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問我到底怎麼養的,可以把二小姐養的一圈一圈的
我想主要原因可能是第二胎因為有第一胎的哺育經驗,所以奶來得又快又急
所以頭幾個月她都吃得飽也睡得好

但是好景不長啊阿啊啊姊姊我面臨斷奶危機了!!
記錄這時間點是因為我開始給配方奶了
哎.....哎.....哎.......想到就想歎氣
餵母乳的媽咪最怕的事情不是身材(胸部)走樣
不是得喝一大堆自己不愛的湯水補奶
不是胸部可能因為寶貝長牙被咬破
是沒奶可以餵啊

沒想到我也會有這一天...
現在奶量已經減少到漲奶次數一天只有1~2次
還是在餵奶時間超過1小時以上才會發生

最早發現奶量變少大約是在二小姐3M+的時候
因為生理期無情的來了(大哭!!!!)
大概是生理期來之前幾天就發現奶量變少
本來還在納悶不知道為什麼
一直到來了才恍然大悟
真是太奇怪的吧!!榮寶的時候餵到1.5Yrs 生理期都沒半個影兒
這胎竟然一下子就來,還帶走了我好多奶奶~>"<

再加上四月多媽媽們都陸續回家後,正式自己面對1打2生活
時間隨著嬰兒作息變得斷斷續續的
每隔四小時餵奶,每次餵奶要餵30分鐘以上,加上換尿布、拍嗝
等於每隔四小時就要花一個小時的時間照顧嬰兒
換言之榮寶也必須等我一個小時的時間,才能陪他玩
為了不讓榮寶等媽咪太久,我放棄了餐餐擠奶追奶之路,改為追求親餵平衡

在二小姐開始翻身前似乎都還可以應付
開始翻身之後可能因為活動力加大,奶量需求變大
奶就變得不太夠她吃了
我判斷的方式是她吃飽會自己轉頭,沒吃飽就是一直吸吸到奶軟了還在吸

後來我就開始瘋狂的食補追奶,也重新開始擠奶
但很慘的是原本第一胎能補奶的東西,這胎吃了反而都沒有效果
唯有二小姐自己吸的時候才會有漲奶的感覺

前一周她開始會在半夜4~5點左右醒來
因為不想養成夜奶的習慣,所以不給奶吃
但哄睡了也只能再多撐幾十分鐘

觀察白天喝奶的情形,發現她有一點厭奶,吃奶的時候很不認真
所以奶量也衝不上來
白天小睡短,看不出來影響
晚上就提早好幾個小時醒來(原本可以連續睡12個小時的)

像二小姐這個月齡,半夜起來可能是吃副食品導致脹氣、長牙,不然就是餓
前兩項檢查過應該不是
因此這禮拜開始,睡前改給二小姐喝配方奶,母奶就擠出來存著

第一天我還真的是含著淚餵她吃奶的
邊餵邊幫她洗腦,不斷的親親她,小聲的跟她說抱歉
這孩子真的是乖得不得了,一點抗拒都沒有,讓我既愧疚又感恩能得到如此善良貼心的孩子
當初榮寶可是抗拒到哭天搶地,連瓶餵母乳都不肯ORZ

想到之前自己曾經對來咨詢母乳問題的媽咪說

「餵一點配方奶沒關係」

「餵到沒奶就很棒了,吃配方奶一樣很營養」

我現在真想打自己兩個耳光
真的要自己經歷才曉得"沒奶"一點都不是能輕鬆面對的事情
我不但很焦慮,還很愧疚,又很擔心
焦慮這餐有奶下餐不知道在哪裡
愧疚深怕沒餵到一歲,天生的抗體不足
擔心媽媽給的抗體不夠,容易生病

看著孩子的臉,真心覺得對不起她

女兒啊,謝謝你的逆來順受
謝謝你總給我安心的感覺,無條件的愛著我、相信我
幫助我在面對沒奶這件事情時不那麼無助
媽媽能替你做的事情還有很多,母奶只是其中之一(努力說服自己中)
這完全跟我對你的愛多寡無關
我很愛很愛妳,希望你一直健康快樂
所以等我啊!
媽媽還是會繼續努力追奶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育兒筆記 追奶 配方奶
    全站熱搜

    派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