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808_Fotor

今天和tretre直衝Santa Monica Sassoon Academy當髮型模特兒,體驗免費剪髮服務
剪完我們兩個的頭跟心靈都輕盈起來
很不觀光客的旅人tretre甚至直呼不枉此行,讓我這地主終於可以放下一百個心啦!
今晚可以頂著我的新髮型愉快地入睡~

會想到要預約沙宣髮型模特兒是之前有陣子特別想剪頭髮,上網做功課查到的資訊
因為我一頭長髮已快及腰
平時為了方便總是把頭髮紮成包頭,紮久了頭皮又癢又痛
今年夏天又特別熱,所以一直很想要一鼓作氣剪短它
不過在美國要找到符合自己口味的髮型設計師很難
口袋又不深可以試過一個再換一個
上一次給日本設計師剪得很普通,就沒信心再找一個來失敗

於是我動腦筋想到或許可以自己剪?!
上網google自行剪髮的資料,沒看到自行剪髮的心得
倒是查到一個女孩到倫敦沙宣當髮型模特兒的心得文
她剪完的髮型摩登又可愛,重點是價格非常非常的便宜(當時的價格一般人12英鎊,學生5英鎊)
確認離SD最近的店Santa Monica也有同樣的服務之後,我就一直躍躍欲試
這次剛好tretre來,有伴了更有動力前往(好友就是要一起時尚到老啊~~)

 

到沙宣學院剪髮有兩種人,一種是免費的髮型模特兒,一種是需要花一點錢做造型剪髮、染髮或燙髮
不管是哪種其實都是讓沙宣學院的學員練習實際操刀
過程中會有一位資深的指導老師從旁檢視,進行所謂教學性剪髮

雖然名為學員,不過他們都是來自各地的優秀髮型師,大部分是來精進學習的
所以剪髮的實力不太需要擔心
唯一比較磨人的就是整個過程需要至少3小時
好在我們家榮爸很堅強!願意一個人帶兩個小孩在Santa Monica大街上閑晃等我們
讓我們毫無後顧之憂地享受這一段美好的體驗 ♥
腦公,謝謝你,沙啷嘿喲(手比愛心)

 

位於Santa Monica的沙宣美髮學院坐落在熱鬧的3街旁一棟三層建築的二樓

IMG_7811_Fotor

因為是專門上課用的地方,所以一入門除了櫃檯之外
其他空間都被隔成一小間一小間的房間
(櫃檯大哥實在好有戲,看我在拍照馬上擺出可愛(?)的表情,讓人心情馬上好起來)

IMG_7806_Fotor

有洗髮專用房間,其他剪、染、燙看起來都在不同的房間裡進行

IMG_7772_Fotor

Check in 之後會先拿到一件長袍,穿好之後坐在長廊上等
過沒多久就被今天的指導老師(後來才知道他是)領進房間分派給設計師

我的設計師是一位有16歲兒子的媽媽Julia,人滿Nice的
我們互相自我介紹後
她就開始詢問我的需求,我找了現在最流行的long bob照片給她參考
並且跟她說髮型細節都讓她決定
我只有一個要求就是讓我的臉看起來很小(噗~)

實際看過我的頭髮之後,她興奮的鼓勵我捐髮
其實我早上出門前看著我的長髮我也有同樣的想法
獲得我同意之後,她馬上跟指導老師提這個想法,還有討論後續剪髮的步驟

IMG_7778_Fotor

我原先的頭髮又長又直,幾乎及腰
雖然沒有染燙3年以上了
但因每天曬太陽也讓頭髮變得很乾,髮尾有一段還變黃了

IMG_7766_Fotor

從背後看挺恐怖的哈哈

IMG_7774_Fotor

稍微把我的頭髮梳整齊之後
他們就小心翼翼的把我頭髮紮成兩撮,然後很慎重的
剪掉一部份

IMG_7780_Fotor

再把頭髮交給我....後來被我帶回家了
明天再來找找捐髮單位

IMG_7786_Fotor

接著就開始剪頭髮囉!
免費剪髮的模特兒是學員邊上課邊操刀的對象
剪髮步驟是由指導老師先在模特兒的頭髮示範一刀,然後換設計師剪完剩餘的部分
剪髮過程中,設計師都非常的專注而仔細得修剪每一根頭髮

IMG_7785_Fotor

剪完一部份就會請指導老師來檢查,然後再進行下一部分
我的頭髮大約分左、右和後腦勺三個部分來剪
每一部分又細分好幾個區塊
這真的是我剪過最久的一次,但也是我看過設計師剪的最細的一次

IMG_7790_Fotor

最後剪出的樣子跟我準備的參考圖片八九不離十,我還滿喜歡的!
謝謝Julia賞我一頭清爽的及肩短髮~

IMG_7799_Fotor

本來擔心兒子看不到像Elsa的長髮會失望
沒想到他看到之後,甜甜的笑著說很像nobody~~(wonder girls的髮型,噗~)
一直到晚上睡覺前還是充滿愛意的看著我的頭髮
讓阿母
我虛榮死了哈哈哈

IMG_7817_Fotor

而我們家tretre呢,等我剪完過去關心她的時候
她已經變身成帥妞了,還真好看!
帥到有別間的設計師跑過來問她要不要當染髮的Model
可惜時間不允許阿~可惜! 

S__5611532_Fotor

她的設計師也剪的超級仔細的,明明看起來已經okay了,還是持續一直修剪
右耳旁已經接近三分長度,還能一根一根繼續修剪得更俐落

S__5611528_Fotor

這顆頭連指導老師都稱讚不已,邊檢查邊交代設計師要多拍一些照片

IMG_7804_Fotor

tretre 帥頭完成!
真的是非常好看、有個性的短髮(不會讓男友覺得是男男戀喲)

S__5611533_Fotor

很高興能跟好姐妹一起體驗,真是一次難得的經驗
決定要納入"到美國找派普玩"的固定行程哈哈
想剪的人快點來吧!

S__5611538_Fotor

 

 

 

 

arrow
arrow

    派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