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 我是派普
◎ 派普一家成員有派普+榮爸tete+榮寶+榮二小姐共四口人,這裡是分享也是記錄派普tete的《親子育兒日誌》、《烘焙廚事》、《旅行》以及《美妝保養》等,歡迎大家一同來交流!
◎ 所有文章與照片歡迎引用或轉貼網址,但請主動告知一聲,並請不要把內容複製貼上在其他地方,謝謝!!
◎ 合作邀約請寄信給派普:pinkpipe@gmail.com

1

雖然媽咪我本人從美國扛了不少育兒好物回台
但心裡掛念的還是舒適輕柔的日本天然手作品牌♥Hoppetta♥

自己開始注重好質料、好質感也是這幾年才開始的事情
但寶寶出生之後,凡是會碰到寶寶皮膚的用品
我一律會篩選成分、材質與產地((自己的就可以隨便~)
盡可能選擇天然、柔軟,
最好是100%純棉的質料
因為他初生交到我手上時,皮膚好~細緻,好~滑嫩
讓人忍不住一邊碰他一邊驚叫

嫩到我都怕自己的手太粗糙,碰他不曉得會不會刮傷他
深深覺得Baby真是上天送的「精品禮物」阿!!!
一定要盡力
不傷害到他的嫩肌(握拳)


這也是為什麼我會喜歡
Hoppetta的嬰童用品
它的魅力用官網上一句話就可以說明了
舒適,如同小寶寶Hoppetta(ホッペッタ)臉蛋般柔軟滑順

它所有的產品素材都是使用未經加工的原棉質材
輕輕柔柔的,
敏感嬰兒
也可以使用
加上可愛招牌刺蝟、蘑菇等手繪插畫圖案,
配上自然大地的溫和色調
看起來就好~舒服噢!!!
連媽咪自己都想用了,寶寶鐵定喜歡:PP
而特別在意產地的爸媽也可以放心
它全部商品都是100% Made in Japen

這牌子的六層紗磨菇防踢被可以說是媽寶界的火紅單品
就像長頸鹿咬咬一樣
紅到媽咪們都殺紅了眼一定要買一條,比較誇張的我還聽過買兩條替換
甚至自己寶寶用不著,也要買來送人的地步XDD
榮寶寶就是個幸福孩子,剛出生就有阿姨叔叔陸陸續續送了這牌子的用品
加上媽咪自己手滑的
剛好放在這篇一起分享

 

 首先當然就是大紅牌六層紗磨菇防踢被

7

這條長度58×35cm ,官網上說可以從新生兒使用到3歲
大家不要以為新生兒不會踢被
榮寶寶出生5天就能把毛毯踢個老遠,我當時驚奇大過於擔心
但回台灣之後,氣候比美國濕冷
即使是大人在室內也常會著涼
這時寶寶會踢被就很不OK了
所以請讓我按防踢被發明者一個讚!!
有了他,隨便寶寶怎樣踢,媽咪都能在寒冷冬夜優雅的把棉被撿回來
也給vivian姨兩個讚,謝謝她的愛心♥♥

8 

這條火紅的原因是保暖、透氣
(當然看上可愛磨菇圖案的媽咪也不少啦:P)
製作方法是使用六層密度不同純棉紗布
經特殊壓縮加工,自然形成空氣隔層
冷天可保暖,熱時通風並可快速排汗
夏天在冷氣房穿也很適合
簡單一句,四季都可使用啦!!

質料摸起來真的是非常柔軟,還越洗越軟
連有圖案的地方也很平滑,沒有突起刺刺的觸感

10

手邊的款式據說是改良過的二代鈕釦版
肩膀跟側邊都是開扣的設計,打開來就是一整片
對於新手父母來說能很快速的幫嬰兒穿脫

像榮寶寶不知道為何十分討厭從脖子套下去的包屁衣(明明從剛出生就開始穿)
可能他媽(我)每次都套很慢,他有危機意識吧哈哈
所以開扣設計對我來說十分方便

5

換尿布的時候,直接解開下面兩顆扣子,就不怕寶寶著涼囉
(花色實在很好看~~♥)

6    

我很喜歡它的安全扣,又有質感又穩固

11

可愛的標籤♥♥

12

出生證明~Made in Japen

13

 現在榮寶寶身高58公分,穿起來可以蓋過腳ㄚ子

35  

整個人被包起來似乎比較有安全感
每次穿感覺他睡的比較好
(這張照片有點陷害到他哈哈~sorry my boy )

14

這跟我小時候包的肚圍有異曲同工之妙
但好看很多,保暖的範圍也大得多
寶寶腳往上踢踢踢,扣子也是穩固的很,真是讓媽咪安心的好物阿!!

16

  有時候室內開了暖氣
幫寶寶多穿這件,他還會發脾氣勒,可見有多暖
溫度剛好就會相當陶醉~♥♥

 15

醒來穿著玩、運動,也是開心的勒~
(這張有假笑的嫌疑XDDD)

2  

再來也是寶寶躺得很開心,媽咪也很愛膩在上面的農莊棉毯
有了寶寶之後,我喜愛毛毯的程度應該可以說是著了魔吧哈哈哈
不過我先前購入的毛毯屬於又滑又軟的材質
比較適合蓋在身上
農莊棉毯輕柔又很密實,適合鋪床也適合隨身裹著寶寶
用途比較多元
所以收到時候真的超開心的!!

17

這款也是100%純棉材質,觸感很柔軟,不會掉絮
正反兩面分別是灰色、白色,
是很能"助眠"的色系,很加分♥
圖案是羊咩咩跟刺蝟在柵欄裡面散步的感覺
很~~可愛吧

18

毯子四周有漂亮又細緻的收邊
這種小地方才能看出質感

19

這塊毯子滿大的噢!!有90X110cm

20

平時我是攤開來或是折一折平鋪在沙發上
因為它很密實,所以支撐性滿好的
讓寶寶躺在上面不會凹陷下去

尺寸很大還有一個好處,折一折還可以當枕頭XDD

21

23

好可愛(我說棉毯XDD)

22

 

 第三樣也是新生兒必備,彩色蘑菇軟墊包巾
榮寶收到的是藍蘑菇款

25  

這款質料是雙層紗布,所以觸感一樣好軟好好摸
薄薄的很透氣
我覺得冬天室內用OK,夏天用更合適

顏色比較接近藍綠色
粉粉嫩嫩,上面一群小磨菇,超可愛!!

28 

與其說這款是包巾,比較像是"抱袋"
還沒收到這件禮物前,我就一直想衝去百貨公司買

因為榮寶日漸茁壯,現在可會扭了
一般長方形軟質的包巾已經束縛不了他了
好幾次帶他去衛生所打針,看到有爸媽用抱袋輕鬆的抱著軟綿綿的嬰兒走來走去
我跟陳女士都好羨慕阿,怎麼美國就沒這種東西!?
正想去買的時候,長腿叔叔就送來了禮物
♥♥♥
寶寶真的好幸福~小小年紀用一堆名品(還不給我乖一點)

26

攤開來是長這樣,約104X107cm
比較特別的是,這款有附上一個軟墊,大小約40X66X6cm
(歹勢,用過了才拍,有點皺:P)

27

要使用軟墊的話,就塞到包巾中間的特殊袋口

30 

包巾包的順序是下→左→右,多的布料折到後面去
(圖片來源:官網)

31  

這軟墊應該是大賣點!!
因為榮寶躺在上面,心情超好的~

29

以榮寶目前的身高,目前底部需要折到袋口下緣
以後長大了,就折少一些
我應該至少會包到他一歲吧
(因為之後就抱不動了XDD)

32

榮寶現在腳真的很有力
常常用腳踢我肚子,順勢讓脖子一股勁往後仰
有時候還挺驚險的!!

現在有這款包巾,加了軟墊比較能穩固寶寶的脖子,比較好抱
他就安全很多了哈哈

33

 看看他的頭枕的多舒服~
平常我用手掌托常常只有兩個支點,我光想就覺得不太舒服
現在是有隨身小床,舒服的很

34   

 

最後偷渡一樣同樣是日本FICELLE公司出的BOBO 幾合圖騰洗澡浴巾圍裙
相較於Hoppetta,BOBO這一子品牌走鮮豔繽紛、輕調民族風路線,
象徵家庭溫暖的力量
品牌名稱取自懂得享受生活品質的布波族「Bourgeois bohemian」
布爾喬亞與波希米亞
代表的崇尚自由、自我主義

我一看到就覺得好適合射手座的榮寶噢!!

36

這子品牌與Hoppetta的區隔主要是在設計概念
質料方面一樣好,也都以100%純棉的商品為主噢

這次我優先入手的是這條浴巾圍裙♥
浴巾一頭是連帽,另外一邊將按扣扣起可穿戴在媽媽脖子上
媽咪能輕鬆的把剛出浴的寶寶抱起來擦乾
雖然手邊已經有兩條浴巾替換
但這條功能性強,所以還是忍不住手滑了

37

帶一點點民俗色彩的七彩色塊很討喜
感覺洗澡用這個超開心的阿!!

38

連帽部分有BOBO經典的刺繡圖騰
雖然不知道代表的意思,但看了會有種溫暖的感覺

42

 質料是100%純棉,軟軟的毛巾布料
吸水度滿不錯的,一下子就可以把寶寶身上的水分吸乾
毛巾本身也不會濕漉漉的

41

 使用方法如前面說的,把弧形開口的按扣扣起來
套在脖子上,就像穿圍裙一樣

39

45

它的尺寸有85x85cm
我163公分,套在脖子上長度超過膝蓋

43

另外兩個角的背面是口袋

40

 替寶寶洗澡的時候,可以先把側邊兩個口袋上的按扣扣在自己背後

46

洗完之後,解開背後按扣
媽咪的手可以套在背面的兩個口袋裡,往前抱(包)住寶寶
然後像拿抹布一樣擦乾寶寶的身體

44

 真人示範ing

我很愛這款是因為以後我會面臨自己一個人幫寶寶洗澡
到時候根本無法分身去遠方拿浴巾
還有一個好處是,洗澡前幫寶寶脫尿布
不用害怕他屁股上有便便沾到自己的褲子
XDD
真是超級實用的

47

洗完把寶寶放腿上,迅速解開浴巾背扣包住他,不用三秒!!

48

它吸水度夠快,一下子就能將寶寶身體上的水分擦乾
這點從榮寶寶每次用了都沒發抖就看得出來

49

連帽的大小也適合新生兒
我有其他款帽子大到會飛走,根本沒擋風的效果..ORZ
所以這條讓我很滿意~

我兒子戴起來好可愛♥

50

 

今天分享的四樣有三樣是寢具用品,這也是我覺得嬰童用品中最值得投資的部分
因為寶寶一整天有15個小時以上都在睡覺
其他時間為了換尿布穿脫方便、保暖等諸多考量,也會用洋蔥式穿法來打點寶寶衣著
榮寶寶的標準穿法就是貼身衣物+兔裝+白天包巾,晚上防踢被
也就是24hr幾乎都得跟包巾、被毯黏在一起
所以我很堅持要選擇
柔軟素材透氣,冬天也要夠保暖的用品才行
Hoppetta完全符合我的期待

分享的同時,我又在看可愛的枕頭、磨菇被啦~
大概三個月左右就想讓榮寶開始用枕頭♥
磨菇被可以放夏天用哈哈哈哈哈

唉唷~若說美國的嬰兒用品是便宜又大碗,日本的就是精緻又有創意
荷包裡的小朋友都會莫名的出走>"<
祝我(的錢包)好運吧

 

有興趣的朋友官網看看吧(小心服用,很生火喔:P)

Hoppetta
http://www.hoppetta.com.tw/index.php

 

 

1041671319  

後記

 榮寶寶首圖是不是笑的很~~可愛
進入兩個月之後,他白天都會有一段時間心情特別好,要他做啥都很好商量XDD
他的表情跟動作越來越有趣,開始會發出恩恩阿阿的聲音回應我們
小手、小腳也越踢越有力(所以晚上一定要有防踢被阿~)
叫他"看媽咪",一轉頭就是這張可愛的笑臉♥
真是能撫慰人心的小傢伙阿!!
不爭氣的媽咪一看到這笑顏,就忘記他前一晚怎麼盧我了
好啦~好啦~我投降(攤手)

 24

 好期待他真的會講話的那天
先叫爸爸,還是先叫媽媽好呢?? (這到底是你能決定的嗎?)

 

就以上囉~♥

 

創作者介紹

派普小姐

派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訪客
  • 浴巾圍裙看起來真不錯用!!!
  • 真的很好用喔!!!
    能把寶寶抱的靠自己很近,榮寶寶因此比較有安全感
    離開水裡也不會突然就哭了~~

    大推薦!!

    派普小姐 於 2013/02/04 16:29 回覆

  • bartonyao
  • 解釋的好詳細喔,整個產品也好有質感耶,買給寶寶就好安心了!! 謝謝版主的分享喔
  • ^^ 不客氣 好東西跟大家分享

    派普小姐 於 2013/02/23 00:27 回覆

  • kellykoko
  • 請問PIPE覺得這款BOBO浴巾現在大嬰兒買的話夠用嗎?我兒子現在10個月大概70幾公分~還是有其他推薦的浴巾呢??謝謝^^
  • HI 這款我覺得在小寶寶的時候,才能像我文中示範的用法,讓寶寶躺在大腿
    這時候這款浴巾脖子上有做扣子,就很好用

    如果寶寶比較大了,身高高了,就要換一種姿勢使用
    我是把浴巾轉成九十度,寶寶抱起作在我腿上,再用浴巾包起來
    這時用哪一款浴巾都差不多,就選吸水性比較好的就可以啦

    我最近是改用little giraffe的浴巾,質感跟吸水性都滿好的
    我會寫文分享,再等我一下:))

    派普小姐 於 2013/12/13 12:18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