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因為今天剛好榮爸來理髮院要剪頭髮
所以365就來介紹一下派普家庭理髮院的老闆-WAHL男士電動剪髮器

這牌子算是老牌了,曾經發明出世界上首款男士修面器
推出的電動剪髮器組合很齊全,產品設計概念是希望提供人自行理髮,不需人協助
所以真的滿好用的!

當初是在美國COSTCO買的,一組$29.99usd
除了照片拍出的零件,另外還有兩把梳子
整組17件,還外加一個收納包

1.jpg  

剪頭髮主要是使用這支需要插電的剪髮器
拿起來有一點重量

6.jpg

側邊有兩個開關,上面是調整刀片長度的
刀片長,頭髮就剃得越短
刀片短,頭髮就剃得越長

2.jpg

下面就是電源開關 

3.jpg

小隻的功用是修理邊緣的細毛、雜毛(也可以用來給小朋友理髮,也方便隨身攜帶的理髮器)
使用時要非常的小心,用力過猛會把邊緣修得過於整齊
會非常的好笑(失手過的過來人)

5.jpg

組合裡包含八種不同長度的剪髮梳,外加左、右兩種
剪髮梳編號1~8,數字越大表示越長

11.jpg  

原則上越上面的頭髮比需要越長
最簡單的剪髮就是分成上中下三區,因此最少會用到三種不同的梳子
像榮爸主要就是用2,3,5
有時候最下一區也會用到1,最上面會用剪刀修剪

12.jpg  

使用方法很簡單,先在刀片上抹油(組合裡有附贈油,小刷子)

7.jpg

然後將剪髮梳扣上,扣好會聽到「喀」一聲

8.jpg

從側面看長這樣,剪髮梳離頭皮其實還有一段距離,安全性滿好的
(雖然如此也要放在高處,不可以給小朋友拿到喔!)

9.jpg

推動的手勢就是把剪髮器貼著頭皮,往上(前)慢慢推
推到終點提起,再回到起點往上推
非常簡單,即使是新手也能輕鬆駕馭(
只要客人不要太龜毛

13.jpg

理髮前先在腦海裡設想上中下三區,從下往上理,越往上要越長
建議第一次使用電動剪髮器的人可以先使用中等長度把中、下兩區理完
然後再使用較短的修理最下面那一區
才不會一下子失手用最短的剪髮器理到頭頂(這個我也曾經做過哈哈,榮爸差點沒哭出來)

將將~這就是剃完最下面一區的樣子~

14.jpg

若想要平頭的就繼續剃
榮爸的要求是上面要留著抓造型
所以我是使用較長的剪髮器把上跟中的過渡帶修剪一下
讓頭髮長度不要落差太大
再來就用剪刀和打薄剪修剪最上面一區的頭髮(我的打薄剪是阿卡將的)

15.jpg

其實方法是很簡單的,多練習就可以剃得很順
我自己也是剃到第四次才一次成功,前面幾次都被客人(榮爸)嫌得很慘

記得第一次剪完他完全不滿意,還用哭腔說不敢見人
一個晚上要求我重新修改好幾次(當下真的很想直接把他剃光!!! )
明明我覺得已經超帥了,他還是臭臉一直murmur
直到我冷冷的說下次請他去找設計師剪,我不會剪!!!
他才接受老婆是新手理髮師,不能要求太多的事實
要不是在美國剪頭髮是一筆不小的開銷
我幹嘛阿我,傻傻的,都不知道拿剪刀在手上的人最大嗎?
(以榮爸愛水的程度,找設計師都是40美金起跳,一個月剪一次)

看到這裡大家可能覺得榮爸很機車,實話是我頭幾次剪的品質真的挺慘不忍睹的
大概第二次還第三次不小心失手把他的頭髮剃得太短
而且脖子後端的頭髮又修得參差不齊
讓他一到辦公室就被同事關心「是去哪裡剪頭髮的?」
這同事一直坐在他後面,以前都沒問過的

令人悲傷的髮型

20

 

今日成果如下~榮爸能點頭放我走應該是還可以看啦

17

18  

來個Before & After,是不是滿okay的
Before的照片亮點絕對不是我兒子女兒XDDD

19

 

雖然這人剪頭髮的時候真的要求很多,而且不時還會用哭腔murmur
但他敢把自己視為生命的頭髮交給我,讓我感動了好一陣子
我也因此又練就一項技能,說不定十年後會變成大師(可以幫自己剪頭髮)

 

以上,請幫我跟榮爸(裸上身出鏡很勇敢)拍拍手~~~~

 

arrow
arrow

    派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