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 我是派普
◎ 派普一家成員有派普+榮爸tete+榮寶+榮二小姐共四口人,這裡是分享也是記錄派普tete的《親子育兒日誌》、《烘焙廚事》、《旅行》以及《美妝保養》等,歡迎大家一同來交流!
◎ 所有文章與照片歡迎引用或轉貼網址,但請主動告知一聲,並請不要把內容複製貼上在其他地方,謝謝!!
◎ 合作邀約請寄信給派普:pinkpipe@gmail.com

42.jpg  

從大阪回來就忍不住一直唉唉叫飛機大誤點5小時,很累很累
好像有點模糊焦點了呵呵

但華航真的Delay非常久!5小時!我都可以再飛兩趟日本了!

其實除了這點之外
這趟大阪行真的非常棒又有意義♥
我們主要是去參加研究所學長陳洛哥的婚禮,婚禮的形式日西各半!
能親眼目睹日劇、漫畫裡頭的畫面感覺真的超~奇妙的
真的由衷感謝陳洛哥與大嫂的邀請>/////<
當然之後一定會跟大家分享日式婚禮的流程,先跟我一起恭喜他們新婚誌喜吧(拍手)!!

由於這次重點在參加婚禮
加上學長替我們安排的住宿交通十分便利,就在心齋橋附近的難波站哈哈哈哈 
所以就沒特別安排行程,隨性的在附近逛逛囉♥

 

Day1 搭機難波站飯店check in 道頓掘一蘭拉麵、章魚燒心齋橋 

第一天的重點就是把我們這群親友帶到大阪

43.jpg  

我們這次是搭華航中午的班機到日本關西空港
華航飛去日本的飛機是在第二航夏登機!! 
((
會這樣提醒的口氣是因為我和我家先生跑錯航廈了,還以為是第一航廈呢XDDDD) 

2.jpg

第二航廈又新又漂亮
就像其他國家的機場,我們機場也有許多代表台灣的裝置藝術
我每次看到都會感到非常驕傲
像這次看到各式各樣的彩繪油紙傘掛在天花板上,超~漂亮的
心內真是又驚又喜!!
希望第一航廈也可以快快整修好,重整台灣對外的門面阿!

1.jpg

A330座位對我來說還算大,但對身高188公分的Te來說就只是剛好而已
坐久了應該會很緊繃XD 

4.jpg

本來我對華航飛機餐的印象一直都是很難吃
不過這次來回兩餐都滿好吃的:)
把那三片紅蘿蔔丟去Te盤裡後,就沒有我不敢吃的東西了呵呵
最好吃的是右上角的巧克力蛋糕,香濃可口,讚!!! 

5.jpg

 

飛了兩個半小時終於到關西空港了:)

 

它們的航廈挑好高,感覺非常開闊!!
好像挑高比較國際化的感覺吼~XDD 
內部色系是溫暖的鮭魚紅色,讓人第一時間感受到關西人的熱情

7.jpg  

一到機場幾個apple狂熱份子就衝到Soft Bank 租借pocket wifi
為了邊走邊用iphone~ipad~中的電子地圖

 11.jpg  

12.jpg  

租一天是1575日元,還滿便宜的!!
一台就可以提供5台的數位設備上網
它的收訊範圍將近100公尺
我們兩群人總共租了2台,帶著的人等於行動基地台啦呵呵
而最重要的「速度」,還滿快的
至少我們邊走邊使用google map 都不太會lag 
不過要注意的是租的時候會先預收押金,大約要10萬日幣!! 

13.jpg  

接著我們就搭著男士們為之瘋狂的鐵男號到「難波站」

15.jpg  

其實到現在我還是不知道鐵男號是????? 
回程我終於鼓起勇氣問,但他們幾位大哥只是驚呼:「你不知道鐵男號!???喔拜託!很帥耶~~~」
然後就幾個人手牽手去找鐵男號拍照
完全沒回答到我的問題......
連我酷酷的老公回程時也跟它拍了張合照哈哈,整個人都返老還童起來 

14.jpg  

我比較喜歡鐵男號的內部>/////< 機場快線都這麼舒服嗎?
燈光美、氣氛佳
全程40分鐘一下子就過去了 

16.jpg  

唯一要建議的是
乘客其實滿少的,但賣票的人一直說「人很多一定要買對號座(票比較貴)」
結果根本空位超多的@_@
下次去想搭機場快線的人,可以試試看自由座

 

大概坐40分鐘左右就到難波站囉!!

我們這次是住在飯店Hotel IL Cuore((飯店另外再寫一篇唷:) )
離難波站大概3分鐘的路程,走個10分鐘就會到道頓掘、心齋橋那一區了
超近的~♥
所以當天到飯店check in 完馬上就到道頓掘去覓食

 

聽說來道頓掘一定要合照的固立果超人~只要看到這招牌就知道道頓掘到了
那招牌真的爆大、爆亮的

27.jpg  

固立果招牌旁就是有名的道頓掘川啦!!
岸邊掛著兩排濃濃日本味的燈籠,照得河上閃閃發亮,很美♥

19.jpg 

道頓掘這區集中很多餐廳,招牌都走誇張、立體路線!!!!
像下圖是有名的金龍拉麵
那龍真的是誇張了,有頭有尾、栩栩如生

20.jpg   

不覺得這壽司店很有趣嗎?~
如果台灣也來一家一定會超紅的阿哈哈哈

22.jpg  

21.jpg  

我覺得喜歡吃大阪食物的人必來道頓掘晃晃,真的超多選擇的!

而我們的第一餐,當然是選最最最思念的~一蘭拉麵了♥
一蘭拉麵就在道頓掘川旁,可以從H&M門口往橋下走過去
一樣要稍微排一下才吃得到,真懷念阿

23.jpg  

進去之後要先在門口的餐卷販賣機買餐卷
包括基本拉麵、多加肉、蔥、溫泉蛋、麵或啤酒等等單品
注意:基本的麵裡頭就已經有肉有蔥了!!

接著就要填一張單子,主要是問個人口味喜好
例如麵要比較軟或比較硬、湯頭的辣度之類的

這單子中、日、英文,可以找店員要中文的喔:)

25.jpg  

因為距離上一餐(飛機餐)已經非常久了,所以我們都快餓死了!!
就點了一大堆,加肉加蛋還加麵

湯頭之濃郁阿~麵條又Q~肉片也是一整個薄!!!
oh~看到照片又想吃了>"<

24.jpg     

如果第一次去不太會吃得朋友
進去之後桌上都會有說明書教你如何加點

26.jpg  

 

吃飽之後就要來去踩街了 >/////< 

從道頓掘開始,一直到心齋橋、美國村區域,都是一排排的商店街
吃、喝、玩、樂樣樣俱全
範圍之大,我猜逛三天三夜也逛不完(多~令人興奮阿)!!! 

28.jpg  

這一帶除了觀光客之外,也超多日本年輕人聚集
日本跟韓國最不同的地方就是,路上是看得到辣妹的!!!
除了化妝技術很好,風格多元,很「Vivi」!!! 
我走在路上最大的樂趣就是看路人的服裝秀呵呵  

我最期待的應該就是藥妝了!!
這次帶的旅遊書中,有特別比較心齋橋地區藥妝店CP值
我把旅遊書上的比價整理一下給大家參考!!

  44.jpg  

 

A

B C D

燈光明亮度

©©©©©

©©©©

©©©©

©©©©

擺設整潔度

©©©©

©©©©©

©©©

©©©©

空間清潔度

©©©©©

©©©©©

©©©

©©©©©

種類豐富度

©©©©©

©©©©©

©©©©

©©©©©

尋找容易度

©©©©©

©©©©

©©©©

©©©©

稀有商品尋獲度

©©©

©©©

©©©©

©©©©©

服務態度親切度

©©©©

©©©©

©©©©©

©©©©

人潮擁擠度

©©©©©

©©©©

©©©©

©©©

地理位置佳

©©©©©

©©©©©

©©©©

©©©

結帳速度

©©©

©©©©

©©©©©

©©©

可刷卡

本店最划算

花王溫熱感蒸氣眼罩398

小林退熱貼 588

AD軟膏 748

小太陽防曬噴霧

備註

熱門連鎖店松本清(Matsumoto Kiyoshi

服務最迅速

當地人最愛平價店

心齋橋最便宜

((Source: 京版神攻略完全制霸2012~2013)

 

不過實際去了之後,發現熱門商品的價錢其實都差不多
有一些比較小的店才會有特價
像便宜的Baby Foot足膜就是在一家很小的藥妝店找到的,跟大店差了一倍的價錢
所以還是多逛、多比價

((甚至可以跟台灣的小三、86小舖比比,它們價錢其實也真的很便宜了)

將將將將~這就是我第一天的戰利品♥♥
我自己主攻假睫毛、眼影(之後再分享:)) 

31.jpg   

這次去的時間差不多都換成秋裝了
新品價格一樣是很驚人,折扣最多也才9折
而折扣季剩下的夏裝,我覺得都滿普通的

29.jpg  

逛了一晚只買到這件蕾絲背心和一條項鍊 (唉)
後來想想可能是這兩年我比較喜歡韓貨,所以連以前必買的浪漫洋裝都沒下手

33.jpg  

 

商店街大部分的店家都10點左右關門
所以第一天只小逛一下,熟悉一下環境~ 

 

回去之前我們又去道頓掘覓食XDD
來到這家章魚燒聽說在這區很有名 

34.jpg  

這家章魚丸子餡料很多,章魚也非常大顆
師父翻章魚燒的手法快又準阿,每一顆都超飽滿、超漂亮的

35.jpg  

排隊的時候就會有服務生來點餐 
有很多不同的口味可以選擇 ,想好口味就要決定醬料、數量
價錢大約在500~800元之間 

36.jpg  

我們點了人氣NO1.的半熟蛋口味
不過我沒吃~聽學長說非常好吃,他每次來都會吃!
給大家看看照片,喜歡半熟蛋的人可以去吃吃看:)

38.jpg  

 

我的宵夜是飯店附近商店賣的冰淇淋!
這超~~~~~~好吃的! 
製作方法跟台灣的霜淇淋不太一樣
它是一份就是一盒冰淇淋,很像小美冰淇淋的外型
選擇要甜筒or盒子之後,店員再利用左邊粉紅色的機器壓成霜淇淋的形狀 

感覺雖然跟印象中的現點現作的霜淇淋不一樣
可是!!!!!!!!!!!!!
它非常非常非常濃郁好吃!
後來我有跑去觀光區吃抹茶冰淇淋,都沒有這家好吃
好吃到我每天都吃一根xdddddd (整個把減肥的事拋之腦後) 
去日本有看到的朋友,一定要吃,拜託! 

40.jpg  

 

 

 

♥ 後記 ♥

補一下第一天相當輕鬆的裝扮

搭飛機一定帶眼鏡加寬鬆上衣,然後到達之後因為太懶也是穿這身啪啪走
所以可以發現這篇幾乎沒有我的照片:P 
但這樣穿上飛機真的超舒服的,下次還是要這樣穿哈哈 >/////<  

41.jpg   

主題標籤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派普小姐

派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串珠兒曼
  • 日本的丸子燒跟冰琪琳,真的好好吃啊﹗
  • 呵呵 我寫文的時候也非常懷念抹茶冰淇淋的味道>////<
    好想再去吃呀!

    派普小姐 於 2012/01/31 15:50 回覆

  • Alex Chan
  • 請問那個Pocket WIFI在大板、京都接收好不好?
  • 我們當時使用的範圍大概不超過10公尺吧,收訊是還不錯!!

    派普小姐 於 2012/10/30 16:29 回覆

  • 訪客
  • 雖然這是很久以前的文章
    但是你隨便偷拍人 是很不禮貌的
  • 謝謝你的指教,我將拍人的部分拿掉了
    以後會注意這部分

    派普小姐 於 2015/06/17 06:20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