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 

 

終於來到大阪行值得回憶的第三天下半段♥
上集回顧可點【大阪-2011S】Day3(上) 逛逛北浜的古風建築 ♥ 中之島公園 & 北浜レトロ

 

下午我們遠離了購物區,到大阪幾處著名的風景名勝逛逛

第一站就是大阪地標之一大阪城
大阪城佔地超級廣大
其中包含城門、金庫、櫓等 13 座日本重要文化遺產
在日本歷史上屢次成為重要的戰爭舞臺
如果在大阪遊玩只規劃看一個觀光景點,那強烈建議要來這裡走走噢!!

交通:JR「森之宮站」/JR「大阪城公園站」 1、3號出口
參觀時間:9:00~17:00(但入館時間為16:30為止),春季及秋季會延長
網頁:http://www.osakacastle.net/

 

出了大阪公園站,先要跨越大半個公園才會到城區
這段可真遠阿!!
園內樹林好多~櫻花、桃樹、梅林圍繞著大阪城
我們來的時間剛好是夏天,樹林一片綠油油的
相信春秋來一定是不同的風景

1

雖然很遠
在林蔭間散散步,滿舒服的啦
而且公園雖大,很多死角,但好乾淨唷!!
也不時看到小巧思
讓人很佩服日本對綠地的規劃:))

3  

 

原諒我們在大阪城外拍的照片不多(我看是時候買單眼了==+)
只有下圖這個櫻門>////<
總之,不論是護城河城牆、城內的巨石都非常雄偉
據說都是從日本各地運過來的巨石
是日本任何一座古城都比不上的
我跟TE一直嘖嘖稱奇,和金字塔一樣都是奇觀,古人真的好厲害!!

2  

 

一進入城區在右手方就能看到大阪市立博物館
它是1931年為紀念昭和天皇即位而建造的,原作舊陸軍廳舍使用
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後才改建為博物館
外觀有點西洋古堡風
但建築物上方也有堡壘的樣式
((那個門,一直讓我想到台大總圖和女八宿舍@@)

4   

 

而正前方就是天守閣了!!
看到的時候我好興奮唷!
就是它阿! 在日劇或卡通裡面會出現的日本城堡!!

現在這座天守閣已經是第三代了
最早第一代是豐臣秀吉的故居
因為他很愛黃金,所以不論是閣內的日常家具、盔甲
就連天守閣頂上的八隻鯱和裝飾用鬼瓦,以及虎狀浮雕,全部都是鍍金的!!

後來秀吉去世,德川家康於1615年大阪之役攻陷大阪城,導致豐臣家族滅亡
重建了第二代的天守閣
至德川幕府滅亡前,它都被當成將軍直轄的城郭管理

1665年遇上雷擊,天守閣被焚燒殆盡
前兩張照片看到的[櫻門]據說是那次大火唯一保留下來的遺跡(所以說我還是有照到重點XDD)
一直到二次大戰後,1931年藉助大阪居民的捐贈再次重建
1997年也進行了一次大修
包括粉刷外牆,重新安置鍍金的裝飾附件
第三代大阪城重新恢復它往日的雄姿

5

 

這次沒有進到天守閣裡面參觀(我跟TE比較不執著在這塊XDD)
看完天守閣的外觀之後
就繼續在周圍晃晃

後來發現下面這個特別的東西!!是時空膠囊唷!!
看說明才知道這是1970年大阪舉辦萬國博覽會的時候埋下的
裡頭放著當時人們使用的各種生活用品及植物種子,種數高達2000種唷!!
在2000年有打開過一次
試看裡頭的種子是否活著,後來發現長得滿好的:D
接下來就是100年後,再來就是5000年後才打開了
目的就是讓未來的子孫知道五千年前的生活
有點見證歷史的味道:))

我很好奇,如果今天換作我們要埋時空膠囊
大家會留下什麼阿?
我第一個一定放入iphone哈哈

7

 

城區內的周圍也滿多販賣部的
嘴饞的我一看到抹茶冰淇淋說什麼也要買
價格比便利商店的貴上一倍,300日幣!
現在想想真的好貴!!!
但當時我心想只要好吃都值得!!

10  

結果不好吃啦~~>""""<
好淡唷
結論就是乖乖吃便利商店的就好

9 

 

走出大阪城之後,對面就是豐國神社
是為了紀念豐臣秀吉而興建的
裡頭有一種令人不由得肅然起敬的氣氛
或許是來的時間不對吧!
比起東京的明治神宮,人比較少
我想有節慶的時候,這裡一定也很熱鬧!!

8

 

這個繪馬好大唷!! 因應兔年所以上面也應景畫上兔子
每次看到兔子我跟老公就會想起歐阿小姐,因而對那物品產生好感呵呵
我要開運!開運!

11   

有願望的人可以留下繪馬或許願籤
那塊夫妻美滿不是我寫的,借用來表達我的心意而已XDDD
我很好奇如果願望實現的話,需要回來還願嗎??????

12

 

以上觀光行程宣告結束XDD

 

接著我們回到心齋橋繼續逛街>////<
主要是陪我逛啦~
來到日本怎麼可以不逛逛vivi風的品牌,對吧!對吧!

心齋橋這一代很多日系百貨,由於時間太少了
所以我們就鎖定日系品牌比較齊全的大丸百貨♥♥
((連愛心都來了哈哈)

龍體欠佳的TETE無法陪我亂晃,我就先把他安置在JILLSTUART CAFE
位置:大丸心齋店北館B1

13

我們算是誤打誤撞找到她的
她不是有隔間的咖啡廳,而是開放式的空間
很粉紅的一個角落,到B1之後繞一下應該滿好找的!

除了咖啡、甜點之外也有賣一些小雜貨♥
真的超女孩的~
喜歡JS的人有機會一定要來造訪一下

14

 

看了季節限定,每一種都好好好想吃!!

17  


我在櫃臺前掙扎好久
最後替te點了一杯果汁,替自己就點PEACH RASPBERRY♥♥
兩樣加起來是1000日幣
大概跟starbucks差不多吧!

15

 

是不是看起來超好吃的!!!
上面有冰淇淋、季節水果,下面是一塊很香,口感很紮實的鬆餅唷!!
連生病的TE都跟我搶著吃>""<

16

 

大家一定想知道我有沒有下手買東西吧!?
沒有.......
一來是我覺得這趟來錯時機,喜歡的品牌幾乎都上新品了
二來是近年我真的太韓了
沒有幾件是平常會穿的風格
所以就作罷
((我個人認為這天沒買到,是造成我隔天狂買的原因哈哈哈)

 

傍晚的時候,TE似乎恢復了活力
開始跟我到處吃吃喝喝
((超~難得)

道頓掘吉風一口餃子開始
地址:〒542-0085 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心斎橋筋2丁目7-11

18

這家餃子店好「日劇」噢!!
店面很小很窄,大概只能容一個人的寬度
而且裡面幾乎都是日本人
邊喝酒邊吃餃子,很悠哉唷

至於餃子嘛.....
餃子皮煎的滿脆的,裡頭的肉也好吃
不過就是太小了
我個人比較愛我們的八方雲集顆顆
但想體驗日本上班族下班後的生活,還是滿推薦去的~

19


吃完餃子我本來以為差不多了
但tete竟然提議說要吃
第一天生病沒吃到的章魚燒!!!!
於是我們走去Day1吃的那家章魚燒附近

複習:
【大阪-2011S】Day1 出發去日本迎娶美嬌娘囉 ♥ 道頓掘、心齋橋初巡禮

這天是買它對面的那一家
排隊人潮不輸給第一家唷!!

22

 

看到這章魚都傻了
你沒看錯唷!! 每一顆章魚燒裡面就是一大塊章魚

21 

20

我們點了六顆來試試味道,吃了之後發現不太夠XDD
因為這家章魚好大好Q!!
柴魚片也好香♥

總之就是超~好吃!!!

寫一寫我都肚子餓了>""<

23


坐在道頓掘川旁,吃著章魚燒♥
心裡超級滿足的!!

24


很快的,來到最後一餐-神座拉麵!!!
((我也不知我兩有一天會走暴食路線,數一數真的是滿多的!!) 
我忘了我們吃的是哪一家
但它是連鎖的,所以味道應該都差不多!!

25 

這家也是先買卷,再入內用餐
這機制真的很省時,也避免點錯餐
不知道台灣何時才會有店家引進!?

26  

價位上跟一蘭差不多,但口味比較多樣~
點菜的時候可以看圖片
也可以跟店員要中文菜單唷:))

27 

店裡有兩個門,店家有規定一個只進,一個只出
所以即使客人可以走動的地方只有一個人的寬度
也不會與進來的客人面對面擋到彼此
但師傅煮菜的地方反而很大呵呵

28

我們都點了基本款的好吃拉麵
口味有點像光麵
也像我們台灣的什錦麵XDD
有白菜、叉燒肉、筍乾,麵條的軟硬度適中

湯底是醬油的,對重口味的我來說,鹹度是滿剛好的
然後雖然看起來很油,但喝起來油膩感不會很重
湯頭很濃郁,很讚!!

29

我最喜歡可以配麵吃,也可以當小菜的辣韭菜>////<

30     

 

神座我還滿推薦來吃吃看的
湯頭跟配料上比一蘭更多選擇
一蘭全是豚骨湯底
神座有醬油、豚骨~下次我要吃吃看它的豚骨呵呵

 

以上,Day 4 請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