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我成功自己染完頭髮了!!!呀比!!!!((太高興了馬上進入卡通mode)

前幾天在FB發了一則準備染髮的宣言
沒想到還滿多朋友私底下跟我分享染髮心得
原來大家都自己染唷!!wow!!!!!!!
我表妹之一Namiko更是興奮的要命,一直誇獎泡泡染有多好用!!
說他在日本唸書的時候就開始用到現在
隨時都屯一堆在家裡... ((基因阿...orz)
越講讓我越有信心,等於是給我這個只敢上髮廊染髮的人打了一劑強心針

剛好我最近去燙了一顆Lena頭,但光燙沒染質感一直出不來
也因此一直不敢大家分享
於是就決定趁著這次花王莉婕的邀約
把自己染髮初體驗獻給泡泡染啦!!!>//////<
昨天花了約兩小時就成功了
真的好簡單唷:)))
今天就來揭曉我的新頭毛&秋冬新髮色啦哈哈哈

7.jpg

 

我用的就是大家都很熟悉的花王莉婕泡沫染髮劑
顏色是選棉花糖棕
雖然大部分的人秋冬都希望染深一點
但一來我妄想要lena那顆頭
二來是多次染髮的經驗,不管多淺,我染出來都好深
所以才選了偏淺咖啡色系的棉花糖棕
這顏色在官網上看起來很柔和, 讓我好期待阿:)))

8.jpg  

難怪大家都很推薦它,因為從包裝上就可以看到產品設計的用心
像是不同髮色染完可能的顏色、每一個步驟的用法、注意事項等
在包裝上就註明的非常清楚了

讓第一次染髮的我不至於手忙腳亂
全部看過一次之後就很放心的動手了哈哈哈

9.jpg  

10.jpg  

打開之後裡頭有1劑、2劑、手套還有免沖洗護髮乳
另外又放了一大本的說明書
((這本再看完,真的不會也很難!!!)

11.jpg   

手套袋子裡還有放一張皮膚測試的紙卡
建議大家染之前2天,利用這張卡作一下皮膚敏感測試
若有過敏現象就千萬不要染囉!!! 

12.jpg  

 

染的過程總共有5個步驟!!
以下就簡單圖示每一個步驟啦~真的很簡單

步驟1 . 將1劑倒入2劑中,並上下搖動5次,均勻混合兩劑  

14.jpg  

搖一搖顏色會呈現淺咖啡色
不用搖到起泡唷!!! 

anigif.gif     

步驟2. 把壓嘴蓋到2劑瓶上,慢慢擠壓瓶身中央,擠出泡沫。

15.jpg  

步驟3. 將泡沫充分的抹在頭髮上

進行這步驟之前大家要記得鋪毛巾+保鮮膜在肩膀上唷!!
避免染劑沾到衣服唷
其實一開始要往頭上抹有點緊張,小心翼翼的抹
導致長頭髮一直弄不上去((人家要像廣告那樣啦!!!)
抹個兩三下就有點生氣哈哈
索性像綁馬尾一樣
直接把頭髮往上抓,周圍用泡泡抹濕固定
就真的做出廣告頭了XDDDD

長髮的朋友建議可以先把泡泡平鋪在頭頂
接著往中段抹,趁著頭髮有一點濕濕的
就整把往頭頂捲一下
再用一些泡泡染劑把頭髮固定在頭頂上就可以囉:))) 

16.jpg  

步驟4. 做成廣告頭之後,再仔細的從內而外把髮絲都均勻抹上染劑

注意千萬不要像洗頭一樣按摩頭皮阿!!!
我們是要染髮,不是要染頭皮阿 

17.jpg  

塗抹的時候發現泡泡沒有像廣告那麼多
不過以我中長髮的髮量來說,一罐是綽綽有餘的
塗抹完後,大概等20-30分鐘讓它發揮作用

玩到這步驟好開心阿,跟小時候和我老妹洗澡玩的仙女遊戲一樣
一直把自己的頭髮弄一些誇張的造型阿
像是假的拱門(???)、蝴蝶結、大花阿等等
整個是古裝看太多哈哈 

18.jpg   

步驟5. 先用溫水洗淨,再用平常洗頭的方法洗2
把頭髮擦乾後,再用附贈的免沖洗護髮乳就好囉:)))

一般染髮回家都會臭很久
但用這泡泡染後,洗完頭卻不會也!!!

然後記得使用它附贈的免沖洗護髮乳
擠出來是白色乳狀的,
有帶一點淡淡的香味~
把頭髮擦乾之後再抹在髮絲上
因為我本身頭髮比較細軟,所以有稍微避開髮根
抹起來還滿滋潤的唷~
頭髮吹乾後也感覺比較不毛躁

20.jpg  

整個染髮的過程是不是很簡單阿!!?

只有唯二兩點要注意
一就是上面提到的鋪毛巾+保鮮膜避免沾染到衣服 
二就是到通風一點的地方
染髮劑難免會有刺鼻的味道,泡泡染也不例外唷:))
不過我覺得這款染髮劑的刺鼻味沒有我想像中的臭
但每人感受不同,還是到通風一點的地方比較好噢!!


染完之後質感明顯提升好多阿!!!
髮質自然呈現漂亮的光澤~ 

3.jpg  

我原本的髮色是頭頂黑,髮尾咖啡
染起來整頭都一致變成很自然也很漂亮的棕色
室內顏色比較深 

6.jpg  

4.jpg

在太陽光底下就比較淺一些,也帶點金色

2.jpg  

內內外外都染的滿均勻的唷:)))

5.jpg  

幾天後應該會稍微再退一些
目前顏色我還滿喜歡的~看起來很有氣質 ♥ 

21.jpg  

第一次染髮大大大成功!!!
我想下次我還是會選莉婕,連顏色我都想好了顆顆 

22.jpg  

 

以上♥

 

有興趣的人可到莉婕活動網站晃晃
http://liese-haircolor2012.sp88.com/

另外現在各大藥妝通路都有賣噢,例如區臣氏、康士美、寶雅等等 
趁秋冬趕快去試試看,換個漂亮髮色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