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 

 

確定胚胎有著床之後,下一步就是等著看寶寶有沒有心跳
正常心跳出現時間是8週左右,我看網路上也有人6週就照到心跳
這也要看每個寶寶生長的速度
只要沒有出血,媽咪其實不用太緊張,聽從醫師指示就好了(過來人幫大家心理建設ing)

 

不巧!!!! 我就是有出血的那個人!!阿阿阿阿阿 >"<


還沒到與蕭醫生約定的4/21,前一週我就進出婦幼醫院好幾次,真的是很昏倒耶~
那週我每天都好緊張,只要上廁所就會注意有沒有出血
有出血還要判斷是不是"鮮血"
若是淺粉紅或是深紅血跡,聽我當婦產科醫生的好朋友說是不用緊張的
若是鮮紅、有點稠的血才要緊張
但不論哪種,我都緊張個半死
最後還是聽媽媽手冊上建議+醫生交代的「一有出血,馬上去醫院」:((
所以才把婦幼醫院當成我家後花園了

 

♥ 時間:2012年4月19日 AM9
♥ 地點:婦幼醫院 By 張永生醫生

這天早上沖澡的時候
不經意的往水流方向看,突然看到自己噗嚕噗嚕的流下一灘血
因為沒帶眼鏡還楞了一下子
確定之後趕快衝去看內褲上有沒有血跡,當時覺得若有血跡,應該是從前一晚就出血了
結果沒有~所以可能早上才出血的(?)

因為是第一次遇到這種狀況
所以趕緊預約醫生,不過這天蕭醫師沒有門診,於是先預約了評價也不錯張永生醫生
緊張死我了~只差沒有一把鼻涕一把眼淚>""""<
希望可以快點確認寶寶安然無恙嗚嗚

進到診間之後,流程是躺床上照超音波(內診)→
這流程很詭異吧
一定要照超音波,然後才問診@_@
內診是有需要才會做
如果只是看一般婦科疾病,也要先照超音波嗎?

這次我真的忍不住在照的時候,先跟醫生講說我出血了!!!!!
才剛講出口,醫生那停在我肚皮上的超音波機器也停了下來,然後說:「咦?找不到也」

我:「........#$#%*&」(心想不會吧!!!!不會吧!!!!大哭)

醫生:「我要照陰道超音波」

我:「........................」

還好照了陰道超音波才順利找到寶寶,也意外先看見了寶寶的心跳唷!!!>////<
寶寶也已經長大了~

 

6

寶寶7W,長度8.1mm


醫生詳細檢查後說我的子宮內部沒有出血,寶寶很正常
所以安排我做內診,看看問題到底在哪
做了之後發現其實是子宮頸發炎,出血了
學理上的名稱是子宮頸糜爛,聽起來真的好恐怖阿!!!

醫生聽了我說前一晚咳嗽咳的很嚴重,那可能是原因之一
另外就是壓力過大也會
因為孕期子宮頸就是會比較敏感,容易發炎

聽到是外面的問題,其實我就鬆口氣了!!
醫生開了塞劑給我,但回家奇蹟似的就沒有出血,我也就把塞劑丟在一邊了

從這次之後,每次我只要咳嗽,我老公就會念我
好像也是這時候開始我咳嗽從來都沒有好過
老是覺得鼻水往後流,積在喉嚨裡面>"< 我該不會要這樣度過整段孕期吧!?
那真的一點都不甜蜜~:((

 

話說回來,這天最大收穫就是提早看到寶寶的小心臟在跳動!!!!
我離開醫院之後就一直再偷笑,我老公也是一直說好神奇~
因為身體裡面有兩個心臟也~好奇妙喔♥
讓我對胎音器蠢蠢欲動....可以每天聽寶寶的心跳聲,真是誘人
好想買~好想買~!!!!
但到目前為止已經有好幾個人阻止我買....
就等我哪天失心瘋,買回來藏在衣櫃,有空自己再偷偷跟寶寶打招呼~阿囉哈

 

 

♥ 時間:2012年4月21日 AM11
♥ 地點:婦幼醫院 By 蕭振華醫生
 

正式到蕭醫師門診這天,我已經沒有出血了
跟蕭醫師提了一下,他也表示沒有出血就應該沒什麼問題

這天照腹部超音波就照到寶寶了
不過跟前一次差了兩天而已,寶寶竟然又長大了一些唷!!!♥
心跳也二度看到了
一閃一閃的好像小星星
看來這小傢伙在裡頭過的不錯~繼續長吧長吧

7

寶寶7W+2d,長度1.15公分

 

 

♥ 時間:2012年4月23日 PM4
♥ 地點:婦幼醫院 By 蕭振華醫生
 

以為出血狀況已經復原的我,今早上廁所又看到了>"<
而且真的是鮮血,量已經超過一個護墊了
要不是我懷孕,我真的會以為生理期來了>"<

於是趕緊掛了蕭醫師下午的門診,一整個上午乖乖的躺在床上休息
手指不停的敲著手機,查詢有關懷孕出血的討論串
果然天下孕婦的心情都是一樣的~

下午一進到診間又叫先躺床上
蕭醫師可能病人太多,也沒想到我前兩天才來看過
他才開始照超音波,我就開始哭了>"""<
哽咽的跟他說「醫生我一直出血........:((((」

蕭醫師不改幽默的口氣說:「噢~那真不妙了,怎麼辦勒~」

我像一個小媳婦一樣抿著嘴唇不再說話
因為一開口應該會嚎啕大哭吧!!


還好照一照超音波醫生也說寶寶很OK~並非子宮內出血
就在我以為要結束的時候
醫生突然說「咦?這邊怎麼還有一個!! 該不會你懷雙胞胎吧」

我:「@_@不~會~吧!!!!!」

醫生:「噢~不行不行!我要照陰超」
然後就跟實習醫生批哩啪啦的說了一堆英文專有名詞,聽起來是不太妙的事情
說什麼他當醫生以來只碰過一次(聽起來真的很不妙)
我都還沒有收拾好心情,又被丟了這麼一個震撼彈
是要我怎樣啦!!!!!!!!!!!!!!!!!!!????!?!?!

照了陰超之後,結論是角度問題,沒有雙胞胎
又見到寶寶安然無恙的躺在我肚子裡,心情真的踏實很多!!

 

8

這次陰超照的好清楚,終於讓我分清楚寶寶的頭跟屁股哈哈
寶寶8W+0d,長度1.57公分


不過寶寶似乎還是有什麼問題讓醫生跟實習醫生又交頭接耳
到這裡我真的有點不爽
因為我擔心死了,可是卻得不到正面的回覆
醫生都說下次在告訴你,我超想掐他脖子的>"""<
但我不敢惹惱他,於是這天的超音波就在一連串驚奇之下結束了

接著一樣被安排內診,結論還是子宮頸糜爛,而且似乎比之前更嚴重了!!!
這次一樣拿了塞劑回去
睡前用一顆,隔天會有一些分泌物是正常的

11  

看到這裡應該很多人都覺得我活該吧,誰叫我第一次不用塞劑治療好
我只能說我學乖了!!
工作上我心臟很大顆,可是面對小生命我心臟真的比老鼠還小嗚嗚
這次就有乖乖把塞劑塞完,也已經復原了!!
阿彌陀佛,別再來了!!!


 

雖然這天有點忐忑不安,但我順利領到媽媽手冊囉!!!!
正式升格成媽咪了嘿嘿

 

 

 

後記

這幾週身體出現最恐怖的狀況就是出血了
常看人家說懷孕身心靈都倍受煎熬,完全不假阿!!
不止我自己偷偷哭了好幾次,連知道的人也都被我嚇的半死
養兒方知父母心,真的好~心痛>"<
唉不得不說當媽媽真的好辛苦,天下的媽咪我由衷佩服+敬愛你們!!
這段時間老公對老婆好真的是一大安慰

謝謝小榮爸爸

其他就是比較容易腰酸跟肚子餓,另外最讓我驚奇的就屬喝牛奶、吃起司會拉肚子也!!!
雖然醫生有說我這種便秘體質,到了後期會更嚴重
但目前為止,我倒是常常消化不良,沒什麼便秘的困擾@_@
好玩的是,每次上廁所的時候
我都會叫榮寶寶用力把媽媽的便便踢出來>////<
結果還真的好~順唷
這也算一種親子互動吧哈哈哈哈

另外說到懷孕的討論串,真不是我誇張,真是不比"結婚"這個關鍵字少耶
懷孕以來我最常做的事情就是上網搜尋"懷孕(空格)XX"
最常查的是食物,幾乎是想到啥都上網查,連"懷孕  刮腿毛" 都查過哈哈哈
結果還真的有耶!!!!
不過網路上說詞很多很多,大家不要一昧的相信,多半都是個案經驗而已
有什麼疑惑,其實問醫生最快了!!
我現在都會想到什麼問題記錄下來,下次產檢一起問醫生
不然當下想不出問題,回家想到卻要等一個月後產檢才能問,就太扼腕了!!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