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jpg   

謝謝大家在上一篇收納文留言時滿足我的虛榮心~榮太太長~榮太太短的XDD
讓我開心到要飛上天啦!!!4ad33deebf331.gif  
所以我不偷懶,趕快來分享婚禮籌備心得啦!

一直想要以哪一部份開始呢
後來決定從我們的婚禮邀請函-充滿地理味兒的創意喜帖開始!
因為大家也是接到喜帖邀請,才正式被我們拉近EP婚禮裡阿

喜帖對賓客來說,是對婚禮的第一印象
因此說什麼都馬虎不得
原本想要自己設計,繞著屬於我們的地理主題弄一本護照、
或弄一些地圖logo的想法一直在我們心裡盤旋不去
但後來時間跟實力都不足,只好放棄了

於是我們開始走訪許多現成的喜帖工坊、婚禮佈置公司((大部分都有喜帖設計服務噢)
也才知道現在喜帖行情價好驚人的
質感好一點的公版喜帖一張要90-150元不等,若要設計個人風格,多半需要另加設計費5000元以上
雖然我們要求設計,但預算還是第一阿!
這種矛盾的原則被某家婚禮佈置工作室招待取笑,說我們拉不下成本是因為眼睛長在頭頂上4af6b1f28df61.gif  

後來正當一籌莫展的時候,婚佈Jodie推薦她配合的設計師Fancy給我們
我們心想「若婚禮佈置廠商跟喜帖可以完美結合,說不定能輕鬆完成主題婚宴的想法
於是就決定這麼辦了!

大家記得之前TETE設計的婚禮報名系統嗎?
據Jodie的說法,她們是看了這個系統才有了佈置與喜帖雛形的構想
所以我們真正參與溝通,其實不是從無到有告訴她們要作什麼((如果是這樣還要設計師幹嘛@@)
而是從她們原先已經構想的畫面,再確認一些成本、顏色內文
例如我們要一份想控制在60元(含信封、設計費等)、要很法式的色系單面正方型的形狀

 

Fancy的動作快、狠、準((快到我以為他是年輕小伙子XDD)
來回討論三次左右就定案囉!如下圖
我第一個看到的感覺是好美阿~我喜歡這樣素素的~超耐看!

特別是我們專屬的LOGO~ EP
是以我們的名字 Ediyacoo & Pipe 設計的
超喜歡超喜歡~這個LOGO是貫串全場的標誌~也是主題婚禮的精隨啊!

但TE第一個感覺是太素了,不像喜帖

喜帖-A.jpg
於是Fancy就為了TE做了一些效果,建議我們可以放一些印章在現場讓大家蓋
蓋上印章後真的看起來活潑許多!!
另外也幫我們設計了蝴蝶結囉~我看到蝴蝶結馬上愛上
酒紅色的蝴蝶配上簡潔的喜帖,超超超超有質感的啦

喜帖-B-示意圖.jpg

不過這並不是最後版本
因為時間緊迫、份數不足,加上我們有成本的限制
讓很多印刷廠商都不想要作,最後只好請Fancy修改設計,才如期完成
這也是為何我們的親朋好友這麼晚收到喜帖的原因>"<

滿殘念的~印章的fu好好看對吧
所以說新人們請預留至少三個月的時間給喜帖阿!

 

不過最後版本也很美啦!成本最後也很順利的控制在60元一份
包括喜帖、信封和回覆卡歐!
因為太喜歡了,所以標題佈滿好幾個愛心XD

先看看喜帖正面((酒紅色蝴蝶結真的很~好看)
喜帖-0518-正面.jpg

喜帖背面
喜帖背面的內容我也是挺苦惱的,因為單親的緣故~我曾想過要擺上爸爸的名字
但從作喜餅卡的時候就被媽媽、爺爺反對,雖然有點傷心
但我確實能換一個方式感謝爸爸,在喜事上就尊重爺爺、媽媽~開開心心最重要了
但一直覺得少了爸爸的名字,只擺媽媽的名字很孤單
最後跟小姑、公公、婆婆討論後,決定兩家化為一家
不分男女方家長,以「雙方家長」並列,巧妙的解決了我的煩惱啦!
突然覺得自己腦筋很死板,結婚本來就是結為親家阿~4b13d7bae0663.gif  

喜帖-0518-背面.jpg  

喜帖本人完全美翻了
可以看到航空線、小飛機和我們的logo都有所謂的局部光
看起來格外精緻

4.jpg  

喜帖本人的背面

5.jpg  

 

大家有發現除了正面的地圖外,我們還把「地理味」擺在哪裡嗎?呵呵
就是正面、反面的經緯度啦呵呵!!
畢竟路名可能不清楚,但經緯度可是每一個地點獨一無二的標記噢
另外在家裡、跟未來工作地點都標上非地名的名字 Sweet home、Future
還滿多朋友注意到的耶~不虧地理系阿!4af6b1f012a78.gif  

 

 

再來是回覆卡
回覆卡的用意是讓大家可以回覆參加與否,順便給上幾句祝福
但真的完成的太晚,最後幾乎是送大家留念啦!

回覆卡-0518-正面.jpg

這款回覆卡,Fancy特別用登機證的概念設計
與我們的地理風味十分搭

回覆卡-0518-背面.jpg  

實品「星幻紙超美,閃閃發亮

6.jpg     

7.jpg  

喜帖信封

我們用的是香檳金,然後字體的部分用的是古銅金~
外婆說完全看不懂我們的喜帖,直說現在喜帖怎麼都長這樣
一點紅色都沒有XDDDD
可是人家就是愛這種的嘛~((其實有阿~那酒紅色的蝴蝶結)

9.jpg   

喜帖到了之後,蝴蝶結要一個一個手工打上去

11.jpg  

於是找了我的伴娘和兩名招待幫我打了一晚

12.jpg  

但回到新竹~我家陳女士「蝴蝶結」真的有莫名的堅持
他竟然全部拆開重打~~@@
所以大家手上拿到比較漂亮的,都是我老母打的啦哈哈

 

第四樣是桌卡

之前在婚禮場地挑選心得文中有提過,南方莊園的桌是完全沒有佈置的>"<
原本想一桌來一盆花,可是這樣一來預算會大破表
畢竟客桌一上菜,桌上都得清空,所以要省一定要從這裡下手
後來發現南方有提供桌卡夾,再配上折的很誇張的餐巾就很華麗了!
於是就請Fancy以我們的主題延伸設計桌卡囉~

桌卡-2.jpg

13.jpg  

((Photo By Yip kip Fung/Hong Kong)

 

喜餅卡也是我另外加的 ^^|||
但Fancy動作超快,人又NICE,以光速幫我設計好並發包
紙質也跟回覆卡一樣是星幻紙,所以質感一流!

喜餅吊牌-0518.jpg

我們將她跟酒紅色的寬緞帶一起裝飾我的喜餅~看起來很喜氣了吧!

8.jpg  

((Photo By Cloudia Chen)

 

最後最後,是我最愛最愛的大圖輸出背版
這張是用在會場的大底圖
大家先觀賞一下Fancy的設計功力就好
至於為何要用大圖,不用相框,之後分享婚佈時再解釋~

我們選用的照片是Viginia & Dennis的lomo婚紗作品
因為這背版的尺寸是450*240cm,原先底片解析度完全不夠
所以作之前還跑去重新掃了,費用是天殺的貴!!! 5元/1mb,我掃200mb,花了1000元
沒想到!掃出來超級紅,跟原圖根本是天差地遠
Fancy花費了一番功夫,才修復了這感覺,我愛死她了!
不然我真覺得對不起Nia & Dennis,也白費了當初拍攝的汗水阿

Fancy形容這張照片是「令人感動到起雞皮疙瘩
而我認為原先照片已經滿分了
再加上Fancy的設計,大大凸顯了我們的主題,是120分啦!

0518-背板.jpg 超美的~我要暈了@@~
偷渡一張現場佈置的實品照((更多要等我的婚佈心得文囉)

10.jpg  

((Photo By Kennychi//陌生人之眼)

 

❤ 20110520補充 ❤

因為有滿多朋友問喜帖設計師的聯絡方式
所以我統一回覆在這囉~^^

FANCY 想像力。維他命
http://tw.myblog.yahoo.com/fancy-confession

 

❤ 後記 ❤

我個人是期許自己一天一篇啦哈哈
可是最近光工作就超越我的負荷量,加上我答應某人婚禮後要好好整理家裡
所以我盡量啦~若大家關於婚禮有想先看的文章,可以留言給我噢
我會先寫來解大家的渴哈哈

這篇要特別感謝三位攝影師提供大作
其中有kit fung & kennychi是我請的婚攝噢!! 我之後會分享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