間應該多出很多
((我甚至覺得那時間遠遠超過我阿XD)
但面子問題,除了日常保養可以維持狀態之外,
像凹很久的痘疤,就不是每天花時間擦保養品能得到改善的

自己上次打了脈衝光之後(脈衝光心得請點這兒)
覺得效果實在驚人,快速!完美!
所以才建議Te直接下個猛藥,為他的玉面尋求醫美解決之途啦

 


:術前諮詢與注意事項:

進行相關手術之前都要先經由醫師診斷跟說明
才能瞭解切身問題所需要的療程
這次預約的是張志堅醫師
本人超超超親切又很健談((但打雷射是完全不手下留情XD)

雖然TE平常就很照顧自己的皮膚
但一些以前留下來的痘疤,還是挺明顯的
醫生建議TE可以試試看打二代光學滾輪飛梭雷射
一次改善痘疤凹陷、毛孔粗大的問題
另外也問了鬢腳下、下巴持續冒痘的問題
可能跟他帶了幾百年的安全帽有關,接觸皮膚的內裡真的要定期清洗呀!!

2.jpg
看診時,醫師都會小心的戴上手套後,才碰觸TE的臉

 

不過當天看完並沒有打雷射耶~@@
因為 治療前1週應停用
1. 外用A酸藥膏(因為A酸會干擾皮膚膠原體的生成)。
2. 勿施打雷射、磨皮、去角質或其他換膚治療
3. 勿泡溫泉、使用烤箱或是蒸氣SPA。


而TE平常有用果酸的習慣,所以建議下一次再來打
要打的朋友要注意一下這點噢!!


:什麼是二代飛梭雷射:

 若大家google一定會發現,同樣叫做「飛梭」也是有分好幾種
而TE這次進行的是「二代光學滾輪飛梭
 

二代飛梭主要是針對青春痘痘疤、粗毛孔的肌膚來作改善
雷射的原理是使用我們皮膚真皮層與表皮層所含水分容易吸收的1500mm波長來進行
利用雷射在皮膚表面造成許多細小的加熱區
使肌膚內的膠原蛋白增生與重組,所以能讓坑坑疤疤重新「膨」起來噢!!

特色是沒有開放性傷口,痂皮細小不易以肉眼看出
治療區域可以在一天之內快速癒合
!!
降低了傳統磨皮換膚術後照顧不便與容易感染的問題
很適合一天到晚要開會,要露臉的上班族噢XDD

 

:療程:

到了正式打的那天,簡單跟醫師確認一下術後照顧的問題後
就直接進行飛梭療程囉!

流程大致上包含:清潔→上麻藥→等麻藥生效(約15-20分,依照療程而定)→卸麻藥→(上凝膠)雷射→術後護理(擦藥與保養品、冰敷)

這次幫TE護理的是E美容師,我之前去作保濕導入也是她服務的
我個人覺得她真的是冷酷到一個不行
不過除了不愛聊天之外,她依然有秉持星采、星和的專業態度
該作的護理一樣都沒少!細心的不得了!

4.jpg

上完麻藥後,需要敷上保鮮膜等待約15-20分鐘
聽說飛梭是史上最痛的項目之一,因此麻藥時間也比其他項目久一些

5.jpg

來打之前,朋友一直跟我們說很痛很痛,而且會有像蒼蠅拍的網紋
害我緊張的要命~((明明不是我要打)
但我一直問主角緊不緊張,
他本人只一直問著「明天會不會很紅阿,很紅我怎麼開會阿」
然後就一直打他的快打旋風
殊不怕待會的痛不欲生XD

7.jpg

在等待時間,美容師會請你填寫一張「術前問卷
內容包含過去曾經做過什麼樣的治療、是否有藥物過敏或其他特殊的身體狀況
建議一定要照實填寫噢!!

這是保障自身權益的重要步驟

6.jpg

等了約15-20分鐘後,重頭戲要來了
在術前最後一個步驟就是把麻藥卸掉,然後再擦上凝膠(?)
我上次打脈衝光也有擦上凝膠,冰冰涼涼的
聽說是可以加強導入效果的
不太確定是不是一樣的東西

8.jpg

接著就正式進入施打雷射的療程了

打的過程護士會一邊拿著一條管子朝臉吹冷風,
冷卻、舒緩因雷射發燙的肌膚

9.jpg

機器有點像是長型光筆,在臉上嚕過來嚕過去

10.jpg

第一輪是全臉先掃一次
打第一輪的時候看TE的反應,好像只有額頭、皮膚較薄的地方「很痛」
其餘地方還好,第一輪過後TE的臉也開始有點泛紅

到第二輪加強的時候他已經整個受不了了
一手捏我,一手握拳
因為我在旁鼓勵他「痛要叫出來噢,不要怕」
他就開始放肆的大叫了
然後醫生跟我也放肆的大笑哈哈哈

11.jpg

當然醫師笑歸笑,還是沒有手下留情
繼續局部加強第三次、第四次
可憐的TE臉越來越皺

13.jpg

大約不到10分鐘就打完囉
接著敷了面膜,再用厲害的冰袋冰敷了3次,每次約5分鐘左右
為整個療程劃下一個稍微不痛的句點XD

12.jpg

 

 

:術後修復期:

打完冰敷,加上出了診所的冷風冷卻
感覺紅腫不太明顯
回家一小時後,就只剩下局部加強的部分有一點點紅腫,痛感也消失了
所謂的蒼蠅拍網紋也不太明顯耶@@

19.jpg

第2天開始臉有點紅有點黑
近看發現皮膚出現淡咖啡色的痂,整臉幾乎都開始結痂了

18.jpg

大概5~6天結痂的部分就開始脫落
修復期大概一週左右

 

 

:術後保養:

作這種雷射治療,術後保養才是成效的關鍵

先感謝一下冷酷的E美容師
除了張醫師多開給TE的痘痘藥(for 鬢腳旁、下巴的痘痘)
和一小罐術後紅腫擦的藥之外
E美容師幫我們爭取到試用品 ^^
是一小罐的乳液和NOV的防曬乳噢
((TE都沒用,我之後再來開箱試用>///<)

14.jpg

簡單列一下術後保養的注意事項

1. 術後藥膏是雷射完1-2天皮膚持續紅腫擦

2. 使用溫和性質的洗面乳,避免刺激皮膚

 3. 大大加強保濕、防曬,
1週內要避免使用刺激性產品(果酸、A酸、水楊酸、去角質等刺激性保養品)

4. 一週內要避免去蒸汽浴、三溫暖和曬太陽

5. 勿自行摳除結痂((最難,可是摳了會最慘!!)

 

大部分注意事項TE都能遵守,唯有防曬是新增的
為了讓不習慣擦防曬的他能天天多擦一道防護
我捐出了我的OLAY 輕透隔離防曬乳液((小S廣告那罐)

那罐我已經用二罐了,防曬係數有30
平時不用化妝見客,我就會用
質地非常清爽好推勻,一直補也沒有問題噢!!

 

其他保養品如下

1. 嬌生ph5.5溫和洗面乳
2. 專科保濕化妝水(滋潤型)
3. 倩碧保濕凝膠
4. 3D魔法星鑽生物纖維面膜


:關於效果:

打完之後感覺整張臉明亮了起來((如首圖)
幾個有加強的地方
像是兩邊太陽穴的凹疤,在術後也感覺有稍微膨起來

15.jpg

 

16.jpg

毛孔感覺稍微有小一些
比較明顯應該是鼻頭粉刺隨著結痂清了不少

17.jpg

只作一次有這樣效果我覺得滿OK了
畢竟真的有凹洞、痘疤不可能一次就打好((畢竟人家凹洞也呆在臉上這麼久了...)

然後當天有痘痘或紅腫的地方都不能打
所以TE臉上仍有些紅紅、黑黑的新疤
只能留待下次解決囉((不過他心理建設還沒做好,打完之後他有痛的陰影哈哈哈)

 

:在哪裡打的:

有興趣的人可以親自去找醫師諮詢,再安排最適合自己的療程

 

4a2d41236cd64.gif 星采醫學美容
TEL: (02)2367-1789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二段116號
官網:http://www.starclinic.com.tw/

官網裡頭有完整的說明與各式各樣的問與答,去之前可以先參考看看囉

 

:後記:

1.第一次諮詢醫師除了建議TE打一下飛梭
也說我臉上的肉芽要用微點飛梭才能根治
我也不知道哪裡來的勇氣,竟然就預約了「第一痛的微點飛梭」
((跟要當新娘子有關嗎?)
現在還在恢復期,好期待煥然一新的那天阿~
我也會第一時間分享我的新臉的XDDD

2. 這兩週我們夫婦兩為了術後的花花臉,都非常努力的保養
所以在我臉好之前,要先來分享術後保養愛用品,期待嗎?哈哈哈哈
又是生火的一文(應該啦)~wait for me

 


創作者介紹

派普小姐

派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0) 人氣()


留言列表 (10)

發表留言
  • 悄悄話
  • ming1
  • 想問你先生做完這久的雷設.我想知道有沒最近照片.因我懷疑那個疤痕只是暫時不見.因我把你這網頁給熟識的皮膚科醫生他自己也有幫人做這個.他說不太可能會有這大效果.
  • hi ~你好喔
    首圖就是打完大概一週的照片
    打完看起來凹洞改善大約99%
    一週之後比較穩定後大約80%
    目前看起來是改善原本的凹痕了60%-70%左右喔
    不過只做一次這種效果我們都覺得不錯了,我文中也有說,不可能打一次就完全平整啦
    最近他也考慮再去打打,因為除了凹痕,之前打完,其他臉部皮敷看起來確實變明亮了~
    另外要說的是,效果都僅供參考啦,每人狀況不同囉 :)

    派普小姐 於 2011/07/06 20:01 回覆

  • * 魔術方塊
  • Hello版主您好:)
    請問您先生打一次就有這麼好的效果
    是做淺層飛梭還是深層飛梭呢?
    術後保養品是診所購買還是外面買的?
    (如果是診所購買的話術後保養品部分大約要多少錢啊?)
    方便回覆的話很感謝囉^^
  • 悄悄話
  • fan
  • 可以請問ㄧ下價位嘛??謝謝!!
  • 您好,價位請直接去電星采比較清楚喲:))

    派普小姐 於 2014/10/07 07:43 回覆

  • 睏
  • 你好,我是上網爬文,爬到和你老公的文,這次冬天我想去做飛梭,想問一下你在竹北店做的嗎?還是?請問一下大概價位,痘疤困擾我很久了,這次真的想去用了
  • 您好,飛梭是在臺北星采做的喔!
    不過竹北應該也有
    價位請直接打電話詢問星采比較清楚噢~謝謝
    (PS 因為你不是痞客邦會員,所以看不到我的留言,因此我把這則悄悄話打開了喲,希望你別介意)

    派普小姐 於 2014/10/07 07:43 回覆

  • 悄悄話
  • 悄悄話
  • 坑疤
  • 飛梭雷射除一個坑疤(大凹型)要多少錢?我唯一的一個坑疤,但不幸位置在額頭正中央,約0.3~0.4cm...
  • 詳細的價錢請打電話問診所比較快喲!
    因為我們是好幾年前做得了`
    價錢可能已經有很大的出入了^^||

    派普小姐 於 2016/02/27 15:13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