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吃了梨子泥(汁)一週後,梨子泥的食用狀況很不錯總量都有吃到60ML左右
可能因為很甜,口感很溫和順口吧
的脹氣狀況也改善了不少
才吃了兩天就順利排了一次便,是軟軟的大便,所以「便秘」就可以排除了
((這讓我特別感動~因為便秘是我的宿疾,我兒子沒有便秘真是太好了!!)
我想或許他是腸胃還不習慣副食品,所以需要時間消化吧

接著為了幫助他順利排便,把那看似可愛的圓滾滾肚子裡的黃金先生都請出來
第四樣副食品決定來一樣寶寶便便界的「大魔王」:青花菜

青花菜營養價值也是撥兒高的,比白花椰菜還要高
它富含維他命A、C,常吃能美化肌膚、增強視力
所含的維生素K1、U是抗潰瘍因子,常吃能預防胃潰瘍和十二指腸潰瘍
並對貧血、皮膚創傷等具改善的功效

 

接著紀錄一下我怎麼做青花菜泥^^

 

【青花菜泥‧食譜(作法)】

簡譜:剪下花的部分,沖洗15分鐘以上泡鹽水10分鐘左右→用滾水煮熟→打泥→(製作冰磚)

詳細作法:

1. 剪下花的部分,洗淨後,用流動的水沖洗15分鐘以上

花椰菜在洗滌的部分上比較麻煩一些
因為它上面很容易殘留農藥,也很容易有菜蟲
所以我會先洗乾淨,沖水15分鐘以上,清洗掉表面的農藥

2. 泡鹽水10分鐘以上,再以清水洗淨

不是我再說阿,上面的菜蟲都死扒著青花菜梗不放,所以一定要用鹽水泡一下
這是從媽媽輩流傳下來的方法,要筆記下來唷!!!

 4  

3. 滾水煮熟,煮到顏色變深就可以了

接著就簡單了,跟葉菜類的蔬菜處理方式一樣:"水煮"
不過不要煮太久,也不需泡冷水,這些動作都會讓青花菜的甜味流失

5

4. 用攪拌棒打泥,製成冰磚

這次我有加一些菜汁打,比較好打
青花菜纖維比較多一些,所以初期我打的比較細
打完之後顏色比整朵花的狀態淺一些,菜味滿重的,但是香的

1

5. 製成冰磚 

這次煮比手掌大的青花菜,一共可以做成這麼多天份@_@
製冰盒換成大創附蓋製冰盒
初期一餐最多也只吃一塊(25ML),第二次
煮就有注意份量了

6 

 

【青花菜泥試吃♥】

要吃的時候是用電鍋把冰磚加熱,熱完之後,青花菜泥變成黃綠色了

2

攪一攪整碗好像抹茶阿XDDD
邊攪菜味一直上來,好擔心榮少爺會拒吃阿

3

榮少爺第一口.....很憂愁
((榮少內心OS:這是什麼X東西???)

7

不過呢,接下來很乖的把準備的份量吃完,實在太讓我驚奇了
目前為止單一口味的粥,他都滿喜歡的
((圍兜也滿喜歡的XDDD)

8

青花菜米糊吃了三天之後,我加了梨子泥,變成"甜梨花菜米糊"
榮寶竟然沒那麼喜歡!!
我試吃起來其實就是甜甜的青花菜味,哈,不難吃阿
看來這小子喜歡單純一點的口味,阿母知道了~

 

食用狀況筆記

★進食狀況:與十倍粥一起吃,比例是2:1,雖然第一口感覺很痛苦,但吃的狀況還不錯,沒有排斥的反應,最多能吃到80ML。另外我發現他喜歡吃溫熱一點的,若粥冷掉他就會吃的很慢,之後要注意溫度。

★過敏與否:否。

★便便狀況:吃完當天馬上就大了一次便,樣態很稠,吃青花菜的這一週共大了3次便,有一天還大了3次,太驚人了!!

其他:無。

 

【用具哪裡買

1. 貝親學習湯碗組(文中出現的綠柄湯匙):從百貨專櫃購入,婦嬰用品、網路通路也找得到
2. Skip Hop 防水圍兜(斑馬)Emma 小屋-美國商品&童裝代購購入。
3. 磁碗、附蓋製冰盒(25ML):大創,科威特買一個約69元台幣,台灣買比較便宜噢!! 

 

 

 

|系列文章回顧|

【榮寶副食品食譜-5M】解便秘的香甜梨子泥
【榮寶副食品食譜-5M】媽媽也敢吃的紅蘿蔔泥+十倍白米糊

【榮寶副食品食譜-5M】榮寶第一口副食品十倍粥好吃!好吃!

 

arrow
arrow

    派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