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 

在美國之前,我就許下「待產期間要努力把Blog裡頭的草稿補完」這樣的願望
從寫Blog以來就習慣一有idea 就先開一篇草稿
因為idea得來不易,文章跟照片再慢慢生就好了

結果這兩天算一算,我的idea還真是該死的多阿(大哭)
我會加油寫的!!
以免我整天跑去購物
(雖然說各位似乎比較愛我的購物文= =)

 

剛好台灣天氣開始邁入秋冬
先來篇麻辣火鍋推薦文,應該滿符合時令的 :))
文章的照片是好幾次去吃集結而成
大家要看最新的食材、火鍋店的新聞可以到他們的粉絲團去

第一手麻辣鍋
北市民權東路2段8號
02-2562-3776
全時段399元,無限自助吃到飽
http://www.facebook.com/Firsthandmala

 1.2  

我跟tete去年底第一次去,今年又陸續去了幾次
這對我們來說還滿難得的
因為這兩年身心都感覺"年紀大了"(哈)
對食物比較著重在好吃,不一定要狂吃讓自己的胃難受

去吃到飽餐廳總是吃沒幾口就投降了
根本是賠錢貨兩枚啦

但這家店卻有本事讓我們一去再去
只要有聚會,也不管冬天、夏天,就會想到來這裡吃

甚至有一週連續去兩次的紀錄
(我朋友更誇張,連續兩天都去吃)
去到老闆都認識了,還對我們說不好意思哈哈哈

 

對我們來說它有幾大吸引力

1. 真正的不限時吃到飽

我討厭現下動輒五百元的吃到飽餐廳限時1.5~2小時不等的規定
感覺好像怕客人吃垮他們一樣,也不願意讓客人慢慢享用
特別是遇上補菜慢、收盤快的店家
真的會吃到心情很不悅

第一手麻辣鍋完全不限時,你高興吃多久就吃多久
這點對我們老人來說真的很棒
跟朋友慢慢聊、慢慢煮、慢慢吃
才是聚會的快樂所在

5  

2. 湯頭種類多,濃郁又爽口,百吃不膩

第一手提供蕃茄、咖哩、麻辣、高湯四種湯頭
這裡的湯頭每一種都很好吃!
不像一般吃到飽火鍋店不講究湯頭的品質,湯的味道根本無法單喝
或者是湯頭的配料隨便亂煮
第一手的湯頭都是真材實料,而且
加湯料完全不手軟,這點我可以保證!

我最推薦的就是蕃茄&麻辣湯頭
每次來我都直接點這兩種:P

6  

蕃茄湯是真材實料用蕃茄熬煮的
開鍋時味道偏鹹
直接涮食材吃剛剛好,不需要沾任何的醬料

中間加入高湯,喝湯就會剛剛好~
濃濃的蕃茄顆粒真的超養身的

另外也可以請店家加入蕃茄原汁,讓湯頭一直保持濃郁的蕃茄味

 

麻辣鍋首重湯頭、鴨血、豆腐
第一手的湯頭味道非常~的棒
麻而不辣,也不會苦澀
有學長說跟他在四川吃到的口味一樣,香料用的恰恰好,很香!!

肉涮下去,附著其上的不是辣油,而是香料的香味
與肉汁結合在嘴裡散開,真的很好吃>/////<

湯料部分我也要大推啦~~(寫一寫真的好想衝回去吃>"<)
豆腐軟且入味
鴨血好嫩!!好嫩!!好嫩!!
想到那滋味我口水都要流下來了,可惡!!
我敢拍胸脯說這家的鴨血是我吃過最好吃的~~

8

懷孕之後也去吃過兩次
看到鴨血我就失控了,也忘了「孕婦不宜食辣」這件事情,狂吃阿~
吃得我心情好好,寶寶也開心的在我肚子裡面跳舞~
害我同事一直笑我說榮寶寶出來會噴火XDD

 

另外喜歡咖哩的朋友,也一定要試試看咖哩鍋
在別處很少見到
它帶有一點點的辣,吃完打包回家煮咖哩麵也很好

7  


3. 食材新鮮,補料快!

這裡的食材種類雖然沒有出眾的"爆"多
但都滿新鮮的
薄肉片、蔬菜、海鮮、各式餃類、各式面類
應有盡有
算一算非常夠吃了

9.2

常見的海鮮幾乎都有

13.2

21.2   

肉片有牛、羊、豬三種
很薄,涮一下就能吃
對肉類品質很挑剔的同學,來吃了也說不錯噢!!

15.2

天氣冷的時候,豬肝也來了~

20.2  

我最推薦這個手工花枝、蝦漿,我每次去一定要吃兩條以上!!

10.2

 是真的有塊狀的花枝、蝦子在裡頭!!!
吃起來脆脆的,口感很有豐富
因為新鮮所以還有保留海鮮的甜味,好好吃!!

11.2 

連調味料都是不管菜價如何波動,通通讓你吃到飽!!
記得前一陣子因為颱風,香菜、蔥、薑,連蛋都漲價漲的不像話
連大腸麵線都很少看到香菜了
但在第一手樣樣齊全阿~

不只歐巴桑我很吃驚
連我年紀輕輕的同事都跟我一起在調味料區讚嘆很久XDD

12.2

14.2 

真的要挑剔的話
我個人覺得肉的種類可以增加一些,就更完美了!
但目前肉的品質已經是中上了
以一個人NT$399加一成,CP值真的非常非常高!

 

4. 古早冰品、水果種類好多

最後也要給好幾個讚的!!
(因為我本身是甜點控,特重視最後一PART :P)
這裡除了冰淇淋,還有古早味冰品,在台北很難找到了啦!!

16.2

飲料一罐一罐的很衛生,我特喜歡梅子綠茶,很解膩阿!! 

17.2

喜歡吃水果的朋友
第一手的水果種類是我看過最~~~多的!!
時令水果應有盡有
有一次去還看到龍眼,這大家沒見過了吧!??!
連我最愛的甜桃,都是一整顆一整顆讓人家拿的>/////<

18.2

甜點除了蛋糕之外,還有一點復古味的中華豆花!!!!!!

19.2  

很少寫食記,拍的照片不夠專業,加上我都拍自己愛吃的:P
請大家見諒

但我真的大推第一手啦!!
出國搬家前,我一直在列離開台北之前的必吃美食
麻辣鍋就屬這家讓我念念不忘
能吃幾次就要吃幾次XDD
所以才搞得幾次聚會都約那裡哈哈
對同事、同學真不好意思阿~
但他們也都很滿意噢!!

 

最近一次去,店裡重新裝潢
整潔及寬敞度依舊,但動線變得更好
而我最在意的廁所
也是相當的「時尚」、「乾淨」,有別於一般人來人往的餐廳
實在是很推薦阿!!!

 

剛寫完我就跟tete預約下次回台灣要衝去吃:P
我好想~~~念它的鴨血阿~~~

 

以上,去之前記得要預約噢♥

 

arrow
arrow

    派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