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017168_Fotor 

相信很多媽咪對今天要介紹的好物 Modern-twist 兒童繪畫塗鴉可水洗餐墊一點都不陌生,
前陣子在台灣很紅啊!
正確說來應該是一年前就開始紅了!
我也在當時就立馬入手給榮寶玩,那時他大概是1歲半,
但當時他對"畫圖"的興趣不大,拿筆隨意畫兩下就開始玩筆跟筆蓋,
試了幾次之後,媽媽好氣餒啊!
再加上當時覺得這套畫筆的味道有點重,
所以就先把這套餐墊收起來了。

IMG_8609_Fotor

我覺得小孩子學畫畫真的是有他自己的節奏
到了兩歲半,他突然對塗鴉非常有興趣
除了平時會學我們在紙上寫一堆密密麻麻的外星文之外(像之前分享的點菜遊戲)
認真畫的時候會畫直線、曲線和圓圈,也會試圖畫一些具體的東西(雖然還是很抽象)
陪他畫畫的過程中,我一點都不急著教他怎麼畫出具體的形象,怎麼把顏色塗在框裡面
就讓孩子發揮天馬行空、無邊無際的想像力,不需要急著把他侷限在我們大人自以為好或正確的框架下
我就是跟在他旁邊觀察,然後適度替他添購一些繪畫用品

(到圖書館也玩小畫家)

IMG_6515_Fotor

一開始我是買美國 B.Toys 塗黑黑磁繪板讓他畫著玩,
這塊有媽媽小時候的回憶,記得以前小時候也玩過類似的畫板,
我滿推薦這塊的,畫完就擦掉,
不浪費紙張,也不用擔心顏料有沒有毒的問題,非常環保!
畫板附上的動物印章很可愛,
小一點時可以讓他練習動物形狀配對,大一點就可以利用來作畫,
榮寶從一歲一直玩到現在,有一陣子睡前都會抱著這塊板子跟爸爸畫好久才肯睡。
非常適合剛開始握筆畫畫的寶寶。
螢幕快照 2015-10-01 下午2.34.34

接著我開始買一些水洗蠟筆、水洗彩色筆
讓他可以在洗澡的時候畫在牆壁上,也讓他隨意的畫在鏡子上、牆壁上
反正可水洗式用清水就擦得掉。
有時候經過家裡的某處發現兒子的畫作,還會有一些驚喜呢!
(不過這當然是立基在事前先約定好哪些地方可以畫ex.牆壁、鏡子、紙上,哪些地方絕對不能畫ex.沙發、地毯

IMG_6011_Fotor

畫一陣子後,發現他喜歡學大人在紙上塗鴉寫字
便又入手了Alex 折疊式兒童專用畫架
也是最近(2Y9M左右)找個機會送他禮物,才開封讓他使用。
這種畫架的好處就像閱讀角一樣,
將孩子的活動空間規劃成一個區塊一個區塊,
養成在繪畫天地就能專心畫畫,在閱讀角就能專心看書的習慣,
對媽媽來說比較方便的是真的要弄髒弄亂也就在畫架附近的區塊。
現在榮寶早上起床都會固定畫幾筆(藝術家都是有靈感的時候來上幾筆的)
媽媽我就一段時間去"收成"呵呵!

IMG_6974_Fotor

IMG_6846_Fotor

 

而今天要介紹的Modern-twist 兒童繪畫塗鴉可水洗餐墊功能比較類似B.toy那一類的旅行畫板
是可以在上面任意著色、塗鴉「可攜式」「可重複利用」的畫布
比起旅行攜帶畫版,它收納起來更不占空間,
也能搖身一變變成隔絕食物接觸到餐廳桌面的矽膠無毒餐墊
是用餐前給寶寶打發無聊時間,讓寶寶乖乖久~~~坐餐椅的法寶

PA017148_Fotor  

來自美國舊金山的Modern-twist 是一家專門設計「食用級無毒矽膠」餐具用品的公司,
品牌理念是WHAT YOU EAT ON IS JUST AS , IMPORTANT AS WHAT YOU EAT
你用什麼餐具吃飯,跟你吃進去的東西一樣重要。
所有產品都通過美國FDA食品藥物管理局認證,環保無毒令人安心。
最有名的就是他們家的餐墊系列,
有一般家庭用的經典餐墊、杯墊,幼兒用的塗鴉餐墊,
另外有專為寶寶設計的圍兜、餐具、餐墊,有興趣的可以逛逛他們家的官網喲!

Modern-twist:http://modern-twist.com

 

兒童繪畫塗鴉可水洗餐墊就是專門設計給幼兒用的mark-mat
我很喜歡他們家的一點就是包裝做得非常的精美,送人也很適合

IMG_8610_Fotor

盒子很堅固,我都保留下來收納筆&餐墊
餐墊圖案都載明在包裝上,要找特定款式很好找!

PA017153_Fotor

包裝盒上面能寫上送禮者姓名,還有提把,不用包裝就可以送人囉!

PA017187_Fotor

從包裝到內容物都是以可回收材質製作,徹底貫徹環保的理念

PA017152_Fotor

包裝盒設計是像抽屜一樣拉開
手邊每一組都是一個餐墊+4隻可水洗式彩色筆的組合

PA017158_Fotor

餐墊不含雙酚A、不含鉛、不含塑化劑、不含橡膠等傷害人體的有毒物質
表面無縫隙、不折痕的絲質矽膠,防霉抗菌

PA017165_Fotor

捲起來或折起來都不占空間,
重量很輕,不會增加媽媽包的負擔~~非常好!

PA017189_Fotor

每盒內附四隻可水洗的彩色筆,官網也有賣六色的組合
彩色筆符合歐盟玩具 EN71 與美國藝術材料 D4236 標準
不過我個人是覺得酒精味有點重,建議等小孩大一點再使用

PA017186_Fotor

覺得顏色不夠,家裡的水性筆都可以拿出來使用喔!
不過我個人使用經驗是覺得附送的筆可能是隨著餐墊一起設計、測試的
明顯比較顯色,附著力比較好啦!

PA017216_Fotor

清潔方式很簡單!
只要使用濕紙巾或是濕布,就可以擦乾淨了,
就算是畫到肌膚上或衣服上,也是用水洗一洗就能清潔乾淨了。
餐墊本身耐熱到220度,可以放入消毒鍋消毒,
但本身耐熔性不好,不建議直接當隔熱墊。
外出的時候,如果孩子畫完後要當餐墊使用,建議就用抗菌的濕紙巾擦拭乾淨,
避免吃到殘留的顏料,就不好啦~

PA017208_Fotor

餐墊的款式一直推陳出新,我一共買了四款,家裡四個人一人一張剛好啊!

《FARM TO TABLE》是我買的第一組
圖案設計的很有意思
可以藉由跟孩子介紹食材從農場生產後加工製成食物的過程
間接教導孩子食物得來不易,要珍惜,不能浪費

PA017166_Fotor

城市款出來後,我先入手了巴黎跟舊金山
剛逛了一下官網,發現又多了好幾個不同的城市,每一款都好好看,好想要啊
(阿母內心還是存在著地理魂啊)

《paris daydream》

PA017162_Fotor

《fun on the golden gate》

PA017184_Fotor

最後一款是他們另外一系列的畫作,
這系列的特色是動物跟人的眼睛都好大好圓,看久了還滿可愛的,
我都笑稱它是"大圓眼睛那張圖"。
我挑的這款《day at the pond》,
主要是有很多動物,想讓榮寶邊畫邊認識不同的動物。

PA017182_Fotor

目前榮寶還不會將顏色正確的圖到框框裡,但我發現他有"著色"的意圖,
只是小手還不能控制的很好,並不只是隨性的塗鴉

PA017175_Fotor

試著把圖案塗滿顏色的表情好專注

PA017177_Fotor

有時我煮飯時,他想畫畫,就會自己去拿餐墊出來畫
我儘量都不干涉他,想看他專心的樣子~也期待他自己創作出來的作品

PA017199_Fotor

畫完還有一個樂趣就是把餐墊擦乾淨
這年紀的小朋友莫名的喜歡"打掃"哈,媽媽當然要如他的願啊!

PA017209_Fotor 

我覺得這個餐墊有幾個優點

1. 是畫布也是餐墊,一物多用,餐墊本身可重複再利用,環保又省錢。
2. 材質無毒安全,不含雙酚A、不含鉛、不含塑化劑、不含橡膠等傷害人體的有毒物質
3. 重量輕,可捲可折不會有痕跡,便於攜帶外出。
4. 彩繪主題活潑豐富,能給小朋友無聊時打發時間(阿母才能悠閒的吃頓飯啊~~)

當然也是有幾樣可以改進的點

1. 有些圖案太複雜太小了,小朋友畫起來很吃力,但過於簡單的又不夠精緻。可以增加一些小朋友有興趣的主題,例如小小兵啊、冰雪奇緣啊,會更吸引小朋友。
2. 可水洗式彩色筆酒精味很重,而且比起一般的水性筆,乾的速度滿快的:(

 

總結來說,這項產品之於很愛畫畫的小朋友或正開始學畫畫來說,算是滿實用的產品!
可以省紙張,可以讓孩子在餐廳等菜上桌(或等媽媽聊天聊完)的漫長時光,
外出只要帶一張+幾隻筆,就搞定娛樂跟民生問題。
畫布與餐墊兩物結合為一的構想真的很新穎!

但對於不愛畫畫的小朋友來說,一開始想要從中獲得成就感滿難的,
因為著色本來就比塗鴉難,
想試試看的媽媽們一開始記得先陪孩子一起畫,
等他們有興趣的時候,這餐墊就能發揮它最大功用了~~

 

 

 

arrow
arrow

    派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