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jpg  

[首圖]是我要求的動作,我也稍微調過一點顏色~>/////<好愛這張!!!

 

今天本來要寫總評的!!
但寫之前翻了一下our wedding的婚紗系列文
發現西敏的部分其實漏掉不少呢!!
像是挑片心得就漏掉了,所以先讓這篇文插隊一下

挑片距離拍婚紗大概兩週
有人說挑片至少要帶3個人
也就是除了主角2人之外,還要帶一位"旁觀者"來阻止新人過嗨
不過我跟老公去之前就先說好不加挑 ,也對彼此滿有信心的(?) 
所以當天就我們自己去哈哈 

到了西敏之後,門市Emma已經替我們準備好座位
簡單說明一下挑片方式之後
就讓我們自己挑了
過程中沒有干擾我們,也不會推銷加選照片

拍婚紗的心得可以回顧一下這篇西敏婚紗側拍搶先看!!
雖然這篇裡頭大力誇獎了當天的新秘&攝影師龍川
但那是沒挑片之前的心情
看到照片之後才能完全確定新秘、攝影師到底合不合自己胃口
事實證明.....
Fifi老師作的每一個造型都很漂亮,妝容也都很自然不俗豔!!
但對龍川的拍照技術卻滿失望的!!
雖然他有無比認真的攝影魂....

 

我最傻眼的就是很多張拍照背景超凌亂!!!!

最亂的莫過於在信義計畫區拍的兩組
Tiffany 聖誕樹、和另外一個門口的LOVE字樣
這兩系列最後真的挑不到入本照
因為挑不到成雙成對的漂亮照片:(

我知道信義計畫區確實是難拍!
因為人多、建築物也多
本來想在這裡拍出街拍的隨性

但當時因為趕時間+太多人在門口休息無法達成!!

於是就乖乖的依照攝影師指示找到一個空位拍照
我心想沒有街拍沒關係~只要拍到聖誕樹我就滿足了
但看到照片的時候
後面背景會不會太太太太太多了....orz 

3.jpg  

4.jpg  

這兩張我真的不懂...這還是這系列算滿ok的耶
會挑真的是因為我個人對聖誕樹的堅持>""<
回來之後我把畫面擷取成下面這兩張自己偏愛的樣子
心裡才稍稍好過一點 

自己調整過↓

9.jpg    

自己調整過↓

3.jpg  

但還是有我完全動不了的>''''<
我恨左邊那台公車!!!! 
可能會有人問我「不滿意為何還要選?」
真的是因為每個系列都想保留一兩張,留作紀念..

5.jpg  

華山一系列也是非常殘念..
這張除了左後方的兩棟樓之外,其實非常非常美
((尤其是那光線!!老公特愛)
雖然「萬事皆可修」,可是這叫我們只有20組入本的人怎麼辦? 
再花錢修嗎?

7.jpg  

另外就是MODEL不OK,龍川會拍到生氣....
本來不想提這件事情,因為想說照片漂亮就原諒他
結果最後一組我表情都因為他的不耐凡而顯得超彆扭!!!!
只要表情不OK,他就直接不耐凡的說「不是這樣..」
臉色越來越難看
搞得我越來越想哭
我老公在旁很擔心我,還提議幾個動作
但龍川竟然冷冷的說..我覺得還好
%$#@#@% 他看不出來我老公只是想讓場面不要那麼尷尬嗎?!?!?!
一直到現在,我看到照片就馬上想到當天傷心的感覺
要不是我老公真是帥翻了
我真的一張都不想挑!!! 

帥翻的老公↓

8.jpg  

結果當天拍完攝助嘉駿一直安慰我
他說「不要擔心,雖然說你今天晚上回家可能會作惡夢,但早上拍了好幾百張,一定選得到」
大家可能覺得作惡夢很誇張對吧
但我真的作惡夢了!!!!!!! 

雖然很多人一直誇讚我們西敏拍的自然、很美
也有人告訴我說"拍照不可能張張好看"
但從三百多張勉強只能挑出22張入本,其餘20張電子檔純粹留念 
那三百多張還是西敏說已經去蕪存菁過的
這樣的拍照良率對我來說真的太低了!
我都已經做好準備要老公加價選照片,但卻沒機會用到 :(

 

♥ 如何避免婚紗照遺憾終生

因為自己吃了很多虧又沒有提出(我承認我們也有一部分責任啦)
所以事後跟滿多朋友討論的
也從朋友的經驗裡面學到幾點.... 

1. 拍照當天自己也要隨身攜帶一份「拍照範例」,雖然很忙還是不忘!

2. 新秘化的妝只要有一點點不對勁,「馬上」溝通!

3. 攝影師要求的姿勢有一點點不對勁,「馬上」溝通!

4. 挑照片覺得拍的很慘,不要硬挑,提出「重拍」或請婚紗公司賠償吧!

 

不過照片不夠優還是有優點的...就是我們只加挑了4張
主要是要為了讓每一個系列都有雙數的照片((吉利嘛XDD) 


另外也有幾點建議可以提供給大家參考    

♥ 挑片建議事項 

1.  建議多帶一人去,可以阻止你們多挑、還有吵架

果然還是要多帶一人阿
挑片當天我老公不知是怎樣..一直說「醜!醜!醜!怪!怪!怪」
雖然我也覺得照片怪怪的,但聽到連續十幾聲醜跟怪真的會火大也
於是我不准他在說醜或怪
他就開始說「不要!下一張!不要!下一張!」
快把我給氣死了!!!
還特別停下來跟他"溝通"一下
EMMA還過來叫我們別吵架...orz

 

2. 請婚紗公司準備所有照片給你挑,包括調色前/調色後

在挑片時發現
照片中有些已經被調過顏色或加了特效
例如調成復古色調、黑白
但卻不見原始檔
可是二挑的時候,原始檔竟然又出現了!!!
要挑就要算加挑的錢 

像下面這張很好看對吧!
但如果有原始檔,我會挑原始檔再自己回家加工
這樣對我來說不只挑的一張照片,而是千千萬萬張的照片阿!!

6.jpg


3. 分階段挑片

挑片可以分幾輪進行
大家可以依照自己在意的細節來設定每一輪的條件

我們的方式是
第1輪:安全牌,兩個人表情、肢體都OK((我老公就是在第一輪惹毛我)
這部分非常重要的
因為臉的表情幾乎是無法修的! 
所以臉一定要非~常好看、耐看! 

第2輪:動作重複的刪除
這點我們婚紗照沒有很徹底的實行
因為真的是對看比較自然
看鏡頭的照片很多都超詭異.....
但為了不要覺得好像只是換個背景,還是建議大家要多選一些不同動作
或拍照時自己注意一下,主動提醒攝影師 

第3輪:入本的先挑出來
第4輪:無法割捨的電子檔


4. 挑片要成雙成對,滿版要注意別切到臉

邊挑可以邊想排版的事~直的橫的都要成雙成對
排起來會比較好看!!
另外婚紗公司若有送滿版,通常是放「橫幅」比較好看 
滿版還是會有中線
所以挑的時候要注意不要切到臉,或剛好牽手在中線的照片
切到會有切八段的感覺>"< 


以上純粹我們個人的遭遇僅供參考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西敏婚紗 婚紗照 挑片
    全站熱搜

    派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