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858_Fotor.jpg

 

是的!我們家兒子準備去上學囉! 
今天收到秋季班入學通知,我的心情超級複雜
想到一周有兩天時間可以輕鬆的做一堆自己想做的事情就興奮難耐
但又隨即想像到他之後要一個人面對一群陌生的老師、小朋友
一開始鐵定是很煎熬,肯定會覺得無助
想到就好捨不得...

上學對孩子來說是一個新的起點,對我們父母來說又何嘗不是呢
開始要學習放手,讓孩子學著去面對自己的人生

IMG_3850_Fotor.jpg

幾個月前開始考慮何時要讓榮寶去上Pre-school
除了還沒戒尿布之外,其他種種跡象都顯示他"在心態上"已經準備好了!
比如他每天都能問一百萬個為什麼,聽到答案後能舉一反三,再問另外一百萬個為什麼
溝通能力、學習能力都越來越好,也有交朋友的欲望
再加上我因為得分身照顧妹妹,每天陪他學習的時間變得很片段
常常他才開始專心在某一個活動或遊戲上的時候
我就得分身去餵奶或是煮飯給他吃
深怕浪費了他這段像海綿一樣給什麼就吸收什麼的大好時光
這樣還不去更待何時啊?

 

美國學前教育機構統稱為Pre-school,主要是收3-5歲的幼兒,類似台灣的幼幼班
2歲以前主要是送日托(daycare),最小6周就可以去
5歲之後才是上幼稚園(kindergarden)
雖然有部份的Pre-school最小是從2歲開始收,大部份都是2歲半開始
但考慮到2~2.5歲實際還太小,加上那時妹妹才剛出生
我們不希望榮寶把「妹妹出生」和「去上學」這兩件事情聯結在一起
所以一開始就是預定3歲才要送他去上學

雖說是預定3歲才要去,但仍必須配合Pre-school招生時間,再把排隊等候入學時間算進去
所以不管公立或私立
一般都至少要半年前去登記排隊
(這一點都不誇張喔!我還有聽說過從baby時期就要先去排隊的幼兒園)

我們大概在五月多開始向朋友們打聽評價較好的Pre-school
最後在考量接送便利性、價錢以及學校形態後
先挑了一間離榮爸上班地方最近的學校去參觀,參觀後很滿意
就馬上登記排隊,決定讓榮寶一周先去兩天,試試水溫

這間學校是從嬰兒就開始收
到Pre-school之前有四個階段:嬰兒、幼兒、Pre-school學前、Pre-school
榮寶現在去會是在幼兒銜接Pre-school的學前班

 

我們會決定就在這間學校有一個很重要的因素是這裡有家的感覺
每一間教室的佈置都很溫暖,很舒適

像下面這間嬰兒教室特別寬敞,嬰兒在裡頭愛怎麼滾就怎麼滾

IMG_3852_Fotor.jpg

幼兒教室除了活動遊戲空間之外,教室的半邊有小餐桌與獨立的廁所、洗手台
教室非常明亮、乾淨、舒服
我特別喜歡整體的色調,不像一般的教室冰冰冷冷的
在這裡每一樣事物都有溫度,似乎隨時可以找到一個小角落窩著看書,身心都能很放鬆

IMG_3854_Fotor.jpg

Pre-school教室

IMG_3859_Fotor.jpg

學校的保安做的很好,從大門入門就是電子鎖
一路到教室的門都有電子鎖
每一個家長會配有鑰匙,也才能進到教室內
這點我很滿意小孩學不學得到東西是一回事,安全是最重要的

IMG_3856_Fotor.jpg

小小圖書館(可借書回家)

IMG_3860_Fotor.jpg

室外活動區有溜滑梯的設施、沙地以及騎腳踏車的區域

IMG_3862_Fotor.jpg

這是沙地,當天參觀時間已經是下課時間,所以沙地已經被蓋住了 

IMG_3863_Fotor.jpg

騎腳踏車的區域(好可愛)

IMG_3871_Fotor.jpg

還有種花、種草的花園
Planting課程似乎是他們很重要的一門課,也是我最期待的
之前我曾經買過植物回家,榮寶就非常感興趣
相信這門課一定會讓他愛上學校(噗~~)

IMG_3865_Fotor.jpg

本來在教室裡參觀時,榮寶有點拘束
但一出來戶外就整個放開了!
玩球、玩沙,東看西看似乎是開始對這地方感興趣了

IMG_3870_Fotor.jpg

問他喜不喜歡這裡,一直點頭
回到家之後還一直說想要去上學,想要去玩砂石車、挖土機
(完全被玩具虜獲芳心~~)

IMG_3866_Fotor.jpg

 

等了三個月多,昨天接到通知信說可以在今年秋季班入學真的是出乎我們意料之外
本來想說大概是明年一月才能入學了
也已經做好心理準備了
沒想到提早排到

這幾天不斷地對榮寶做心理建設
第一天他一直笑著說不要,然後突然變得很亢奮,不受控制
我趁午睡抱著他,輕輕的問他「是不是聽到要去上學,覺得緊張」
「嗯。」
「baby,媽媽跟你說,一個禮拜有七天(手比七根手指頭),你只去跟小朋友"玩"兩天,還有五天在家喔」
「只去兩天」(學著我比二)講完才心滿意足的笑了

到了第二天不管做什麼事情,就會先告訴他在學校可能會發生的情況
他似懂非懂的聽,然後也跟著學了幾個英文單字
這天問他知不知道要去上學了
他的態度轉為欣然接受,讓我們安心了一點點

 

哎 豆腐心啊我
雖然剛接到通知得後有點開心(噗~)
但隨即而來的擔憂這幾天一直在我心裡擴大擴大擴大
比學生本人還緊張,還想落淚啊

下週要去辦手續,再帶他去熟悉一下環境
希望一切順利(媽媽跟兒子都不要哭太久太慘啊)啊~~啊咪坨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幼幼班 pre-school 分享
    全站熱搜

    派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