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用來紀錄二小姐離乳階段作息,也就是加入副食品之後的作息變化
會不定時更新到斷奶為止:))

【5M17D-作息時間表】

這階段是離乳初期只會吞嚥期之前期(參照最新斷奶食物全書)
採全親餵,一天四餐,其中一餐加副食品

8:00-900  起床,第一餐親餵
9:30-11:00 練習趴、看哥哥玩
11:30-13:00 第一段小睡
13:00 第二餐副食品(午餐)+喝水
13:30 第二餐親餵
13:30-15:30 練習趴、看哥哥玩
15:30-18:00 第二段小睡
18:00 第三餐親餵
18:30 -20:30 玩耍(有時會小睡30分鐘)
21:00 洗澡
21:30 第四餐瓶餵180C.C.或親餵(睡前奶)
22:00 睡覺
 
 
▍作息原則 ▍
1. 作息時間表保留前後半小時彈性。
2. 遵循吃-玩-睡順序,現階段清醒時間約2~2.5hr,醒著時間多練習趴、翻身耗盡她的體力,開始打哈欠、哀哀叫,或睡覺時間到了就帶回房間,關燈培養睡覺情緒。
3. 最後一餐儘量採取瓶餵+親餵吃到飽,隔天早上才能睡超過9點,朝連續睡12個小時邁進!
 
▍餵食原則 ▍
1. 目前還不會坐,先以推車代替餐椅。
2. 副食品餵食以30分鐘為上限,露出不想吃、不耐煩的表情就停止,不一定要吃完,此階段為練習吞嚥及認識大人飲食方式為主。
3. 副食品之後的喝水當作漱口、練習用吸管,不要喝太多,以免影響該餐的喝奶量,其他水分補充找非正餐時間進行。
4. 親餵採固定一邊餵食20分鐘(副食品之後的那餐是親餵吃到飽,不限制時間),若餵完20分鐘還有想吃的欲望,再換另外一邊,以確保吃到後段奶,增添飽足感。 
5. 餵奶後一定要拍嗝,抱直或斜躺15分鐘以上,避免脹氣。
 
▍媽咪的觀察筆記 ▍
1. 自滿月前就已經睡過夜了,兩個月左右一天就只喝4餐奶,醒來玩的時間從0.5小時到現在約2~2.5小時。
2. 自從吃副食品開始,變得很難入睡,有極大可能是因為吃了副食品導致腸胃不舒服、輕微脹氣,睡覺時間到了會開始歡歡,原本可以躺在床上、遊戲墊上自行入睡,這周即使抱著哄睡也難入睡,有時候在身上睡著了,放上床趴睡又醒來,有時燦笑,有時痛哭,真正睡著離下次吃奶剩不到1.5hr,再醒來又是2~3小時以後,拖延到下次吃奶時間,不過就當做她在自行調整作息,不強迫,多觀察。趁睡前多幫她按摩肚子,過陣子看是否會比較適應,當然也可能是體力變好,不夠累,再多觀察。
3. 完全沒有便秘的問題,大便次數比純母奶時候每週多2~3次,便便的形狀已開始結屎,但會醞釀1~2天才大便,醞釀期小睡變短,晚上目前沒有影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副食品 作息 嬰幼兒作息
    全站熱搜

    派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