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最近我最感謝的莫過於是榮寶這輛三輪車了

IMG_4987_Fotor


這台三輪車的由來要回溯到榮寶9M時
當時榮寶對手邊所有玩具呈現一種很「仙」的感覺
「仙」到常坐在地墊上放空
連與榮寶相處時間比我少三倍的爸爸都發覺了
有次他看到就又好氣又好笑的說「ㄟ
媽咪,我覺得他看起來很無聊也~」XDD
還說難得有人比我還三分鐘熱度((#$#%$^ 


為了讓自己有更多的休閒時間
我開始瘋狂搜尋"耐久玩具" ((意思是可以讓他玩超過30分鐘,不要來煩我的玩具哈哈哈
剛好看到朋友帶著1Y多的孩子出門騎三輪車的照片
小朋友興奮的神情讓我瞬間從一堆小玩具中清醒 
驚覺到原來還有 "三輪車" 這種東西可以買!?!?!?!


而一決定要買東西,我的個性就是會花很多時間作功課

不誇張噢,決定要買的當天晚上完全睡不著
一直滑動我的ipad螢幕,就是要查出目前最厲害的三輪車倒底是瞎米朗!?


研究完網路上大家分享的心得,最後
歸納出我對三輪車的期望

1. 後控成長型三輪車
2. 要能裝進車子的行李箱,帶著趴趴走
3. 外表要好看,顏色要搶眼


我的口袋名單有美國Radio flyer、英國Smart trike,還有韓國CHIC


其中英國S牌跟韓國構造跟外型長得非常像,都很帥
兩者除了安全綁帶之外,還有安全扣環,安全性做得很足
顏色也有很多選擇,亮眼色系、動物花紋都很不錯
一直沒下手的原因是遮陽棚看起來很雞肋
這麼貴的東西,有一點點不滿意就好難殺下去啊

Smart Trike的4-in-1-spirit,這台超帥呀

spirit-banner-MAIN

(pic sources:官網)

韓國CHIC,輪子很帥,龍頭還有小後照鏡,實在逼真

T2CMkiXXxaXXXXXXXX_!!112445876

當時是喜歡藍、紅和綠,綠色特別清新

T2ZIIjXd8XXXXXXXXX_!!112445876

(pic sources:淘寶)


美國R牌有一
4-IN-1 TRIKE價錢很漂亮,約三千多
顏色紅色搶眼大方,遮陽棚很豪華
有安全綁帶,但沒有腳踏板
1y以下寶寶坐的時候,腳會沒地方放,晃來晃去感覺就不是很舒服
不然紅色真的越看越好看~~((心癢難耐
Model Grace也替她女兒買這台喲

811_image_without_new
(pic sources:官網)


就在遲疑不決的時候,壞朋友蝦米傳來ides這個程咬金((哈哈哈,蝦米表示無奈
ides是日本境內賣的非常非常好的三輪車品牌
台灣最常見他們家的摺疊背包版((但顏色阿母實在不愛)
一看到這台藍色米奇版阿阿阿阿啊啊啊
我幾乎是毫無遲疑的立刻請Namiko代買,就當做是榮寶周歲的生日禮物吧!!
我只能說,迪士尼魔力跟apple一樣都是老少皆宜阿


下定之後大約等兩週就到我手上啦
好大一箱呀,難怪海運費用佔了1/4 >"<

包裝上是寫可以從1.5歲騎到5歲,隨著不同階段,車體可以拆裝變換
初期有後控把手、安全扣環、腳踏板,當成"三輪車造型的類推車"使用
後期拆掉後就是一台能獨立踩踏的三輪車囉

2.1

簡單來開箱一下
總共有12個零件,一包工具包,還有一本說明書
前後輪跟車體是直接連在一起的
其他籃子、椅墊、米奇音樂鈴、安全扣環等都是額外加裝上去的
所以騎一騎輪子不會飛走~噗((命運不會像我的前推車,托運後輪子不見了ORZ)

1

組裝中的榮爸
不知道是不是天下的爸爸都一樣,收到當天他一直躍躍欲"裝"
一直問我可不可以,可不可以
還是這是男人愛車的天性

說明書的組裝步驟畫的滿清楚的,不過全日文
我個人是看得有點眼花
榮爸則是10分鐘內搞定,所以我想應該是不難吧((風涼話

3

成品長這樣,很可愛吧!!! 
顏色真的好漂亮喲,看起來真有精神

榮寶現在1yrs,所以全副武裝
後控把手、安全扣環以及黃色的腳踏板都有裝上

4

5

看一些細節圖

車頭的米奇酒桶(?)是一個音樂鈴
音樂滿好聽的喲,榮寶每次聽到都會隨歌起舞呵呵
特別的是整個酒桶((硬要說酒桶哈哈)可以三百六十度大旋轉
前後左右都有小機關可以讓寶寶玩喲

6

像是前面淺藍色跟紅色那兩個類似像齒輪的轉盤,可以轉動
會發出齒輪轉動的聲音
榮寶聽到我轉出來的聲音,都會很好奇,伸手想自己轉轉看

17

正後方就是音樂鈴的開關啦
淺藍色是音樂的開關,黃色按下去會聽到米奇說“摳你幾哇~~~” 

從第一天騎,我就教他按音樂,大約教了兩三次吧
有晚我就先說了按音樂,正要俯身去按的時候,我發現榮寶自己伸出大拇指按了下去~~~
天哪~~當下我差點噴淚!!!!!
那時他也不過10個多月,
後來我跟他爸爸樂此不彼,每出去騎就一定要他按個五六七八下哈哈
每按一次我們就驕傲一次這樣哈

16

側邊的米奇手壓下去,中間的米奇就會做出華麗的旋轉
同時米奇手對面的燈號,就會閃七彩的燈光
真的設計的很棒也,能同時刺激小孩的觸覺、視覺還有聽覺!!
然後呀每一個小零件都做得滿精緻的,也都很圓滑,不會刮傷寶寶

18  

買了這台之後本來還有點擔心他長大會覺得不帥,太可愛之類的
但自從發現他會按音樂,還時不時會抓米奇轉來轉去,我就覺得自己買對了
實在太可愛了!!


坐墊是米奇的屁股,背部靠的是他的頭
感覺就像米奇坐在椅子上,然後榮寶再坐上去....
((怎麼聽起來有點恐怖~XDD

12

安全扣環是用卡榫式的,要打開要有技巧性
可惜的是沒有安全帶,扣環的安全性還是低於安全帶,真是美中不足呀
榮寶目前是還沒發現扣環卡榫的存在,我也盡量不要在他面前摸那個開關
我想等他會打開,應該也會自行下車了
所以安全性這塊雖有不足,但還能接受

14

15.1

輪子滿厚實的,不過沒有防滑紋路@@
是說這種三輪車也很難飆車就是了啦

11

前輪有鎖定輪子的設計,可以將輪子鎖住變成空踩
在剛學騎卻騎不動的時候,應該滿好用的

後輪有剎車,類似嬰兒車的剎車喲(沒拍到照片不好意思) 

19

後面的籃子也是很"搞工"
外層網狀是固定的,另外還附贈一個可以提起的內袋
超貼心的!!! 
如果出門野餐的話,到達目的地,就提內袋下車就好呀

9

10

後控把手可以控制龍頭的方向,有兩段高度
拉到最長,以我的身高(163公分)來說,剛好是肚子前方的高度
榮爸(188公分)就是手得打直才摸得到把手喲

8

把手也是用卡榫固定的,要調整就按下凸出來的金屬端

21 

調到較低的位置是這樣

20

 

第一次試乘~~
好強喲,一上座就知道要握把手,有模有樣喲^^
以榮寶目前七十幾公分的身高,坐在座椅上,是剛好擺在黃色腳踏板上
站起來也不會卡在座墊,非常剛好XDD

23

再來對米奇很好奇,一直摸一直摸

榮寶:阿母~~這就是米奇喲~~~??

22   

 

這次回台灣,我們的推車托運回來掉了一顆輪子
所以這台三輪車剛好暫代推車,變成榮寶主要的代步工具
去買早餐騎,去喝咖啡也騎,去大學校園踏青也還是騎
晚上無聊也在家裡讓他騎著轉圈

30

34

33

我好喜歡這張,雖然說糊掉了XDD
因為這天榮少爺聽到我說"看媽咪",他就低頭咬米奇
試了兩三次都這樣哈哈,孩子的思維邏輯真是太神秘了~~

35

還有這張跟爸爸的合照,太皮啦~~~
在腳踏車上整個如魚得水

36

 

一開始還真不會累
大概連續騎一個禮拜之後,他花招越來越多
會轉龍頭,想下車自己扶著車

32

竟然也想要從椅墊上站起來
或者騎一騎就把其中腳跨到同一邊,整個身體一直要從安全扣環下滑出來
((小朋友不要學,因為榮寶這樣會被阿姨打)

26

29

在連續騎兩個禮拜之後,發現他坐沒一下子就要滑下車
我們才想到可能是膩了
哈哈都怪阿爸阿母完全沈浸在「按音樂」的驕傲情緒裡,殊不知對付三分鐘熱度的嬰兒真的不能這樣!!
所以我們中間停了一個禮拜,只給他看,沒有讓他騎
大概到了第五天,他又開始爬去摸車,還有像大人要牽摩托車出門的動作
但我們還是又忍住兩天,讓他更想一點才讓他騎
現在就兩三天才讓他玩一次,讓他對三輪車的熱情延續久一點

28
 

總之呢 這輛車目前還是我們家搞定寶寶工具NO.1
不管是我婆婆、我娘家媽媽,還有我跟榮爸都很愛
只要需要先支開榮寶又想讓他很開心,就跟他說要騎車車,他手就會張開跟你走了
好棒!好棒!((拍拍手)

 

最後總結一下這台車的優缺點,給有興趣的媽友參考一下

優點:
1. 兩段後控把手,高的給大人用,小的能留給寶寶當學步車推著走,操作方向還滿順手的,不費力
2. 音樂鈴讓小人能在音樂的熏陶下快樂的騎車,另外也有多種機關讓小人愛不釋手((父母好輕鬆)
3. 置物空間設計良好,前面小籃子放寶寶水杯,後面籃子除了置物還可以載小型寵物
4. 對於10M+的小人來說有放腳的腳踏板很輕鬆
5. 小零件都做得滿精緻的,也都很圓滑,不會刮傷寶寶
6. 顏色鮮艷漂亮,目前騎出去都有被誇獎喲:))

缺點:
1. 價錢偏高(約5000元),為了迪士尼真的得付出昂貴的代價呀
2. 安全設計不夠完善,若有安全帶更好,寶寶也別想站起來或溜下車

 

【哪裡買??】

I'Namiko 日本代購
https://www.facebook.com/ImNamiko

arrow
arrow

    派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