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過了兩週來到拍攝頸部透明帶+看母血檢驗報告的時間啦!!
雖然我有點小小的疑問,為何上次不能"順便"拍一拍還要人家多等2週 =3=
但似乎婦幼的婦產科超音波室都是要排隊的
即使排隊了,當天還是要等~到一個天荒地老
不過這些不悅都在看到寶寶手舞足蹈的那一刻消失無蹤~((難怪沒有婦產科被抱怨的新聞)
而且後來想想也好啦...
12週小北鼻的器官們才算發育較健全,也能順便確認榮寶寶腹圍正不正常!?
多等2週比較不會帶太多問號回家

 

 

♥ 時間:2012年5月24日 AM10
♥ 地點:婦幼醫院5樓超音波室 By 蕭振華醫生

♥ 流程:報到→衛教時間
頸部透明帶檢驗→看報告(含母血檢驗結果)


到了婦幼的婦產科超音波室,大約等了30-40分鐘
蕭醫師才把當日所有要做頸部透明帶檢驗的媽咪&爸比全叫進一個小房間內
詳細說明了待會要進行檢驗的內容以及代表的意義
連唐氏症的由來,可能會面臨的風險都交待的清清楚楚的!!

讓我們對唐氏症比較不會莫名的畏懼

特別是現在大多醫院都是以頸部透明帶+母血檢驗兩項檢驗取代過去的四指標母血檢驗
前者主要依據孕婦年齡、超音波檢查及血清檢驗來評估胎兒罹患染色體異常的機率
有些人可能會質疑準確性

蕭醫師便拿了許多國外研究資料佐證,這種檢驗方式的準確度是國際間其他各種檢驗中最高的
講完還抽考在場的每個人勒!
以確保每個人都瞭解檢驗的意義 & 結果判讀方式
過程雖輕鬆愉快,但蕭醫師的專業在此時展露無疑阿~♥ ((為何要加愛心!! XDDD)


上完課之後就排隊進行頸部透明帶的檢查囉! 

每次產檢最期待的就是照超音波了♥
這次的超音波主要是照頸部透明帶的厚度、
鼻樑骨
我們寶寶頸部透明帶厚度是1.6mm,正常值是不要超過2.5mm,所以SAFE!!
鼻樑骨發育也正常 (希望最後可以長成跟爸爸鼻子一樣挺呵呵)

14  

連帶也有檢查頭圍腹圍心臟(心跳)大動脈手腳脊椎等部位
畫質比一般診間的機器清楚超級多!!
這也是我們第一次聽到寶寶發出的"聲音",像是
血液流動的聲音、心跳聲
噗通噗通跳,跳好快唷!!! 初估大概每分鐘150下,一下一下都觸動我們的心
當下都要噴淚了我,生命真的好神奇噢!!!!!

頭圍

15

右手握拳(CUTE!!!!)

16

胸腔連心臟的動脈(聽說六成新生兒都會有問題,但榮寶寶SAFE!!! )

17 

整個過程滿有趣的
因為寶寶很活潑呀,兩隻小腿一直踢來踢去
他很乖喔,有聽我的話把兩腿張開((前一晚的惇惇教誨有用阿XD)
可是我跟他老爸真的慧根很低,完全看不出來哈哈哈
害我忍不住只好開口問醫生
而蕭醫師也如網路傳言,在拍頸部透明帶的時候是不願意告知胎兒性別的

我:醫生~那他是男生還是女生呀!?

醫師:我不能講喔,這犯法的~

我:哎唷 那你暗示!! 穿裙子還是褲子!?

醫生:(笑~)哎~這很難講阿~蘇格蘭的也穿裙子阿

他邊說完這句邊把超音波再次移到寶寶的跨下,想讓我們看清楚((佛心來著),然後說:你們看阿~看得到我就看得到

醫生:看到沒,我看到了喔!!

我:阿~~~我沒看到啦~~~~

醫生:齁齁齁(笑聲),你寶寶拿手去遮啦哈哈 看到沒,但他沒遮到

我:.................(不會吧!!!榮寶寶,現在不是淘氣的時候阿阿阿阿~)

說完就把畫面就卡在下圖了,我還是霧煞煞啦吼>"<

18  

我跟他老爸照完超音波心裡又一堆問號了XDDD
但也沒辦法,肇事者是寶寶本人不是醫生,嗚~~~~小淘氣
馬嘛快氣結了>""<

照完之後沒一會兒就可以連同母血檢驗報告一起
透過超音波 & 母血檢驗產生了三種不同的風險評估機率:唐氏症、愛德華氏症、帕陶式症
我的風險數據分別是1:40,000 、1:371,975、1:1,143,712
都落在標準範圍以內唷 (意思就是異常機率很低啦 ) ya ~~

19   
網路上對於婦幼的初唐檢驗評價、公信力都滿高的!!
當天我們就看到有準媽咪&爸比遠從新竹來作
所以這次檢查結果我是屬於風險非常低的族群,就不再考慮另外自費做羊膜穿刺了!!


另外上一次多做的弓蟲篩檢,檢查出來我竟然已經得過,而且有抗體了啦!!!
之前有稍微查一下關於弓蟲病對孕婦的影響,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這篇文章
大意就是說有抗體的孕婦在孕期得到急性弓蟲病的機率很低,所以對寶寶也就不會有什麽影響了!!
所以我該感謝我家小魚骨、COFFEE嗎 = =
好啦感蝦!!!
知道不用遠離家裡那些小鬼(狗、貓、兔子),心裡還是十分開心的♥♥

20   

 

以上打完,下次就是6/30第二次產檢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