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圖是19W的肚皮唷~>////<
(寫這篇文的時候,我已經邁入27W了)

 

我發現當孕婦還滿簡單的
只要不要過度緊張、過HIGH過動、過馬路小心一點
其他就按照醫生安排做檢查,就可以看到寶寶一次比一次大

12W唐式症檢查PASS之後,16W產檢就沒啥特別的檢查
我只有跟醫生說我晚上睡覺突然開始抽筋的症狀
然後喝牛奶、吃起司的拉肚子症狀似乎一點減緩的感覺都沒有
醫生聽了就開了鈣片給我,也叫我別喝牛奶了
我得每天一顆,吃到生那天為止

接下來就等20W妊娠第二期超音波、24W糖尿病耐糖篩檢...
雖然我的產檢日記寫的很慢,但七個月前的產檢真是難等阿~
一個月才一次,一次才10分鐘
讓我們都好~~想榮寶寶噢:((


不過生命的奧妙就在這裡
總是在無聊撕日曆日子中穿插一些很AMAZING的事情
例如:胎動


我大概從16W就開始期待了!!
因為網路上分享大約四個月開始就會有微微地胎動出現
公司跟我同期懷孕的Katie媽咪甚至在三個月就有胎動,真是羨慕死我了
聽到她的好消息後,我每天都期待可以換我感受一下Alvin的觸動
特別也期待老公能感受到胎動,更有當爸爸的感覺~
(懷孕初期真的只有媽媽感覺比較強烈,tete一直沒啥真實感)

但...16W過去了
接著17W..18W...
連陳女士都開口問說寶寶腳腳踢出來沒
我還是沒感覺到>"<
這幾週適逢爺爺過世,tete還一度擔心會不會是我太累了
所以導致寶寶不舒服,不會踢踢踢
(關於孕婦面臨喪事的禁忌,網路上很多,我只有一句話:孕婦心情最重要:))

後來上網查,才稍稍比較安心一點
原來第一胎多數人會慢一些,可能到20W才有明顯的感覺

而就在爺爺出殯的前一天晚上(7/10)
睡覺睡到一半,我突然感覺到肚子有一陣規律的跳動,很興奮的把睡著的tete叫醒
他摸了之後說「那是你的心跳」,就翻過去繼續睡ORZ
但我自己知道這不是"尋常的"心跳
我的肚皮應該開始變薄了~寶寶的胎動要開始了!!!

 

榮寶寶沒有讓我等太久
7/11回台北的途中,我坐在台北捷運站等車時(記的很清楚),我真的真的感覺到他了♥
就像孕婦app上描寫的
我的肚擠下方有數度感受到眼皮跳動、小魚吐泡泡那種輕微的起伏感
當下超有懷孕的真實感!!!
天那~寶寶你真的在我肚子裡面也!!!!

有了第一下之後,我很快就感受到第二下、第三下
我另外一段被吵又甘心被虐的人生就此展開
接下來幾週力道越來越明顯
每天都被寶寶叫醒,沒事就跟他對話,然後~睡覺前也能跟他玩上一會兒
小傢伙的動作範圍越來越大,從肚臍以下,跑到肚臍以上
我的感覺也從吐泡泡,到有人"摳"我或從裡頭踢我一腳這麼誇張哈哈
大部分時候呢,是像不會痛的腸胃蠕動
每次胎動都會讓我笑的很開心
寶寶好~有元氣唷,可以再用力一點,加油!!

可愛的te爸爸很嫉妒我每天都可以帶寶寶出門(?),寶寶一動我都先知道
他多等了3週才摸到榮寶寶的存在

在那之後他開始很積極跟寶寶對話
特別是我每次念他之後,就巴著我的肚子跟寶寶訴苦(讓我很無言)
無言歸無言,寶寶跟爸爸互動的畫面真的很有趣,讓我笑的合不攏嘴阿~


現在我兩在睡前都會跟寶寶玩
吃飽也會
任何時候都會
有時候寶寶興致來了,真的會你一下我一下的回應我們!!
超~級~神~奇的
每天榮爸爸下班看到我第一句話,就是問Alvin有沒有踢踢
沒有踢踢的話,榮爸爸就會帶我去吃東西XDDD
真的會發胖的幸福>////<

 

期待之後榮寶寶會瘋狂的踢我,露出腳丫子的形狀>////<
真是被虐狂媽咪阿哈哈
但如果真有那麼一刻,我會錄影見證的!!!
光想就好High阿~♥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